為什麼受傷後沒感到疼,過一會才感到很疼

2021-03-04 09:17:34 字數 2332 閱讀 5499

1樓:呵呵被用了

這是因為你沒有意識到而已,就和打架是一樣的,如果受傷,打完架5——6分鐘才會感到疼的,再補充一下吧,人體在收到割傷的時候,部位會有暫時的麻痺狀態,這和給一刀差不多,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當時不疼,過一會特別疼···難道是神經反射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視覺在前了.

為什麼剛受傷的時候不會感到疼痛 等過了一會兒之後才感到疼?

4樓:匿名使用者

刀快的話,確實在切下的瞬間是感覺不到痛的,後來因為鮮血的流動以及肌肉的伸縮,才回觸動神經進而感覺到疼痛。如果傷口一直處於靜止狀態,就基本沒感覺。

5樓:理隆獎

人受傷時,神經已經告訴

大腦****疼了,但劇烈的疼痛會促使人體內的內非肽(類似嗎啡的物質)抑制大腦的這種疼痛的感覺,等「藥效」一過,就會感到痛了。

從垂體中分離出的內啡肽(endorphin),其代表為β-內啡肽及鎮痛作用更強的強啡肽。它們都屬於內源性阿片肽,是機體抗痛系統的組成部分,具有生理意義。

當機體有傷痛刺激時,內源性阿片肽被釋放出來以對抗疼痛。在內腓肽的激發下,人的身心處於輕鬆愉悅的狀態中,免疫系統實力得以強化,並能順利入夢,消除失眠症。

內腓肽也被稱之為「快感荷爾蒙」或者「年輕荷爾蒙」,意味這種荷爾蒙可以幫助人保持年輕快樂的狀態。

為什麼受傷的第一時間不會感覺到疼?而過段時間就有感覺了?

6樓:雜談九牧

我們的身體也神經傳輸訊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它大概是0.1秒。

然後**將受傷的這種訊號傳遞到神經,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所以說我們才會有那種痛覺的延時反應。

我們經常會看到電影電視劇或者**中所說的,以前場景敵人被抓住了,然後非常硬氣,給我個痛快吧,給我一槍。為什麼說,給他一槍就給他了一個痛快呢,是因為他的神經反應還沒有超過大腦的死亡速度,就是說槍打入他的大腦的一瞬間,他就已經死亡了,他是感覺不到疼痛的,大概大腦的死亡只需要0.01秒,而痛覺神經的傳輸需要0.

1秒,所以他感覺不到痛,這就是痛覺的延時反應。

我們**受傷之後,會有疼痛的感覺,但是並不是受傷的一瞬間就有的。就像說太陽光要經過8分鐘才能到達地球一樣,聲音要通過340米每秒才能傳達到對方的耳朵裡一樣,它是都有一種延遲的,所以說訊號的傳輸它不可能是及時的,或者特別高校的他需要一個反應的時間,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受傷過後我們的**會留下傷口,傷口產生傷害,我們的血液會流出,然後會通過**通過神經傳輸到我們的大腦。然後身體會自然而然的分泌白細胞紅細胞來修復傷口,這是一個正常的受傷過程。所以說我們的神經傳輸才出現了那麼一丁點的延遲,對正常人來講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正常人覺得受傷之後就會疼痛,這種延時反應很短暫。

7樓:鋼板日穿

因為受傷的第一時間,人體感覺到的是麻木,當麻木感過去了就會感覺到疼痛。

8樓:溫柔的女人

第一時間肯定感覺不到痛,因為神經系統已經麻木了,過一段時間就會感覺到很痛。

9樓:落

因為疼痛感要經過神經傳輸到大腦,才會感覺到疼痛。所以需要一個時間。

10樓:勇敢去飛舞

因為人體的資訊傳導是靠神經元的,這種傳導是有一個過程的。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神經元傳導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所以才會覺得剛受傷的時候不疼,過一段時間就會特別疼痛了。

12樓:小

受傷後那些毒素沒達到神經內部,就沒變質,這就不會疼痛。

13樓:星星之火

這樣還沒起一些氧化作用,到了第二天都氧化全了,就會特別的疼。

為什麼有時候當發現了身體的受傷部位時才會感覺到疼痛,而在發現前感覺很小或者根本沒有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神經很大條的,如果外界刺激不大,很多時候感覺只集中在注意的那點上,比如聽你喜歡的歌時別人叫都聽不到。這是人的自我保護機制,否則所有風吹草動冷熱癢疼都感覺的到,不說能不能做事,活下去都得神經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經常是這樣,8過我也不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注意力過於集中到你做的事上面了。

17樓:丹中尉

首先要理解為什麼要疼痛

為什麼一會沒網一會有網,為什麼一會沒網一會有網 5

有以下原因,需逐一排除 1 線 光纖 線路故障,需聯絡運營商進行檢測處理。2 modem故障,需檢查modem設定或者更換modem.3 路由器故障,需檢查路由器設定更換路由器。4 內部網路線路故障,需檢查線路。如使用無線可忽略 5 檢查電腦網絡卡,刪除網絡卡驅動重新安裝,如仍無法正常,需更換網絡卡...

為什麼吃東西過一會才感覺很飽,為什麼最近吃一點東西就覺得很飽了

剛吃進去的時候食物還沒開始消化,也沒開始膨脹。慢慢的開始消化了,你的胃感覺疲勞了,並且食物開始發脹,所以就感覺飽了。胃傳輸飽的訊號到大腦 一般要15到20分鐘 lz能在感覺飽之前停止進食是很健康的行為 如果感覺飽再停止進食 其實已經過量了 希望能幫到你 你是不是吃東西吃得很快啊?胃傳輸的訊號到大腦一...

電腦開機後桌面圖示先是白色過一會才恢復,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可能開機項過多,造成啟動慢 開始 執行 msconfig,在啟動中關閉不需要的開機項 讀取比較慢,機器老化了。優化一下。條件允許的話重做系統。電腦 配置跟不上時代了 問題不大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從做個xp 系統 然後別安裝太多東西 c盤適當分配大些 哎呀重新裝下啥都解決不了 電腦開機桌面圖示變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