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軍事行動都有代號,在軍事行動中代號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9:16:54 字數 2180 閱讀 8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起代號敵方不就知道內容了,像暗號一樣啊。我個人的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便於講述 二,出於軍事祕密 三,國際傳統

在軍事行動中代號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掩人耳目,確保戰時通訊的保密性。總不能在通訊時直說:「『偷襲某地行動』開始!

」,那和告訴敵人:「我要打你了,你準備好!」有什麼區別?

另外,一些行動代號與行動的形式﹑強度有關,比如打擊指揮者的叫「斬首」,快速﹑猛烈的突襲用「閃電」﹑「風暴」等。當然,也可以利用代號的這個特點來迷惑﹑麻痺敵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科學院軍事專家羅援說,出於保密方面的原因,世界各國一般都會為重大軍事演習或其他重大軍事行動命名一個代號。在這方面開展得較早的是美國。早在二戰中美軍就已經開始使用軍事行動代號,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將諾曼底登陸定名為「霸王行動」,以此充分展現美軍開闢第二戰場的重大意義。

2023年美國 在比基尼島的原子*試驗被命名為「十字路口行動」,它形象地反映了二戰結束後,美**事力量與核**發展正處於十字路口關鍵階段。   軍事專家樊高月認為,世界各國對軍事行動代號的命名都很重視,要下一番功夫進行研究。一般來說,首先要給演習或行動冠以一個正義的名稱,以表明其「正義性」。

其次還要考慮代號對官兵和民眾的心理影響,以起到鼓舞士氣、振奮民心的作用。另外,還應說明軍事演習或行動的性質,並帶有一定的藝術性。   比如說,2023年8月25日,來自15個國家的軍事觀察員在內蒙古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觀摩了北京軍區「北劍―0308」裝甲縱深突擊作戰演習。

在代號「北劍―0308」中,「北劍」指明瞭演習的地點是在中國北方,「劍」則是突擊性力量的代表,而時間是2023年8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作戰有保密性、安全性、使敵人不明白己方的意圖,給敵人造成毀滅性打擊,為獲得成功使己方**減少到最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保密作用,也可以鼓舞軍心,還有就是使稱呼這套行動更加方便

7樓:媯芙霜環

侵略波蘭——「白色行動」

侵略挪威——「威塞爾演習」

侵略法國——「黃色方案」、「揮鐮行動」

侵略英國——「鷹日計劃」

登陸英國——「海獅行動」

入侵蘇聯——「巴巴羅薩計劃」

進攻莫斯科——「颱風計劃」

進攻斯大林格勒——「藍色方案」

進攻庫爾斯克突出部——「衛城計劃」

阿登反擊——「保衛萊茵河行動」

出動「俾斯麥」號和「歐根親王」號進行大西洋截殺作戰——「萊茵行動」

研製原子彈——「u計劃」

軍事行動代號一般是怎麼取名字的?

8樓:哈哈親愛的

軍事行動代號一般會遵循一些慣例,比如首先要給演習或行動冠以一個正義的名稱,以表明其「正義性」;其次還要考慮代號對官兵和民眾的心理影響,以起到鼓舞士氣、振奮民心的作用;另外,還應說明軍事演習或行動的性質,並帶有一定的藝術性。

軍事行動代號根據作戰目標,部隊,環境等一系列因素決定,並與指揮層的喜好有一定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作戰目標,部隊,環境等一系列因素決定,並與指揮層的喜好有一定關係,但不完全是。比如2023年盟軍登陸諾曼底的行動被稱為「霸王行動」,取其突襲強攻、並將其一鼓作氣拿下之意。海灣戰爭前期,美軍對伊拉克部隊進行的軍事威懾行動代號為「沙漠盾牌」,之後對伊拉克的進攻為「沙漠風暴」。

打擊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武裝行動為「蟒蛇行動」。這都是有寓意在其中的。

10樓:兄弟連

沒有特別的規定,隨指揮官的個人喜好。

11樓:ww小東西

是根據指揮者個人喜好定的。軍事代號可以隨意制定不受限制

軍隊執行任務為什麼要有代號

12樓:《知道之星

樓上說的沒錯 主要是保密

比方說我軍準備對敵人司令部進行打擊 代號為利劍行動要是不用代號的話 用大白話說 很容易洩漏軍事行動因為對方的敵人可以攔截電報和通話 用代號的話 敵人就不知道你說的利劍是什麼意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代號的運用,主要用於保密。

土耳其在敘境內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意欲為何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21日宣佈,土耳其軍隊當天上午已越過敘利亞邊境,在敘北部阿夫林地區展開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 人民保護部隊 有意在該地區建立縱深30公里的安全區,阻隔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與本國庫爾德 勢力之間的串聯。分析人士認為,土耳其在敘境內採取此次大規模軍事行動,有 敲山震虎 的意味,既...

為什麼希特勒要對挪威和丹麥採取軍事行動

挪威和丹麥位於北歐,對於英 法和德國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德國若佔領了挪威和丹麥,就可打破英 法對德國海軍的封鎖,使德國艦艇能夠暢通無阻地進入北海和大西洋 而且德國一旦在挪威西海岸建立起海 空軍基地,它就能限制英國海軍的活動,從北面威脅英國。此外,德國每年從瑞典進口的鐵礦石,在冬季主要是通過挪威北部...

有沒有軍事和歷史都有的群,為什麼對政治 軍事 歷史方面感興趣的都是男生,而沒有女生呢?

步軍統領衙門 74191054 2貴 族軍事家庭 我們家族專業商談 世界的每天軍情千變萬化,愛好軍事的朋友和我們一起來討弄今天,明天,今後,歷史的軍事.歡迎你的到來qq群 32041027 歷史上,有沒有出現過沒有任何軍事行動的戰爭?試一試小尾巴。世上的球迷大多津津樂道於自己心愛的球隊贏了多少漂亮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