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一下學護理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2021-03-04 09:16:18 字數 1881 閱讀 8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就可以。bai

•2023年《心理諮du詢師國家職業標準zhi》–職dao業定義:運用心理學以版及相關學科的專權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

–職業等級:–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學歷要求:最低中專以上。

學護理專業的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2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是不支援個人直接申請報名的,必須要回向的授權機構報名,然後答由授權機構代報名,最後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流程為:

向授權機構報名→課程學習→課後練習→參加考試→考試合格→獲得心理諮詢師證書。(注意:考試滿分為100分,含60或者以上為考試合格,證書基本在考試後的兩個月內郵寄到所提供的地點)

考試方式為:機考,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3樓:亓官亦玉勞通

2016版最新心理諮詢師抄報考標準襲條件: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

2、取得非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結業證書;

3、取得中等職業院校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10年以上;

4、在校大專以上學歷教育的學生允許在三年級下半學期參加**職業技能鑑定,報考職業見專業對照表——教育學、醫學、心理學、監獄學全專業。

(二)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二級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

2、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4、取得本職業**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5年者;

5、具有心理學中級以上職稱者。

4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copy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護理學專業的能不能考心理諮詢師

5樓:洋凡

可以的呀,我上次考的時候就有護理的女孩考

6樓:淡淡的湖泊

可以報考的,建議樓主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報考,可以先諮詢一下具體的細節,中科院的老師參與了出題,相對來說考試的通過率比較高,我一個朋友就在那裡考,通過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用,呵呵

7樓:麻油幹擔

你是護理本科嗎?如果是,就可以,因為也算醫學類。

我想考心理諮詢師,我不是心理學專業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worst蟲兒 可以考。如果你要考心理學專業的話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 高等和中等學校 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 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

麻煩問一下學會計的師哥師姐們,會計證好考嘛,有幾科考試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考科目為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 或珠算五級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和 會計電算化 均為計算機考試 三科連考 各科目考試時間均為1小時 珠算五級科目的考試按照 全國珠算技術等級鑑定標準 進行。題型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你好我想問一下學會計零基礎可以麼?如果要考證的話,都需要看什麼書!自學可以麼?求解答謝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1.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 法規 2.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3.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考試科目為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考試科目題型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案例分析題會計基礎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