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人體工程學人體標準比例是多少?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04 09:16:14 字數 2025 閱讀 5362

1樓:炫柒神狟

人體來工程學(humanengineering),也稱人類工源程學、人間bai工學或工效學(ergonomics)。工效學ergonomis原出希du臘文「ergo」,zhi即「工作、勞dao動」和「nomos」即「規律、效果」,也即**人們勞動、工作效果、效能的規律性。 **分割又稱**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0.

618或1.618∶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

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數字。上述比例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分割律。

請談談你認為人體工程學對設計的重要性體現在那些方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餘溫

人體工程學是近些年新興起的一門學科,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活動,有著重要的,密不可分的關係,它的出現,真正體現了我們對生活、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的方面的追求和嚮往;而人體工程學也真正的在這些方面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我的專業是木材科學與工程(傢俱設計與製造方向),那麼人體工程學與我們專業的相關性就更加的明顯了。在我們的設計中,我們必須依據、滿足人體工程學的要求;室內設計與裝潢更是如此;所以,由此可見,人體工程學是我們這個專業一門極其重要的課程,我們必須對人體工程學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之後我們才能做出好的,精彩的,更加滿足符合人體的設計。

現在我們就應該好好的學習這門課程,從而理解我們人體的結構與其需要的具體的設計,豐富我們的專業知識,精進我們的專業技能。現在我通過這篇**,簡單的陳述人體工程學與我們的生活,學習,專業的關係,以及我的一些個人的感受,希望通過這些,加深我對人體工程學的理解,深一步理解並學會付諸於實際設計之中。 摘要-人體工程學是我們專業上一門基礎課程,學習了它,我們理解了設計的一些基本的設計知識,尤其對我們的專業知識更是至關重要的,課程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向我們陳述講解了人體工程學的知識,現在我就我所學習到的知識,結合人體工程學與專業的關係講述我的理解,以及人體工程學的具體的意義。

人體工程學是我們專業課,是我們必須學習並且學會的課程,從這門課程中我們必須理解,明白,並且深切的感悟出人體工程學的真正含義和與我們專業,傢俱設計的相關性。這門課程對我們專業課的學習和學好提供了深刻的保證和前提,使我們在設計方面提前得到了啟迪和發展,使我們對我們的專業的認識也加深了一步,給我們在理解人是專業上有了電燈照明的作用,我們不得不感嘆它的力量和偉大作用。下面我就現在學習的人體工程學知識與我們的專業的關係以及它對我們專業的影響、意義做簡單的介紹和分析、理解,並闡述自身的認識和感受。

滿意請採納

3樓:喜洋洋

人體工程學的範圍是很廣泛的,其基礎學科是研究人

的生理、心理和命理的基礎學說,主要將中國傳統學術中的儒學、道教、顯密佛學、傳統易學中易經八卦、陰陽五行、河洛理數、四柱推命、六壬神課及相學、風水、星相以及現代科學之中的醫學、氣象學、地理學、物理學、人際關係學、心理學、美學等作系統化的整合,使之交叉比對,找出共性。其次是技術科學,就是直接改造客觀世界的理論。人體工程學以天、地、人作為綜合體系的本源,其技術理論完全構建在直接服務於人的「三理「體系理論和從新關注傳統醫學中已經被塵封的另類醫術,諸如靈治、符療等以及西方社會流傳在民間的心靈**。

天地人的研究就是對人出生時間、生活地點、醫療保健作系統化的研究。還有一點,就是實用科學,把技術科學直接應用的實際的操作之中,也是人體工程最本源之處,直接改造客觀世界,從人生理、命理、地理的改變乃至於對物件物的**分析、做出策略規劃和一切實施的體系。人體工程學以人為最根本、最直接的研究、服務的物件,所以一切資訊必須從人的自身中去獲得,綜合了這些資訊才能做出判斷,人體工程學所關注的資訊取樣是通過五大要素來取得的,五大要素分別為人的走勢、嗓音、面相、簽名、掌紋。

通過五種表象的取樣,經綜合後的對比,可以完全避免人與人之間的重複,就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地出生者,也具其完全的個性資訊,通過這些完全個性的資訊才能做出其運勢向性走勢**以及生涯規劃策略。這就是我們設計的人體工程學,是它的基本的概念。人類工程學是與人相關的科學資訊在對物件、體系和環境進行設計中的應用,它涉及到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

理想的設計應當在工作體系、運動、休閒、健康和安全等諸多方面充分體現人類工程學的原理。

人體工程學尺寸,室內設計人體工程學尺寸詳細的

人體工程學室內設計尺寸一般在裝飾公司設計時必須要考慮室內空間和傢俱陳設等與人體尺度的關係問題,為了方便裝飾室內設計一些最常用的尺寸是牆面的尺寸踢腳板高80 200mm,一般的牆裙高800 1500mm,掛鏡線高度為1600 1800mm這是畫中心距地面的高度,這也是根據大多數人體尺度的平均值而的出來...

人體工程學與現代設計的關係

設計行業對於人體工程學的引進可以用革命來形容具體的說 可以參照現代建築的設計 將人體再深入到建築本身中去不再是僅僅從美學角度去考慮 而是深入到功能使用上所以 以上這個方面來看 人體工程學可以說是屬於現代設計的基礎之一。在設計領域,十分密切,有空可以研究。尤其是德國在這方面十分先進。最簡單的例子,電腦...

什麼叫人體振動頻率?如何測量

人體振動頻率 指的是人對聲音的感覺,人對聲音的感覺有一定頻率範圍。大約每秒鐘振動20次到20000次範圍內,即頻率範圍是20hz 20000hz。如果物體振動頻率低於20hz或高於20000hz人耳就聽不到了。高於20000hz的頻率就叫做超聲波,而低於20hz的頻率就叫做次聲波。所以說不是所有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