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能兌換糧票嗎,糧票可以去銀行兌換人民幣麼

2021-03-04 09:15:37 字數 2839 閱讀 6069

1樓:京野

沒有吧!現在糧票都具有收藏意義!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中國建設銀行能兌換糧票嗎?

糧票可以去銀行兌換人民幣麼?

3樓:經期衛士

銀行才不會**你的糧票。

糧票已退出流通領域,但可以收藏。你如果有舊的糧票,建議你拿到當地的古玩市場去交易,有愛好收藏的朋友會收購,但你應該先去諮詢一下**。

糧票20世紀50年代至85年代中國在特定經濟時期發放的一種購糧憑證。那時候,必須憑糧票才能購買糧食。 中國最早實行的票證種類是糧票、食用油票、布票等。

其實憑票**不是我國最早採用的,蘇聯***革命後,當時國內不穩定,內戰不斷,商品缺乏,就採取商品有計劃的分配,發放各種商品票證,蘇聯最早的票證是2023年的鞋票。 美國也在二戰時期商品緊張時,發放了各種商品票證,其種類也不少,這其中就含有糧票性質的票證。現在還有一些國家仍然採用憑票**方式,如朝鮮、越南等一些國家。

4樓:韻味

樓主、您好:你上糧庫把它換成 糧食,在拿到市場買了,就兌換**民幣了,

你在拿到中國人民銀行還可以兌換成 美金、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5樓:遑論大師

不可以。那不是貨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去糧食局換支票

過去的糧票現在拿去銀行換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銀行只負責**建國後發行的人民幣,沒有兌換糧票的責任

而且糧票早已經徹底停止流通

如果想要換錢,可以去收藏品市場打聽一下**

全國通用糧票如何兌換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們專復

注錢幣收制藏二十餘年專業給bai您藏品鑑賞,糧票全國du發行量非常大,各zhi省份也都存世量dao不少,自然**很低,基本無人收購,除非是新疆,**,內蒙等少數民族地區發行的糧票帶有蒙文,滿文,藏文的糧票存世量很稀少,自然**不菲,其他糧票基本上**就在¥0.8~1.5之間來回浮動了,文革糧票因為帶有***語錄,雖然發行量較大,但是存世量還是相比其他全國和省份的小一些,語錄糧票建考價單張¥3.

5~5元。

糧票的買賣可去當地的古玩市場或是在**,京東,一號店等知名的電子商務平臺上開店銷售……

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請採納並給予獎勵分值,如仍需諮詢藏品問題,請再次提問……

原來的糧票現在能換錢嗎?

9樓:傻

能換錢抄。可以到當地的文玩市場**。

而****高低與品相、是不是整版全套的珍藏有關。

現在市場上品相好的也就幾元錢,而流通最廣、量最大的2023年和2023年的全國通用糧票,在各地糧票市場上全套在5元以下。

糧票中比較有收藏價值的是一些軍用糧票和早期發行的地方糧票,很少見,**較高,一般的都是上百元。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介紹糧票的書,有興趣建議看看我國第一套糧票發行於2023年,在2023年底糧票停止流通。目前收藏市場上的糧票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一是全國通用糧票。這種糧票較易收藏到的是2023年和2023年版,最難收藏到的是2023年後加印的一兩、二兩、拾斤、叄拾斤、伍拾斤糧票;二是地方糧票,使用期限短,流通量不大,但作為收藏品有獨特意義;三是特種**票,它包括軍用糧票、獎勵糧票、各種補助糧票以及其他專用糧票,收藏難度較大。

10樓:俐囩嗝鬲

可以,一些古玩店現在就在蒐集各種票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收著吧,以後有人收!會有價值的

12樓:z王子

相當不能,除非你有整版全套的珍藏,然後等到若干年變成古董再遇到收藏家,可以參考古代開元通寶。

13樓:我想你寶貝

不行了,只能紀念收藏,有收藏的人會出價收購

14樓:ok陌上花開半夏

有喜歡收藏的,賣給那些人會貴點

15樓:君子耗

先收著,以後就成古董了

糧票能兌換成現金嗎?在哪兌?

16樓:狼行天漄

去古玩市場兌換,每個縣城或城市都有古玩市場,糧票已成為古董,所以只有古玩市場才有藏家收購。

17樓:輝麗回憶

能分那年的,舊幣市場就收

以前的「糧票」現在還有用嗎?可以兌換現金嗎?

18樓:捷發資訊科技

沒有使用價值,不可以兌換現金。但有收藏投資價值,這是中國的計劃經濟產物,有特殊歷史時期的代表意義,雖無法直接兌換現金,今後肯定會有收藏者收購。

19樓:陶心齋主

以前的「糧票」現在還有用;可以兌換現金的。

20樓:小baby裕

還是放著吧,說不定哪一天就是價值連城的呢,現金好像可以吧望採納

21樓:胡字根號四

你可以找個喜歡收藏的,然後賣給他!

22樓:咱

那些多少收藏的東西還蠻值錢的。

23樓:鍾於一生的愛

收藏著吧 會有它價值的時候的

24樓:668900司文痞子

以前山西糧票還有價值嗎

中國建設銀行怎麼開通網上銀行

帶身份證到營業廳辦理,網上銀行密碼卡2元 帶好身份證 借記卡 到銀行櫃檯簽約即可開通 拿著本人身份證和建行卡 手機到建行櫃檯去簽約就可以開通網上銀行 建行辦理網銀需要有手機繫結的 您好,其實建設銀行開通網上銀行是分簽約和未簽約兩種情況,未簽約的使用者可以在網上交易500以下的交易,具體流程參見 ww...

中國建設銀行武漢分行有哪些

中國建設銀行武漢市分行 1980年,中國人民建設銀行屬於財政體系,辦理基本建設撥款及其監督 1986年納入銀行體系。隨著職能的轉變,該行迅速擴大營業網點。以下是建行在武漢的分支機構 中國建設銀行武漢橋口支行 建行武漢龍陽支行 中國建設銀行武漢古田支行 中國建設銀行 武漢大成支行 建行武漢徐東支行 中...

請問中國建設銀行借記卡需交納年費嗎

借記卡 也就是普通的儲蓄卡,需要年費的,10元每年!建設銀行 龍卡儲蓄卡 開卡工本費3元,掛失費5元,年費10元 龍卡貸記卡 普通卡年費20元,金卡年費140元 開卡後第一年消費有三筆或以上就不收第一年的年費。不限額 1.不懂我行業務的不要在這胡扯。1.建行儲蓄卡收費都為10元 年,日均餘額不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