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根手指的姿態各是怎樣的,1《手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本文是按的順序寫,先總寫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

2021-03-04 09:14:57 字數 1372 閱讀 1363

1樓:縹緲

大拇指來(身材矮而,頭大而源肥,構

造簡單,人家有兩個關節,他只有一個。) 拇指(都是直直落落的強硬的曲線) 食指(五指中地位最優、相貌最堂皇的,無如中指。他居於**,左右都有屏障,他身高最高,)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樣子可愛。)

《手指》課文第一自然段中,總結五根手指的姿態和性格的整體特點的句子是什麼?

2樓:金牌知道達人

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1)《手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_______。本文是按________的順序寫,先總寫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__________

3樓:小周春燕

(1)《手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豐子愷。本文是按五指排列的順序寫,先總寫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然後分別從長處和短處兩方面具體寫五根手指的特點;最後總結寫「五根手指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

(2)五根手指中,我最佩服的是拇指,因為它雖相貌醜陋,但最肯吃苦;我最想批評的是中指,因為它雖相貌最堂皇,但養尊處優,做事名義上參加,實際並不出力。

(3)學習《手指》一文後,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附註(1)大拇指:

短處:姿態不美――身體矮而胖,頭大而肥,構造簡單,只有一個關節;長處:最肯吃苦。

(2)食指:

短處:姿態不如其他三指窈窕,都是直直落落的強硬的曲線;長處:工作不如大拇指吃力,卻比大拇指複雜、機敏。

(3)中指:

短處:養尊處優,做事名義上參加,實際並不出力;長處:地位最優,身體最高、相貌最堂皇,左右有屏障,曲線優美。

(4)無名指和小指:

短處:能力薄弱是其他手指的附庸;長處:體態秀麗,樣子可愛,在絲竹管絃、舞蹈上能力強,有用武之地。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豐子愷ellaelena。

(1)一隻手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性格,各有所長,而有所短(縮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隻手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性格,各有所長,而有所短。

縮句:手指各有姿態,各具性格,各有所長,而有所短。

(2)舞蹈演員的手指不是常做蘭花狀嗎?

改為陳述句:舞蹈演員的手指正是常做蘭花狀。

(3)這兩根手指正是這朵蘭花最美的兩瓣。

改為反問句:這兩根手指難道不是這朵蘭花最美的兩瓣嗎?

6樓:李訓生

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性格。有長有短。

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縮句。(急

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抄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的縮句為 五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縮句通常就是把 枝稠葉茂 的長句子,縮短為只留 主幹 的短句子,並且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意思,就是去枝減葉。縮句可以理解為總結句子意思的意思。手指各有姿態,各具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縮句步驟 第...

中指無名指收起,其餘手指張開的手勢為什麼是我愛你的意思

食指表示i,食指和大拇指形成的形狀表示l,也就是love,小拇指和食指形成的形狀正好是u,等於you.合起來i love u.所以是我愛你的意思.手勢來自於黃家駒招牌動作,沒有為什麼,只是個標誌性動作 手勢 愛你 中指與無名指曲,其餘伸,為什麼代表 愛你 你把這個手勢對著你自己看一下,小指就是英文字...

二胡中的一指 二指 三指 四指是那個手指?定音圖中的四是什麼意思

一,二,三,四指分別對應的是 食指,拇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曲譜中音符上方的 一 二 三 四指的就是這四個手指。有一個特別悲慘的二胡 叫什麼來者 江河水 江河水 原是 遼寧鼓樂 的笙管曲牌,經過整理 加工 改編而成,其中凝聚著無數民間藝人和 工作者的心血。江河水 這首曲的第一段,原系金縣地區流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