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商標事務所的實習日記,關於商標事務所的實習總結

2021-03-04 09:14:57 字數 4529 閱讀 6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沒有在那裡實習過嗎?沒有實習過怎麼寫啊?

商標事務所分工也很細啊,要看你分配到哪個部門。

有負責業務的,有負責檔案製作的,有負責圖形編制的,有經理,當然還有財務等等。

關於商標事務所的實習總結

2樓:殤洛

——關於商標事務所的業務總結報告

經過了繁忙的九月,充實的十月,慢慢的積累了一些感悟,也收穫了很多心得。 九月在忙碌中度過, ****集團的涉外註冊業務進入攻堅階段, 腦袋時刻都被各個合作事務所的**充斥著,** 合同也歷經十數次修改,每次的更改,每次的核價都在心裡做了強化記憶,生怕出一點差錯,失之毫釐,謬以千里。於是九月份的總結在忙碌中淡忘了,但到十月份盤點這個月的收穫,猛然想起還有一筆欠賬,於是就結合這段時間的工作對於我所的業務做一個綜合的總結, 希望從中感觸自從工作以來的一點收穫和對商標實務的認識。

(一)對於基本業務的認識和思考

國內商標的註冊申請、續展、變更、轉讓等業務是我到商標事務所以後接觸的基本工作,通過三個月的學習和鑽研已經基本掌握。在辦理這些業務的過程中除了認真之外還應具備很多的綜合知識,所以對於國內申請件的處理要做到「恰到好處」,既對當事人負責又要對單位自身有利。

商標的申請是從查詢開始的也是整個過程中絲毫不能馬虎的,它是一個商標能否申請成功的關鍵。查詢僅僅是依據,判斷才是根本。對於一個商標**人來說不光要熟悉國家商標局的《商標評審規則》;更多的還要依靠經驗進行判斷商標是否近似,這是初入行的我不具備的,遇到很多這樣的商標案例更是搞不懂。

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多諮詢、多學習是十分必要的。在北京學習時認識的朋友,他們大部分是經驗豐富的同行,從他們那我能得到許多問題的答案,有時僅得到一種思路也會使我受益匪淺。

作為一件商標來說,尤其是組合商標是註冊過程中最複雜的,由圖形、漢字、字母等元素組成。其也是註冊過程中風險最大的,在這三個綜合要素中任何一項的駁回將及於全體(遵循「嚴格審查」原則),所以在當事人進行註冊時 要盡到註冊風險的告知義務, 對於商標註冊的元素組合進行充分告知,提出不同的方案供當事人選擇。僅這些還是不夠的。

應該告訴當事人整個商標的註冊流程,讓他體會到我們所作的具體工作和商標申請的具體階段和期限。 在這個過程中應該而且必須要告知的就是關於商標查詢的不可抗力(即商標查詢的盲區3個月)。這是告知義務的「重中之重」。

綜上,在國內申請件的基本業務中要做好前期工作, 查詢和與當事人的交流是重要的,在製作申請書式時要認真仔細,比如在填寫**人的地址時要具體到省市,在填寫時是很容易疏忽的。還有對於商標的描述也要嚴謹,要說明是圖形還是圖形及拼音,漢字也要詳細說明,通用名稱放棄專用權等。

(二)涉外商標註冊業務的綜合認知

商標的涉外註冊一般分為兩種:馬德里國際註冊和單一國國際註冊,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工作流程和申請體系。對於**組織也有著不同的要求,將從以下進行具體的闡述:

馬德里國際註冊,對於一般的**組織來說,馬德里國際註冊是可以自己進行**的。這是建立在充分了解《馬德里協定》的基礎上,在馬德里註冊中還分為議定國和協定國,二者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 在部分議定國國家中(比如日本)還有一個二次收費的問題。 因此,要做好馬德里涉外註冊不僅要充分的瞭解《馬德里協定》還要做好其成員國的分類。

這是對外**及出具商標註冊方案的基礎。

關於馬德里註冊的流程: 對於馬德里註冊來說其註冊的過程中是不同於單一國註冊,雖類似於國內註冊,但也存在差別。馬德里國際註冊的申請書式是單獨的,其費用的計算也是不同的,涉外商標報送機關是國家商標局國際局,然後由國際局轉交國際智慧財產權組織,其取得商標註冊證的時間相對較短。

待國際智慧財產權組織出具馬德里商標註冊證以後將商標材料轉交各成員國進行後續的稽核。這就說明馬德里國際註冊證只是一個形式上的保護證明,要獲得實質保護還要等到各個國家的確認。

馬德里國際註冊的難處:雖然我們所能夠**馬德里國際註冊申請,但對於在申請過程中出現的臨時性駁回補正、複審等,必須通過該成員國的律師事務所或商標**機構遞交。這種海外資源不是任何一個事務所具有的,所以對於這種業務我所必需採取轉委託的方式進行**,這也是國內絕大部分事務所採取的方式。

具備這些實力的大所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也是我們開展業務的主要合作伙伴。

在一個企業內部,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領導班子對有形資產進行管理,其經營運作和資產經營都具體到人,責任到崗。但是無形資產卻始終處在一個無人問津的狀態,更少的去注重品牌的打造和形象維護,這種現象在中小企業尤為嚴重。

從接觸的商標註冊業務來看,很多企業商標註冊都是財務部門在負責,更談不上有專門的部門對無形資產進行管理,致使無形資產處在混亂狀態。

企業的改制使商標權轉移,使用商標的相關子公司毫無所知,整理申報著名商標的事項受阻(例如,********)。企業未及時續展商標喪失商標專用權等現象也是存在的。所以企業存在的缺陷我們及時地發現和指導就成為必要。

這樣不但增加了我們的業務量,也容易跟企業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為企業提供更多的服務,也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收益。

進行企業無形資產的管理至關重要,大多數企業對此不重視,這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具有巨大潛力的市場空間,在實踐過程中我所已經為****工程****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商標維護拓展方案,幫助企業理順智慧財產權檔案,分類、整合現有商標材料,以促進企業更好的利用無形資產創造更多效益。現已為大振公司提供二期註冊方案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份商標檔案可以反映整個企業的無形資產現狀,幫助企業進行無資產的經營,籍此形式也可更好的幫助我們開展業務,從而實現企業和**機構的雙贏。

商標註冊方案是對於一個商標的設計、分類、相同近似商標現狀、以及註冊風險告知、註冊情況分析的綜合報告,使當事人更全面地掌握將要註冊商標的資訊,可以起到敘述與說理的雙重作用,它是**組織和單位之間進行溝通的橋樑。我所已策劃、製作********* 「******」商標註冊方案,現正在申報過程中。

(四)商標的相關業務拓展和設想

現在所接觸的業務中缺少涉法業務的開展, 其原因是由於我所起步較晚,也未遇到相關案件。同時也不排除企業考慮商標異議、爭議還有商標侵權訴訟所帶來的經濟成本,所以這也是制約商標司法事務**的瓶頸。因此要在日常工作中尋求突破手段積極拓展業務,對於較大知名企業遇到類似問題時要敢於拿起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從另一個角度講,商標侵權訴訟和商標爭議的處理程式,容易引起業內關注,具有廣告和宣傳的作用,所以有時候不單單是為了解決一個官司和糾紛。 補充: 例如,業內眾所周知的達能與娃哈哈的商標糾紛案件,無疑是為娃哈哈作了免費的宣傳,這就是得到的社會效益。

其效果不言自明。

關於開展智慧財產權顧問業務的設想,由於現有企業管理缺陷(注重有形資產運營,忽視無形資產管理)應發揮我所優勢為企業提供智慧財產權維護方案,併為其提供商標監測和防禦性註冊建議,定時定期為企業提供法律諮詢和服務。

尤其對於一些大的集團公司,由於其各子公司主體資格較多,產權歸屬混亂,旗下子公司的無形資產的處理和使用是很複雜的,需要理順相互的關係。 我們的介入可以給企業一個明瞭的思路,幫助企業做好商標的轉讓、商標使用的許可備案、防禦性註冊,以及省著名商標的申報和省名牌的申請,及時發現申報材料的不足和商標存在的瑕疵,將上述問題解決在萌芽中。這些優勢是很多大的集團公司自己不具備的。

關於上述問題只是我個人的設想,這種思路在我的工作中也在慢慢的滲透。當然,這些都離不開淵博的知識,豐富的商標實務經驗。希望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摸索不斷積累。

結語商標**工作「門檻低、門道深」,這是山東省商標事務所左處長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能夠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內涵。 小小的一個標識蘊含著無窮的魅力,它要得到法律的認可和保護還需要我們的工作和努力。 通過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所感、所作真正的體會到一個商標**人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在智慧財產權的領域,在商標**工作的過程中我要學習和思考的還有很多,以上是我對這段時間的一個小結,籍以此次機會能夠系統的總括,有不足和不當之處還望指正。

追問: 謝謝! 看姒、惔莣。

商標事務所都是怎麼開展工作的

3樓:北京企業諮詢

一、商bai

標**企業du的成立與執行方zhi式為:

1、首先要辦理工dao商執照;

2、執照辦回好後,要到國家答工商總局商標局辦理備案手續;並申請下網u;

3、接了客戶商標後,用網u按要求進行申請(前題還要在銀行開立商標**專用賬戶)。

二、關於人員的工作性質:

1、一般分為市場營銷、方案、報標員這三種;你所說的是市場營銷員一職,這個是普遍存在的,只是營銷的渠道不一定都是**員;

2、一個成熟的商標事務所或公司,都是有很多職位構成,以我們的商標公司來看,分為市場營銷、方案、美工、報標、網管、客服、再向上就是專員、經理、顧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當地好的商標事務所實習一下,就會具體瞭解的

洛陽商標註冊—洛陽鑫輝恆基商標**公司小崔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性,因為實際內容並不多,主要業務就是尋找客戶。

實習律師能否在商標事務所實習並拿到執業證?

6樓:魯月超律師

不可以.通過司法考試,取得資格證後.要做律師,必須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由實習律師所出具實習鑑定,並提供辦理執業的相關手續,才能取得執業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要轉正才行

8樓:關係槓槓的

恩,是的,到律所才可以.

去會計事務所實習有工資嗎,在會計事務所實習有工資嗎?

去會計事務所實習是有工資的,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簽訂實習協議,勞動雙方需要按照實習協議執行,用人單位不得非法侵害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勞動者遇到困難可以向其學校等部門尋求幫助。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 公平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 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

我得到在會計事務所實習的機會,但是他那實習還得籤月的合同,有這樣的規定嗎

實習生是屬於見習期,如果存在事實勞動關係,這樣的協議是有效的,對雙方都有約束。我想問一下,我去酒店當實習會計好不好,他們要求還得籤兩年合同,前六個月九百。這麼低!的,還籤兩年?酒店認識老闆的就ok,社保醫保都要,五險一金都不落!工資至少2千多吧,不然不是太坑人了!實習期有工資就算不錯,畢竟還沒畢業,...

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怎麼寫,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怎麼寫?

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如下 律師事務所實習工作證明 工作證明 x 指向單 位,頂頭寫,例如如果是學校就寫xx學校xx系,然後另起行空兩格寫。如果沒有指向單位就空兩格 如果有指向就寫 你校xx系 學生。如果沒有指向就直接寫 xx 性別 身份證號.於x年x月x日 x年x月x日在我律師事務所進行實習工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