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星系的核心都是一顆燃燒的恆星而不是別的

2021-03-04 09:14:56 字數 1135 閱讀 383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copy

看法是,星系核心並bai不是一顆恆星,而是可能都存在一個超du大質量的巨zhi型黑洞。

星系與dao恆星和其他天體一樣,也是從一大團星際氣體雲中引力收縮凝聚形成的。越靠近中心,質量越大、引力越強,於是,在星系中心位置,就會形成一個越大質量的巨型黑洞。例如銀河系中心就是一個巨大的黑洞,這一黑洞距地球2.

6萬光年,質量是太陽的370萬倍。中心黑洞附近的恆星密度非常高,正在以極高的速度圍繞中心黑洞運轉,同時也會逐漸接近黑洞,最終落入黑洞中。

天文學家們認為,在星系中心很可能都存在這類巨型黑洞。

為什麼每個星系的核心都是一顆燃燒的恆星而不是別的 比如一個像...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能,樓主問的是為什麼每一個恆星系就一顆或多顆恆星,而不是以其回他星體為中心的,答你理解錯了。

另外解釋給樓主,1、因為首先恆星的質量是最大的,根據形成的引力場可以抓住行星物質或初始形成恆星系統的塵埃物質形成行星;2、目前可觀測到的多半是恆星系,行星的位置和存在與否是靠恆星的凌日法觀測的,也就是行星穿過恆星光線留下的陰影,因此先入為主的是我們只能看到恆星,而且根據恆星判斷有無行星系統而已,就像以前我們以為我們是世界的中心一樣,而且宇宙很大沒觀測到的很難說,就像夜晚看對面的車燈,只能看到燈看不到車,但你不能說只有燈在那,因為有很多女司機開車忘了開車燈;

3樓:愛天文學大本營

星系核心不是一個恆星,而是數以十億顆恆星,但大多數核心可能會有超大質量黑洞。望採納

的每一顆星是一顆恆星,還是一個星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抄算太陽和月亮,用肉bai

眼能看到的天上的du星星,幾乎都zhi是恆星。除了恆星以外dao,還能看到幾顆行星、幾個星雲和三個河外星系。

行星都比較亮,不會閃爍。星雲和河外星系不是光點,而是很暗的雲霧狀的光斑。

恆星都是一個個的單獨的星球(有些恆星是成對或成團存在的),都不是星系。每顆恆星都是一個巨大的太陽,有的比太陽暗,也有的比太陽更大、更亮。只是由於它們離我們太遠,所以才是一個個的小光點。

眾多的恆星組成星系。星系是由許許多多的恆星共同組成的。如銀河系中的恆星數量就高達數千億顆。

為什麼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是好還是壞 為什麼

善良,能奏出人間最動人的樂章。品性善良的人,對世界充滿了愛心。他們做人的立足點,是出自善良的願望。當他們創造了財富時,就用財富賙濟困難的人 即使他們沒有財富,他們一樣也對他人充滿了關愛。善良的人,永遠是值得歌頌的。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最令人感動的就是有一顆善良的心。閔子騫是孔子的...

為什麼天上會有一顆金色的星星,為什麼今天天上有一顆特別亮的星星

不知您是在幾時在哪個方向看到的這顆星星?如果是在上半夜的東南部,那麼這顆星星是火星,其所謂的金色事實上是發亮的橙色 這在望遠鏡下會看得更清楚一些 而如果是在西南方看到則是尚未落下的金星,那這顆星星確實是金色的,但是在肉眼看來金星的色彩還是有些泛白。目前火星位置接近大沖,而金星也正臨近東大距,這兩顆行...

在南方的晚上為什麼總有一顆星星離月亮很近又很亮

是金星金星 venus 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一顆星。我國民間稱黎明時分的金星為啟明星,傍晚時分的金星為長庚星。它和水星一樣,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兩顆沒有天然衛星的大行星。金星的外表與地球有不少相似之處,金星的半徑約為6050千米,只比地球小400千米 體積是地球的0.88倍 質量約是地球的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