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盆馬蹄蓮花葉子一直都很黃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9:14:00 字數 3019 閱讀 3662

1樓:

馬蹄蓮分兩bai種 彩色馬蹄蓮du 旱生的 (水多很容易爛) 白色馬zhi蹄蓮 是水dao生的 但兩者都內需要全日照 太暗就會黃容葉 你要先分清楚你的是哪一種 依彩馬來說 黃葉原因 缺少陽光 (葉子不會爛) 爛根 爛種球 (葉子會有水浸狀 爛爛的 且會臭 爛的嚴重 就回天乏術了) 當然 也會自然黃化的 的的若是彩馬 拿出去晒太陽 減少澆水 彩馬 葉片大多有斑點 白海芋 葉子 是全綠的缺水的話 葉子會慢慢黃化 但會變的柔軟 最後才會爛爛的

馬蹄蓮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2樓:風無痕

一、忌低溫乾燥。馬蹄蓮性喜溫暖溼潤,不耐寒,冬季室內溫度一般不得低於10℃ 否則影響開花。生長開花期,注意保持盆土溼潤,經常用溫水噴洗葉面,以保持鮮綠清新。

二、忌菸塵汙染。馬蹄蓮牛長開花要求空氣清新,對煙比較敏感。爐灶煤煙、油煙都會使馬蹄蓮生長不良,以致引起黃葉、落花。

三、忌光照不足。馬蹄蓮生長期間和開花期均喜光照;尤其春節前後開花時節,若光照不足,就會導致抽出的花苞不開而落。

四、忌通風不良。冬季室內通風不良,常發生介殼蟲為害,並伴隨煤煙病的發生。介亮蟲數量不多時可用軟刷刷掉。煤煙病可用清水擦洗煤煙黑粉;嚴重時噴施1500倍託布津或多菌靈防治。

你比較一下,家裡存在以上哪種情況,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馬蹄蓮 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馬蹄蓮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如澆水不當、施肥過多或缺肥、溫度過高、空氣乾燥。一般解決的方法是:對症下藥,澆水見幹即澆,澆則澆透,保持盆土溼潤;

施肥在花期中要以磷鉀肥為主,花期前以氮肥為主,少施勤施;溫度掌握在20~25度之間為宜,過高則植株容易出現黃葉現象;空氣溼度控制在70%80%之間為宜,

低於50%時葉片會有發黃的現象。已經發黃的葉片需要將其修剪掉,因黃葉也能爭奪水分、消耗養分。

4樓:安德烈

你這很麻煩

馬蹄蓮分兩種

彩色馬蹄蓮 旱生的 (水多很容易爛)

白色馬蹄蓮 是水生的

但兩者都需要全日照 太暗就會黃葉

你要先分清楚你的是哪一種

依彩馬來說 黃葉原因

缺少陽光 (葉子不會爛)

爛根 爛種球 (葉子會有水浸狀 爛爛的 且會臭 爛的嚴重 就回天乏術了)

當然 也會自然黃化的

的的若是彩馬 拿出去晒太陽 減少澆水

彩馬 葉片大多有斑點 白海芋 葉子 是全綠的缺水的話 葉子會慢慢黃化 但會變的柔軟 最後才會爛爛的你這個問題真的要看到**才知道羅

5樓:癮大技差

馬蹄蓮應當適當控制澆水,增加通風.因為現在氣溫低,對水的要求不高.

你的可能是爛根了,建議停止澆水,同時,在開花期要有充足的光照.

6樓:璇女王

水多了吧

放太陽底下晒晒,下次澆水時用噴壺噴,土面溼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原因``它很喜歡水的植物哦``有可能是肥料的原因``是不是放在加里的沒有陽光呢?``

8樓:別愛景逮申

植物好的生長無外乎要有好的氮,磷,鉀等肥料,馬蹄蓮屬半喜陰植物,一天不要把它放到太陽地下晒,用好的沙壤土栽植並澆透水,你的花葉發黃了可以到花市買點氮肥,尿素等肥料灑在土裡,不出一個星期保證好。

9樓:嶽恆羊緞

兩片葉子邊緣發黃而且越來越嚴重不是缺鐵缺氮引起的。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應該是根系受損引起:1、濃肥燒根,這是最常見的原因了;2、乾旱,馬蹄蓮是溼生花卉,缺水容易引起上述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給給活了,可過幾天葉子黃的不行,

為什麼我的馬蹄蓮葉子發黃

11樓:一尾魚的海

有以下幾種原因:

1.施肥要適量:在生長期內每隔20天要給馬蹄進行施肥一次。

肥料選用腐熟的豆餅水。生長旺季就要多施薄肥,每10天一次。以氮磷鉀肥液進行給馬蹄蓮施加。

一定要避免從肥水從葉鞘倒入,會引起馬蹄蓮腐爛。施肥較少可能會引起葉片營養不良泛黃。肥量太多,也會造成馬蹄蓮出現黃葉片。

施肥後要用清水進行清洗。

2.馬蹄蓮的種植季節:馬蹄蓮在6-7月進入休眠期,這時可以取下成熟植株周圍的球莖進行養殖新的盆栽。

最適合養殖的季節為8-9月。分株繁殖一定要在秋季,否則當年很難開花,就是開花,花期也晚。

3.馬蹄蓮什麼時候開花:2-4月是馬蹄蓮開花的季節。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才能開出純正的健康花朵。

4.馬蹄蓮處於休眠期:花期結束後,馬蹄蓮將進入休眠期,此時要減少澆水量,尤其是在5月以後植株開始枯黃,室應注意通風並保持乾燥,以防塊莖腐爛。

待植株完全休眠時,可將塊莖取出,晾乾後貯藏,秋季再行栽植。

5.馬蹄蓮的毒性: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會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狀。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無毒植物,其毒性為塊莖、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咀嚼一小塊塊莖可引起舌喉腫痛。同時馬蹄蓮可藥用,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治燙傷,鮮馬蹄蓮塊莖適量,搗爛外敷。預防破傷風,在創傷處,用馬蹄蓮塊莖搗爛外敷。馬蹄蓮有毒, 禁忌內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此植物盆子也太小了吧、這個盆怎麼保水保肥啊?建議換個大點的盆、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現缺素症狀、到賣花的地方買點肥料來施用就會好轉的、有些含有微量元素、有些沒有、注意看說明、

植物體除需要鉀、磷、氮等元素作為養料外,還需要吸收極少量的鐵、硼、砷、錳、銅、鈷、鉬等元素作為養料,這些需要量極少的,但是又是生命活動所必須的元素,叫做微量元素、

施肥要「薄肥勤施」少量多次、不要一次施太多、太多的話植物吸收不了、還會燒根、多的只會固集在土壤中、土壤就會板結、所以要多用有機肥

13樓:救命松針

估計水多了。

**上看,土太少。

喜歡陽光。

有毒,小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就是水多土少。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歌詞,歌詞裡有我一直都想對你說的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歌曲名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歌手 莫文蔚 l ve is.karen mok莫文蔚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其實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有一些話 從來沒說 以為不說也懂得 我們都害怕太浮誇 這世界又過於虛假 原諒我嗎 你的花 若我沒太多驚訝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還不想當事...

我一直都羨慕那些從談戀愛到結婚,一直都對同女人好的男人,也一直都在找這樣的男人,曾幾何時,我以

唉!女人真的太可憐了。說明當初你就沒看準他,不管男人女人,只要專天天在一起有三個月屬左右,就能從他對別人的為人處事中完全的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品人。一定要找個人品差不多有擔當的男人結婚,不然還會有得傷。我和我老公在一個屋簷下住了快2個月,覺得人靠得住,我才把我認為最寶貴的給了他。如今,我們在一起頭尾也...

我一直都想死,因為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一直都是用撐的,誰能給我一併安定,讓我了結內心的痛

看見樓主你這樣的心情,一時還真無法說啥。雖不知道你的痛來自何源,既然你能在這個平臺提問求助,說明你還是希望好好生活下去的。人生嘛,就是這樣,不是什麼事都讓你如意的。你會發現有些你在乎的卻總是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你得到的卻又總覺得那麼少。其實好多人都有這樣的心理,只看到別人的好,卻看不見自己的好,就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