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讀音是什麼

2021-03-04 09:13:59 字數 350 閱讀 7232

1樓:曉風染殘月夜

砥礪dǐbai lì

近義詞:磨

du煉 雕琢 啄磨zhi 琢磨

釋義:(1) 磨刀石dao

;(2) 磨鍊;(3) 勉勵。

造句:1、回17鐵磨鐵,使鐵鋒利答;人與朋友互相砥礪,也是如此。

2、一等的學習:自己教育自己;二等的學習:朋友互相砥礪。

3、我校每學期開展校園"自礪之星"評選活動,激勵奮發向上,砥礪崇高人格。

4、郭博士勉勵這一班內地尖子,希望他們藉此機會擴闊視野,走向世界,並與本地同學互相學習砥礪。

5、我堅信這些課程所帶來的砥礪切磋,所建立的聯絡網路,是國際合作的另一重要基石。

砥礪奮進是什麼意思,不負韶華砥礪奮進是什麼意思

砥礪前行就是經歷磨鍊,克服困難,往前進步的意思 砥礪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基本解釋 1.磨刀石 2.磨鍊 砥礪革命意志 3.勉勵 互相砥礪 詳細解釋 1.亦作 砥厲 1.磨石。2.在磨石上磨。3.磨練 鍛鍊。4.激勵 勉勵。奮進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詳細解釋 振奮...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是什麼意思

砥礪前行就是經歷磨鍊,克服困難,往前進步的意思 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彰顯了理想信念的偉大力量。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人民軍隊的精神支柱。同志曾經指出 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