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形狀有點像蓮花的小植物叫什麼,怎麼養

2021-03-04 08:30:18 字數 2298 閱讀 4399

1樓:浙江淳安金陵村

石蓮花。你現在就養得很好,繼續保持

2樓:嬰姿美時尚母嬰

這個叫 石蓮 ,養的方法和仙人掌科目的差不多!

像蓮花的形狀,葉子邊緣有小刺,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啊?很想知道,求

3樓:廣邑子

這是珍珠蘆薈,又叫點紋蘆薈、綾錦須蘆薈、木銼蘆薈、德國菠蘿,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蘆薈的一個品種。

中文學名

珍珠蘆薈

拉丁學名

aloe aristata

別稱點紋蘆薈,綾錦須蘆薈,木銼蘆薈,德國菠蘿

4樓:

整體是綠色,外圍有鋸齒狀小刺,表面有均勻白色小點。

有一種植物 全身都是翠綠色,葉片很厚 整體形狀像蓮花,請問是什麼?謝謝了

5樓:北方白水

這個吧?

觀音蓮也稱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 年人的青睞;而栽於木質的小花盆,時尚自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6樓:一蓑衣一斗笠

石蓮花和寶石花是同義詞,已合併。

寶石花==百科名片==

寶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花名==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多數品種植株呈矮小的蓮座狀,也有少量品種植株有短的直立莖或分枝。

葉片肉質化程度不一,形狀有匙形、圓形、圓筒形、船形、披針形、倒披針形等多種,部分品種葉片被有白粉或白毛。葉色有綠、紫黑、紅、褐、白等,有些葉面上還有美麗的花紋、葉尖或葉緣呈紅色。根據品種的不同,有 總狀花序 、穗狀花序、聚傘花序,花小型,瓶狀或鍾狀。

寶石花葉似玉石,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適宜作 盆花 、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其葉片厚實有稜,具有光澤,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成 蓮花座 形,故名寶石花和石蓮花。看到蓮花座自然使人聯想到觀音菩薩的寶座,即帶有了神祕色彩。

長得形狀像蓮花,卻是綠色的植物叫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有好多類似的,最好發一下**觀音蓮

8樓:流水不留痕

多肉植物,景天科

有很多,無圖不知道確定種類

一種盆栽植物,像蓮花的形狀,是綠色的,有些小刺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波路,又名綾錦,學名(gasteraloe beguinii)。波路為百合科元寶掌屬多肉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紋十二卷的變種,原種沒有刺。

一種像蓮花形狀的盆栽,綠色的,葉子還有很多小刺。這是什麼植物啊?

11樓:此夢太過繁冗

條紋蛇尾蘭,又名條紋十二卷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條紋蛇尾蘭是常見的小型多漿植物(多肉植物)。肥厚的葉片相嵌著帶狀白色星點,清新高雅。可配以造型美觀的盆缽,裝飾桌案、幾架。

請問這種像綠色蓮花一樣的植物是水果嗎?叫什麼名字?

12樓:薛進澤

洋薊又名食託菜薊、菜薊、朝鮮薊,是一種在地中海沿岸生長的菊科菜薊屬植物,香港一般按其義大利語音譯作雅枝竹或亞枝竹,分佈於中國大陸的陝西省等地。它的花蕾可以用來煮菜,最初是透過義大利料理而傳入華人社會。

菜薊屬中以花蕾供食的栽培種,宿根多年生雙子葉草本蔬菜植物。學名:cynara scolymus l.營養價值極高,有「蔬菜之皇」的美譽

做盆景的主要植物開的花有點像黃花菜的叫什麼

可能就是黃花菜,或者是萱草 特別金娃娃萱草 有個盆景開的花像鶴是什麼 天堂鳥 嗎 也叫鶴望蘭 鶴望蘭嗎?有的也叫天堂鳥 花期長 喜陽光 耐旱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家養的?花期長 喜陽光 耐旱的植物真不是很多。推薦 大花馬齒莧 半支蓮 百日草 木槿 旱金蓮。另外這些花期長喜陽光,但不耐旱,如 鳳仙 龍翅海棠...

一般長在路邊的,葉子有點像含羞草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啦?謝謝

發一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沒有 不好回答啊,有問題發出來,可以再問問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很像含羞草?請附上相關網頁,謝謝!田皁角,一年生草本,高達80釐米。莖圓柱形,中空,直立,通常多分枝。葉為偶數羽狀複葉 托葉膜質,卵形至披針形,基部成耳狀,早落,小葉20 30對,線狀長圓形,長5 9毫米...

長的有點像小豬什麼品種的狗翱,長的有點像小豬,什麼品種的狗啊?

要麼是八哥要麼是鬥牛犬,八哥的可能性大一些 鼻子很紅有點像豬且眼睛也紅的狗是什麼品種?1 遺傳因素引起狗狗鼻子變色 這種情況更多的是發在祖先是北極的犬種身上,其特點是無任何徵兆的變了色,而且是無法逆轉變色。當然,這不僅僅可能導致狗狗鼻子變紅,而且其它的顏色也是有可能的。2 光照因素引起狗狗鼻子變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