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棗和灰棗的區別,請問和田玉棗和灰棗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30:17 字數 5378 閱讀 187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紅棗的顏色為紫紅色,灰棗的顏色成熟之前是灰色的,灰棗皮薄但是不易裂,紅棗如果長時間煮沸皮會裂。

2樓:_指著太陽説日

和田棗是產自bai和田地區,個頭比較du大,又稱zhi和田大棗。和田dao玉棗是一個和田棗的品牌而回已!灰棗,最好答的是產自新疆巴州若羌縣附近,又稱若羌灰棗,個頭相比和田棗小些,但是肉質瓷實,口感甘甜。

**也比和田棗稍微貴些,要是說哪個更好,這個真的不好回答,因為這個看個人愛好了,和田棗個頭比較大,外觀很漂亮,個大飽滿。一般人都沒有見過,所以比較受歡迎!若羌棗個頭跟常見的棗外觀上差別不是很大,但是口感絕對是一般紅棗無與倫比的

請問和田玉棗和灰棗有什麼區別

3樓:顧玩玩

1、名稱**不同

灰棗得名是因為新鄭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通體發灰,好似掛了一層霜,所以得名「灰棗」。

和田玉棗顧名思義產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的紅棗,因為和田以和田玉舉世聞名,起名和田玉棗,也稱為駿棗。

2、大小不同

和田玉棗是新疆駿棗的一種,個頭極大,平均每顆都能達到20克以上,特級棗還能達到30多克,一顆和田玉棗有3、4顆灰棗這麼大,且皮薄色澤好。

3、口感不同

灰棗的肉質緊實,個小卻極甜,相比和田棗,灰棗的果肉含水分更多一些。和田棗是樹上掛乾的紅棗,雖含水分不如灰棗,但因為含糖量高,所以棗皮沒有其他紅棗那樣褶皺,口感醇甜,後味有些微酸。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紅棗的顏色為紫紅色,灰棗的顏色成熟之前是灰色的,灰棗皮薄但是不易裂,紅棗如果長時間煮沸皮會裂。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棗是產自和田地區,個頭比較大,又稱和田大棗。和田玉棗是一個和田棗的品牌而已!灰棗,最好的是產自新疆巴州若羌縣附近,又稱若羌灰棗,個頭相比和田棗小些,但是肉質瓷實,口感甘甜。

**也比和田棗稍微貴些,要是說哪個更好,這個真的不好回答,因為這個看個人愛好了,和田棗個頭比較大,外觀很漂亮,個大飽滿。一般人都沒有見過,所以比較受歡迎!若羌棗個頭跟常見的棗外觀上差別不是很大,但是口感絕對是一般紅棗無與倫比的。

現在樓主明白了吧。 本帖由巨集強食品專營提供,已經正式入駐天貓**,詳情可進店瞭解!

6樓:旅映万俟駿年

和田玉棗是個商品名,棗的品種是從山西引進的駿棗和壺瓶棗,個頭大,後味略酸。新疆的灰棗是從新鄭引進的,個頭小,味道甜,棗香較濃,**也相對高些。一個和田玉棗大概有三四個灰棗大,很容易區分。

買和田玉棗不要太追求大個,現在有些人噴膨大劑。

7樓:吳韋水海白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玉棗、紅棗、灰棗、駿棗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灰棗也叫若羌棗,口感特別清甜,在新疆特產中出了名的好味道。駿棗個頭比較大,味道不是很甜,口感和營養價值都遜於若羌紅棗,細品會感覺後味泛酸。和田玉棗個頭大,後味略酸。

新疆的灰棗是從新鄭引進的,個頭小,味道甜,棗香較濃,**也相對高些。一個和田玉棗大概有三四個灰棗大,很容易區分。

補充知識:

很多人在選購棗子的時候估計都遇到過這樣的困惑,形狀、顏色都差不多的棗子,為什麼有的叫紅棗、有的叫灰棗,還有的叫玉棗和駿棗呢?其實這幾種叫法還是有點區別的:

紅棗:紅棗的叫法最籠統,大凡是紅顏色的棗子基本上你都可以叫做紅棗,玉棗、灰棗和駿棗都可以說是紅棗的一種。

灰棗:灰棗也叫若羌棗,產地就是新疆若羌地區,之所以叫做灰棗是因為這種棗在將要成熟的時候,顏色不是我們通常見到的那種鮮紅的顏色,而是通體發灰,就想被霜覆蓋了一樣,所以我們就給這種棗子起了一個簡單通俗的名字,灰棗。

灰棗的果肉質感非常的好,細細品嚐有種泉水的清甜,是新疆地區非常有名的棗子品種。這個棗子沒有駿棗那麼大,平均單顆重量僅為12-13克左右,鮮棗較脆,加工後幹棗果肉也極富彈性,如果當做零食食用的話,是最好的選擇。

駿棗:這種棗子大家應該是最熟悉的棗子種類了,基本上大家在網上買的幹棗百分之七十都是駿棗,而且基本上都是新疆駿棗,新疆駿棗的特點就是一個字,大,平均每顆駿棗都能達到20克以上,再大一點的都能達到三十多克,因為個大,所以這種棗子的果肉可食用部也較多,可以說是吃起來非常的過癮。

但是相比較灰棗來說,駿棗的味道就略差了一些,細細品過之後口中會泛酸,而且在甜度上也比灰棗低很多。另外一種山西駿棗的口感就比新疆駿棗的口感稍好一些。

玉棗:其實這個名字稍微有一點唬人,畢竟和什麼玉啊、御啊什麼的聯絡起來就感覺好高階的樣子,其實這這是一個名字,玉棗也叫和田玉棗,其實也是駿棗的一種,原產於和田地區,因為這個地方是和田玉的重要產地,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大棗也就粘上了和田玉的光,取名和田玉棗。

其實說白了就是新疆和田大駿棗,這種棗子的特點也是個大、肉厚、色澤鮮豔、含糖量高,即便是製作成幹棗以後果皮也不會像其他棗子那樣褶皺,口感上會有駿棗的那種微酸的感覺,肉質比灰棗稍鬆一些,是市面上最常見的幹棗品種。

中國的紅棗產區有幾個省,陝西、山西、河南、河北、山東、甘肅和新疆等等,其中最好的紅棗在新疆,而新疆的紅棗主要是南疆地區,為喀什、和田、阿克蘇和哈密。

新疆和田玉棗和灰棗的不同之處是什麼

9樓:

新疆比較多見的幹棗主要產地有和田地區、巴州地區和哈密地區。和田玉棗個頭大,有8公分左右。灰棗小些,在5公分左右。

這兩種棗都是長形的棗,哈密地區的棗是圓形的,珠圓玉潤的樣子。我個人喜歡巴州的若羌灰棗。皮薄,肉質細膩厚實,棗核細長。

其實這幾種棗產地並不是特別的固定,只是一種習慣叫法,只是代表了最早的或者說是主產地而已。我住在巴州,這裡引種的山東冬棗才是我的最愛。這是種鮮食棗,如果你喜歡甜的,那這個就是味道超好,汁多,脆甜。

比從山東運來的好吃多了。從外地運來的到市場上最多6、7元一斤,吃起來脆,但沒味道,象嚼木渣,而本地產的要20元一斤,即便如此,我還是會買本地的,每年過完「十一」,就到果園親手摘。美!

超級維生素丸!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棗是駿棗,個頭比較大,體長肉多,耐嚼。

灰棗個頭比駿棗小一圈

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的區別?

11樓:嚐嚐想棗園

這個是不一樣的。灰棗和玉棗是紅棗的品種,若羌、和田是地區的名字。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最大的區別在於

種植產地和紅棗品種的不同。

和田玉棗和灰棗的區別和特點

12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原產地不同、主要特點不同、主要價值不同,具體如下:

一、原產地不同

1、和田玉棗

和田玉棗,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特產。

2、灰棗

灰棗也稱為新鄭灰棗,原產地為河南新鄭,後引種於全國各地,現新疆且末等地區均有分佈。

二、主要特點不同

1、和田玉棗

和田玉棗,鮮棗果實大,大小不勻,果皮光滑,果形端正豐滿、果皮薄,深紅色,果肉厚,肉質細而鬆脆,汁液中多,味甜,適宜制幹、加工酒棗和蜜棗。

2、灰棗

灰棗是若羌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顏色發灰而得名,所以也被稱為若羌灰棗。灰棗果實呈長倒卵形,果皮是鮮紅色,果核小果肉厚,而且幹棗的果肉緻密,非常富有彈性,跟一般的紅棗比起來,吃起來要甜。

三、主要價值不同

1、和田玉棗

和田玉棗營養豐富,含糖含維生素量高。和田玉棗,幹棗可溶性固形物78.5%,每公斤維生素c含量21.

4%毫克。果實為緩和強壯劑,常用為滋藥。樹皮性強無毒,收斂性強,可用外傷藥。

酸棗仁可做興奮劑,炒黃後又可做鎮靜劑。

2、灰棗

灰棗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富含較多的蛋白質、糖類,還有人體生長所需要的20種氨基酸,被人們美贊為「維生素丸」和「礦物質元素庫」,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

13樓:潮潮

和田玉棗和灰棗的區別如下:叫法意義不

同、品種不同、甜度不同、個頭大小不同。

1、叫法意義不同:

灰棗之所以叫灰棗,是因為若羌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通體發灰,好似掛了一層霜,所以得名「灰棗」。

和田棗的叫法最籠統,大凡是紅顏色的棗子都可以叫做紅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通體是不會發灰的。

2、品種不同:

灰棗主要在若羌、阿克蘇地區種植。該地域光熱資源豐富,晝夜溫差大,日照充足。正因為品種優勢再加上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讓灰棗成為目前紅棗市場上最高檔的品種,尤其以若羌灰棗最優。

和田棗甜美醇香,口感純粹,色澤鮮亮,尤其是豐富的營養價值和美容養顏的滋補功效,在高階滋補品市場上頭角崢嶸。

3、甜度不同

灰棗是新疆最甜的紅棗,甜度是75%左右,果實呈長倒卵形,果皮為橙紅色,核小肉厚,吃起來比和田棗要甜。

4、個頭大小不同

灰棗個頭較小,但是特點是皮薄核小,肉質緊實,且是新疆最貴的紅棗,適合直接當零食吃,或者泡水。而和田棗大多個頭比較大。適合煲湯吃。

灰棗:和田玉棗: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棗是個商品名,棗的品種是從山西引進的駿棗和壺瓶棗,個頭大,後味略酸。新疆的灰棗是從新鄭引進的,個頭小,味道甜,棗香較濃,**也相對高些。一個和田玉棗大概有三四個灰棗大,很容易區分。

買和田玉棗不要太追求大個,現在有些人噴膨大劑。

15樓:蘋果樹一號

玉棗特點 :個大、皮薄、核小、肉厚、顏色好、幹而不皺,維生素c含量高 ,碳水化合物含量比各種蔬菜和其他水果都高,是很好的食補品。

灰棗若羌灰棗個小美觀,呈橢圓形,肉實質脆,果實圓潤飽滿,晒乾後為深紅色,吃後滿口餘香。若羌棗富含維生素a 、b1 、b2、 b6、 b12、 c 、p、 等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並富含人體所必須的18種氨基酸和鈣、鋅、鐵、鉀、磷、銅等多種礦物質元素。

16樓:山西名特產

和田棗是山西駿棗和壺瓶棗引過去的,個大,皮薄,肉厚,核小,不酸,灰棗只能算是二等品(品質)但上市早,**相對高

新疆若羌灰棗和新疆和田玉棗一樣嗎?哪個更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疑是若羌灰棗更好吃。

灰棗品種本身的特點就是個頭小,甜度高,營養高。而若羌是地球同緯度最乾旱的地區,晝夜溫差也是全國最大的,所以這裡產的紅棗能夠完全達到樹上自然掛乾的程度,特別是以灰棗為代表的,口感和營養含量都是全國最好的。

和田棗大多為駿棗,個頭碩大,口感略微帶自然的果酸,且和田相對若羌水資源較豐富。雖氣候接近,但是和田產的紅棗大多都任然需要進烤箱烘烤,口感與若羌樹上自然掛乾的灰棗相比,自然沒那麼好。

如果要買棗用於即食或送人的話,建議選若羌灰棗,營養高、口感好用來送人也適合。選莊園直供的品牌會有保障些,並自然掛乾的棗產量有限,採購的廠商很難保證質量。那個地方發貨也就無所謂了,畢竟現在物流這麼發達,選購的時候跟客服多聊,別上當受騙就行。

我買過一個金佰吉品牌的紅棗,還不錯。

和田玉棗和新疆駿棗是同一種棗嗎,新疆玉棗和駿棗有什麼區別

不是同一種棗,產地是不同的哦。新疆和田玉棗是非常出名的,是在農爸爸和田玉棗基地位於新疆崑崙山北麓 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南緣,新疆兵團農十四師旗下 新疆和田 內。通過軍團師長引薦,買斷其 特級和田玉棗 小產區作為 農爸爸和田玉棗 永久基地。其基地所處的北緯36 59 50 37 14 23 的緯度位置,是...

和田玉棗和金絲小棗哪個營養好,羌棗和和田玉棗哪個好?

兩者的營養價值差不多,不同的是大小。和田棗的特點是個大核小,因其口感的不同,金絲小棗和和田棗的價 格有很大的差距。羌棗和和田玉棗哪個好?兩種棗都有自己的特色,都特別的好吃。若羌灰棗個小 核小 果肉緊緻且味道甘甜 和田玉棗個頭大 核小 果肉飽滿 味道淳香。和田玉棗產自 和田玉棗主要產自新疆和田地區,以...

請問灰棗是紅棗嗎,灰棗和紅棗的區別

紅棗的顏色為紫紅色,灰棗的顏色成熟之前是灰色的,灰棗皮薄但是不易裂,紅棗如果長時間煮沸皮會裂。不是灰棗也稱為若羌棗,果實呈長倒卵形,果皮為橙紅色。產於中國新疆。灰棗得名是因為若羌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通體發灰,好似掛了一層霜,所以得名 灰棗 紅棗,又名大棗,是棗樹的成熟果實,經晾 晒或烘烤乾制而成,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