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約束邊緣構件的陰影部分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0:17 字數 496 閱讀 1793

1樓:angela韓雪倩

代表約束邊緣構件的抄核心部分,必須滿足規範對不同抗震等級相應的配箍特徵。

對於抗震等級

一、二、**的剪力牆底部加強部位及其上一層的剪力牆肢,應設定約束邊緣構件。其他的部位應設定構造邊緣構件。

結合建築平面,利用間隔牆位置來佈置豎向構件,基本上不與建築使用功能發生矛盾;牆的數量可多可少,肢長可長可短,主要視抗側力的需要而定,還可通過不同的尺寸和佈置來調整剛度中心的位置。

2樓:旁人

代表約bai束邊緣構件的du核心部分

,這部分zhi的配筋特別是體積配dao箍率回必須滿足規範對不同答抗震等級相應的配箍特徵λv。這是重要的抗震構造措施之一。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表6.

4.5-3

陰影部分的尺寸及柱的寬lc規定在6.4.5條大樣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是暗柱

剪力牆水平鋼筋計入約束邊緣構件體積配箍率的做法中,水平鋼筋為何不可以認為是一種大箍筋呢

談不上 指教 哈。1.約束邊緣構件是剪力牆的加強部件,牆的水平分佈筋及豎向分佈筋是牆本身應該配置的鋼筋,哪有用自身的鋼筋來加強自己的道理?2.約束邊緣構件的體積配箍率是規範的抗震構造要求,編制這種要求時就是這樣定的,這是一種概念設計內容,我們工程人員有責任去理解 執行,沒必要去追究科研人員的事。至於...

剪力牆附加筋長度如何計算,剪力牆邊緣構件的附加箍筋怎麼設定

如果是一級鋼的話,圓圈內的彎鉤要做成180 的彎鉤,該彎鉤軟體自動計算的 如果是二級或 鋼,則不需要做彎鉤的。該加強筋在其它鋼筋裡輸入。圈圈表示鋼筋截斷符號,說明鋼筋長度就到此為止 不含彎鉤 所以,根不不用計算彎鉤長度。再者,你看到彎鉤的角度灰常刁鑽,和拉筋的彎鉤有實質性的區別,所以以後大樣圖紙,鋼...

急求地下室剪力牆裂縫原因,剪力牆有規律的豎向裂縫是什麼原因?

算了一下。周長350米,則最大的邊長肯定是不小於87.5米,混凝土設計規範規定,最大是30米,嚴重超限了,應設伸縮縫或後澆帶等技術手段或措施。本設計沒有。牆厚沒有超過1米,也不厚,300。氣溫等還算正常。經過分析,認為,結構長度超限沒有采取相關的技術措施是產生裂縫的主要原因,也就是溫度產生的應力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