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要生吃杏的種仁

2021-03-04 08:30:15 字數 442 閱讀 8293

1樓:手機使用者

甜杏、酸杏抄、杏幹、杏脯都是我們小朋友愛吃的。這杏的果肉好吃,可裡邊的種仁,你千萬不要生吃。小朋友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原來這種仁裡,含有一種氰苷類的化合物,叫做苦杏仁苷。這種化合物本身沒有什麼,但它一遇到特殊的酶類物質、合適的溫度,就會發生變化。如你把它咬碎吃到胃裡,杏仁苷和酶一起跑到胃裡,碰上酸性的胃液,杏仁苷就會變成氫氰酸,這是有毒的。

假使中毒,輕則呼吸困難,瞳孔放大,重則驚厥、昏迷、抽搐、甚至死亡。所以小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能生吃杏仁。既然杏仁有毒,那麼怎麼還能吃杏仁霜呢?

小朋友這你放心好了,那些有毒的杏仁,經過煎煮,其中所含的有毒物質都已被「殺死」,毒性已經降低了。所以你吃起來就不會中毒了。杏仁不能生吃,但是可以利用它製成藥,杏仁止咳就是利用煎煮後殘存的微量氫氰酸。

不光杏仁不能生吃,還有桃仁、枇杷的種仁也不能生吃,它們同樣是有毒的。

生吃雞蛋為什麼不好,雞蛋為什麼不能生吃?

為何不要吃生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 洩殖腔帶菌...

西紅柿可以生吃麼,西紅柿能生吃嗎?為什麼?

三金文件 西紅柿可以生吃,但是同一般水果有所不同。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 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歡生吃西紅柿,這樣並不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由於番茄紅素遇光 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

為什麼三文魚可以生吃,為什麼三文魚能生吃

你好!在回答你的小題之前,我還是說說為何三文魚可以生吃,而其它大部分魚類不能生吃的問題。一 為什麼三文魚是可以生吃的最佳魚類?三文魚有二大特點是其它魚類不具備的 第一 三文魚鱗小刺少,肉色橙紅,屬於肉質細嫩鮮美的魚類。第二點是三文魚可以生吃的起決定性的原因!在所有魚類中,三文魚所含的omega 3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