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家長都那麼重視考試成績

2021-03-04 08:30:12 字數 2464 閱讀 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和形式的逼迫,就是有個別家長開始不是這樣,也不得不面對現實。

中國依然是一個應試教育的國度。因為教育資源短缺,勞動力市場過剩。只要目前就業形式不能得到根本改變,重視考試成績的現象也改變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體制需要下,今後個人人生也靠它。

為什麼家長對考試成績很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請這位朋友叫你的父母一起來看一下本人發表的觀點

吧,務必,多謝了!一定給個反饋啊!

現在的父母都走進了一個誤區:

幼兒園成績不好,就上不了重點小學,上不了重點小學,上不了重點中學,上不了重點中學,就上不了重點大學,上不了重點大學就找不到好工作,你這輩子就完啦!(找不到好工作就找不到好對像,找不到好對像,就沒有一個好家庭,沒有一個好家庭就不能生一個好孩子,不能生一個好孩子,你的後代子子孫孫都完了!)

當然,一般家長也只推算到工作,我又往後推算到子子孫孫。

學習成績是一切嗎?——不是一切!不管家長是真的這麼想的,還是用這套理論來叫孩子好好學習,難道家長看不到現在的就業現狀嗎?

如果北大的一個學生學習的是自己討厭的專業,以後從事這個專業的工作後,工作會好嗎?還記的以前說的德智體美勞嗎?應該全面發展吧!

智,難道就只是學習成績嗎?不包括發明創造嗎?在校學習的所有東西我們都終生受用嗎?

在大學裡學的東西有多少是直接用到工作中的呢?成年的一般人的生活中又有多少會直接用到高階的數學物理化學政治生物歷史呢?大教育家孔子早就說過:

因才施教,學以致用。這樣的反思不是完全否定了我們現在上學學的東西,只是用處真的那麼大嗎?我們應該反思!

家長的無奈和困惑——現狀。現在應試教育或者說千百年來都是一樣用成績來成就功名利祿,有人就會說了,教育體制就是這樣,能叫家長如何呢?能不能上好學校就是成績選擇,家長也很無奈,沒辦法啊。

別人都學這個特長班那個特長班,我們能不學嗎?不學不就落後了嗎?我們不就輸在起路線上了嗎?

我們怎麼辦呢?難道叫未來的孩子抱著全百的成績單生活嗎?現狀值的反思!

成績如何才能好——興趣。先順著家長的思路走:成績必須要好。

如何才能好呢?難道不是應該叫孩子對學習發生興趣嗎?如何才能發生興趣呢?

有多少家長跟著孩子一起學了呢?有多少家長對學習有興趣呢?孩子有不懂的問題家長都能解答嗎?

找工作忙沒時間,知識深自己不懂為理由而一謂的叫孩子成績必須好又有多少呢?人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一直叫孩子學習好,成績好,自己都不學,都不會,都不感興趣,那家長不就成了反面教材了嗎?學習雷峰好榜樣,前面有榜樣,後面才有人跟著學啊。

家長感興趣了,孩子才會感興趣啊。為什麼子承父業的多?就是孩子在無形之中受到了父母感興趣的東西的影響,他們也感興趣了呀,就這麼簡單,興趣!

家長愛孩子——不知如何愛。父母真的是想叫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可是我多少人真的思考過如何真正成龍成鳳這樣的問題呢?不叫孩子再受自己受過的罪,如何才能實現呢?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成就——象愛迪生一樣有偉大的發明創造,像李嘉誠一樣有錢有成就,卻不知愛迪生基本沒小學,李嘉誠十幾歲就出來打工賺錢,(當然這裡面有具體問題,現在不作追究)只是思考一下沒有按家長的理論走的人為何成就了非凡事業?看來成就非凡事業不是必須成績好。到底應該如何愛孩子呢,如何才是真的對他們好呢?

如何令孩子有非凡成就呢?現在的德智體美勞可以不要了嗎?過去的仁義禮智信可以不要了嗎?

孩子是學習機器嗎?健康成長只是成績理想嗎?難道不應該是有血有肉有皮有筋有神經有呼吸有思想的全面成長嗎?

如何愛呢?不知道如何才是真正的愛,難道愛心不會變成害嗎?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包括心理學,生理學,病理學等等等等,這些不但孩子受用,自己也受用終生啊。

需要家長思考。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幼兒教育。父母在最最關鍵時期的教育卻只停留在吃好喝好玩好不生病,長大了也還是吃好喝好玩好不生病加上成績好,現在的獨生子女多,不教育而是一直溺愛他們,難道他們不會留下終生遺憾嗎?父母怎麼教育自己的,自己應該怎麼教育子女呢?

自思自己的父母,反思自己做父母。

唉,痛定思痛,願吾之綿薄之力泛起父母的內心深深思考的漣漓。

4樓:海羽瀟

雖然一直說 分數不是平定孩子的唯一目標,但是家長總不能每時每刻都看著你吧,他們所看到的成績是對孩子的上課專心程度和努力的反應。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孩子很聰明,自然也就會對他們要求高一些。說句實在的,都是萬惡的應試主義。

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在沒有能力達到父母的要求,那就多參加像運動會,科技比賽,藝術節這樣的活動,向父母證明,自己的實力,也可以多和他們談談心啊。

唉……咱都是命苦滴……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為了理想,努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希望孩子分數高 就好比孩子希望家長有錢一樣 面子問題

小朋友 你分數別考那麼多 考試的時候故意答錯幾個 在你控制之內 要不你父母對你要求老那麼高不好辦 我們當年就這麼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草現在什麼破老師和家長

為什麼中國家長那麼重視孩子的學習成績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解答 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中國家長那麼重視孩子的學習成績!對孩子來說,童年最重要的不是 快樂 嗎?上一所更好的大學,拿一張更好的文憑,真的就能代表一切嗎?對於會說出這種話的人,我就只能送你五個字 你不懂中國!你以為中國學生讀書考試僅僅是為了上更好的大學?你以為中國家長絞盡腦汁地...

現在還有一些家長對孩子學習不太重視,那麼怎樣才能讓他們更重視

那首先要找出他們為什麼不重視孩子的學習呢 是本身就不重視孩子 還是認為學習無用 還是太過於繁忙 覺得工作比孩子重要什麼的?去年暑假太忙,也沒有時間去照看小孩,便將家裡的小孩送到到了南京東方西點軍事夏令營,效果很好,生活老師也很負責,感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哦 我覺得對一個孩子來說,學習不是最重要的,只要...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汙,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汙?特討厭那種人

嗯。是呀。真高興,你認識到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想到的。說明你是個好思考的人,愛思考的人。而且對思考有自己獨特的認識。從你看到現在的人都這麼汙,就看到了你的不同。一般人都會想到現在的人,都認錢,玩女人等,而你看到了更本質的東西 汙。這是什麼?這是來自靈魂層面的東西。他們把自己的靈魂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