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問問題,資料庫表中主鍵和索引有啥區別和聯絡

2021-03-04 08:30:11 字數 444 閱讀 8910

1樓:第零象限

主鍵是來

表中的一個或多個欄位

自,它的值用於惟一地標識表中的某一條記錄.且不能為空;

索引是對資料庫表中一列或多列的值進行排序的一種結構,只有當經常查詢索引列中的資料時,才需要在表上建立索引,使用索引可快速訪問資料庫表中的特定資訊。

索引佔用磁碟空間,並且降低新增、刪除和更新行的速度。當然索引也有好處就是查詢速度快,它利還是大於弊的所以請慎重使用索引。

比如:一個學生表(t_stu )有1000條資料,給它id列建個主鍵和索引,

你想查詢id=1000;的這條資訊,如果沒有索引,它就一條一條的比對查詢,系統執行1000次才找到,要是建立了索引,你查詢id=1000的這條資訊,系統只執行一次就找到了。

2樓:

主鍵和索引完全是2嘛事....只能說主鍵擁有索引的一些特性

資料庫的主鍵是怎麼回事,資料庫中為何要設定主鍵呢 有什麼作用?

主鍵 primary key 是資料庫表中對儲存資料物件予以唯一和完整標識的資料列或屬性的組合。一個資料列只能有一個主鍵,且主鍵的取值不能缺失,即不能為空值 null 形象說法 即一個表中某一列或某些列的組合必須是唯一值且不為空。外來鍵 foreign key 是子表中的列 或某些列的組合 對應於父...

資料庫中relation schema和relation instance的區別

relation schema就是資料庫中的表結構,也交模式,包括表名,表中的欄位等資訊 relation instance就是表中的記錄,包括欄位值等。關係模式 rs 描述資料庫模式中關係的有效例項必須是什麼樣子。它通過指定 1 指定關係的列名的標題 每個列名與特定的域 型別相關聯 和 2 有效例...

sql將資料庫Tables中的表的表結構全部匯出

建立資料庫 選擇開始選單中 程式 management sql server 2008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命令,開啟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視窗,並使用windows或 sql server身份驗證建立連線。在 物件資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