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大的研究生在本地好找工作嗎,上海師範大學畢業後在上海找工作容易嗎?

2021-03-04 08:30:11 字數 4985 閱讀 7195

1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找工作肯定好找的,畢竟也是研究生對吧

主要看你的專業和你要找的工作型別

總體來說比那些低學歷的人好找很多

加油,肯定可以的,相信自己

上海師範大學畢業後在上海找工作容易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上師大的,就業率每年每個專業都會上下浮動的呀~~~一般如果要求不是那麼高,當然是可以找到工作的。

其實這個主要要看你大學四年是不是學到了真材實料啊。如果你自己專業年年拿獎學金,參加各種高水平的比賽,考過了各種證,各方面能力突出,比那些名校畢業生還牛,那麼你就算在上海讀專科出來工作也是找得到的啦。

3樓:百度使用者

那要看你學的是一本還是二本

4樓:銀色的灰原小哀

不知道 只知道上海大學的很難找

在上大或上師讀研的進。上海大學與上海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優劣比較

5樓:我愛熊小

@1291773642,樓上答案簡copy直貽笑大方(即便往前bai推10年也是);首先答

du題毫無邏輯,問zhi哪個學校好,光把其

dao中一個的引數列出來意義何在?

首先就不看各類榜單排名了,免得被人質疑各類榜單排名水分大(即便看各類榜單排名,哪個學校在前面也一目瞭然);

可以看看最硬指標:1)各省錄取分數線,直接衡量生源的標準;無論在外省還是上海本地,近十年資料,同檔次院校,上師大平均分數線幾乎是一本墊底,要注意到上師大在一二本合併前招收了多年的二本,而看看同類的上理工已經多年不招二本了;

2)再來上大建校時間才多少年?211都多少年了?目前是雙一流;上師雙非院校,對比明顯;

3)其它科研經費,多少院士之類的硬指標也不多說了,都能查到

4)上大的確不能和復交同華師華理財大這些高校比,這點是公認的,但可以看見上大今年一直在進步;不過還遠不至於被上師比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上海,應該都差不多,地理差不了多少,你是去讀書的不是整天逛街啊。上海大學最大的優勢是211院校,找工作稍微有點優勢,其實兩個學校實力相當,專業各有特長,具體還得看你讀什麼專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師範大學更好.

上海師範大學是市重點建設的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見長並具教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763師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藝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大學。學校已進入上海市教育綜合改革部市共同支援的高校行列。

上海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時名上海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擴建為上海第一師範學院和上海第二師範學院,2023年兩所學院合併成立上海師範學院。2023年至2023年與華東師範大學等五校合併成立上海師範大學。2023年恢復上海師範學院。

2023年改名為上海師範大學。2023年10月,與上海技術師範學院合併成立新的上海師範大學。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上海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南林師範學校黃陵衛生保健師範部、上海行知藝術師範學校、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等先後併入或劃歸我校管理。

學校下設17個二級學院、134個研究機構。另設上海師範大學青年學院是我校與共青團上海市委共建的、旨在培養高層次青少年教育與研究人才的二級學院。上海師資培訓中心和《高等學校文科學術文摘》編輯部等機構也設在我校。

學校還建有廣泛社會影響的老年大學。

學校現有全日制本、專科學生21173人,研究生5578人,夜大學學生13402人。建校60年來,學校培養了20餘萬各級各類人才。學校被列入來華留學生中國**獎學金院校以及上海市外國留學生預科基地。

截止2023年3月,我校與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義大利、盧森堡、匈牙利、澳大利亞、紐西蘭、俄羅斯、波札那、象牙海岸、以色列、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越南、智利、墨西哥以及中國香港、臺灣等40個國家和地區的298個高校和組織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目前與美國、英國、德國、荷蘭、俄羅斯、法國等六個國家的9所高校合作舉辦10箇中外合作辦學專案。目前一年期以上在校留學生643人。

學校先後在日本廣島福山大學、非洲波札那大學和美國密蘇里大學建有三所孔子學院。

學校現有本科專業86個,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農學、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漢語言文學專業擁有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古典文獻學專業為全國重點培養古典文獻人才的四個基地之一。共獲得4期18個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建設專案,其中第一期5個,分別為:

旅遊會展經濟與管理、教師教育、漢語言文學、影視傳播、英語,第二期2個,分別為:應用化學和生物技術(實驗室建設),第三期5個,分別為:漢語言文學、廣告學、旅遊管理、小學教育、**學,第四期6個,分別為:

歷史學、對外漢語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心理學應用人才培養模式、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保險、廣播影視新傳媒等。

學校擁有一級學科博士點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46個、博士後流動站9個、共有一級學科碩士點29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61個,另外還有13個專業學位碩士點。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學校已經建立起一批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學科: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是國家重點學科;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是上海地方高校中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國際教育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國際教育研究培育基地;非洲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區域與國別研究培育基地;資源化學實驗室是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都市文化、計算科學、比較語言學和國際與比較教育是4個設在我校的上海市高校e-研究院。

此外,學校還擁有6個上海高校一流學科;14個上海市重點學科;16個上海市教委重點學科;5個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2個上海市重點實驗室和2個上海高校重點實驗室;1個上海高校智庫;1個上海市協同創新中心。2023年全年,學校科研經費達20248.4萬元,其中文科科研經費為:

5601萬元,理工科科研經費為:14647.4萬元。

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8樓:瑤即美玉

985、211的研

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那麼好找工作,但是比普通本科生要好一些。

在讀研方面,學校的好壞能導致兩極分化,985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非常容易,月薪過萬也可能;但是普通的學校,研究生畢業後含金量低,找工作就比本科生稍微好一些,差距不是很大。

一般文科類的研究生找工作容易,但是找高薪的工作太難。但是理科類的研究生就稍微好找工作一些,找高薪的工作也更容易,特別是計算機和軟體類的畢業生。因為這樣的研究生出來更被企業和公司認可,開出的薪資都不低。

9樓:狗不理的愛情

研究生畢業還是很好找工作的,除非你學習不怎樣,英語六級如果沒過,沒有考過本專業的資格證書,或者沒有做過什麼科研,那就比較難就業了,或者說難以找到理想中的工作。研究生階段更是學習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體現,如果沒有做出什麼成果,那就不太好了。

10樓:小子年

研究生找工作相對本科生、專科生,優勢還是較為明顯,路也開闊一些。

但是現在研究生畢業後想去好的單位,比較多的單位都看第一學歷,更有甚者,性別都要區分,所以本科是清北的》雙一流》普通高校的研究生,再就是專業方向吃香的比冷門的好。我參加過幾次中研博碩英才網舉辦的研究生招聘會,單位質量都非常高,已經接到幾個單位的邀約初試的通知了,也祝願你能夠找到好的工作!共勉!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研究

生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但研究生從目前有擴招的趨勢,受金融危機的影響,不管是對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面臨就業壓力,工作經驗並不是最主要的,我認為還是在個人資質,比如畢業院校,所學專業的熱門與否,以及個人綜合能力等,讀研期間你可以嘗試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為以後工作打下基礎,相信天無絕人之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呵呵,加油!

12樓:睿格國際教育

你好,當今社會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企業用人制度也越來越務實,本科生能勝任的工作不用碩士生,碩士生能勝任的工作不用博士生。有些企業單位更傾向於招聘本科生而不是碩士生。因為碩士生招聘的成本過高,且不如本科生安於本職工作,「跳槽」機率大。

高不成低不就的碩士生夾在中間,進退兩難。所以這也是困惑多數人的方面。故而,面對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碩士研究生們必須轉變就業觀念和態度,通過自己綜合素質的提高,贏得用單位的認可和接納,找到一份較滿意的工作。

我這裡提供了當前形勢分析以及應對策略,可以參考一下哦。

形勢:自2023年以來,我國高等學校大幅擴招,高等教育正逐步從精英化走向大眾化。與高教總體發展形勢相對應的是,大學生就業已逐步從國家統包統分走向個人自主擇業,市場導向、**調控、學校推薦、學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就業體制已初具規模。

這種制度的變革,給廣大畢業生的擇業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能否根據社會發展的實際情況,不斷調整自己的擇業心態,樹立正確的擇業觀,是影響畢業生能否順利就業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生就業面臨困境有諸多原因,但重要的還是和畢業生的擇業取向有關,這就更需要碩士研究生調整就業觀念,找準定位。

策略:認清自我,做好就業決策。碩士研究生在擇業前對自己充分了解,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擅長什麼。

在這個過程中要作如下分析和比較:碩士生與本科生/博士生的區別、不同專業學科之間的優劣、專業素質與非專業素質的差異。注意學以致用,儘量發揮自己專業優勢和形象、氣質、表達能力等非專業優勢。

在就業決策中優先發展事業應是碩士研究生擇業的重要原則。儘管選擇一個單位的因素可能很多,如薪酬、住房、福利、地域等,但是否有利於事業發展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素。碩士研究生就業選擇大城市和發達地區本無可厚非,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大城市發達地區人才濟濟,每一個機會或崗位的競爭遠比西部地區或小城市激烈得多。有些單位不處於**地帶,但發展前景好,急需高層次人才,碩士研究生會得到重用,很快將成為骨幹。經濟發達地區能夠提供的崗位畢竟有限,而且有的地區和行業人才已經趨於飽和。

碩士研究生在擇業時如果把區域放得廣一些,就業的難度會大大降低。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研究生就業情況,各高校是不一樣的。像**財經大學、北郵這些高校,研究生近五年就業率都是接近100%的。

但從整體看,每個學歷層次的就業有每個層次的難處。比如你讀研究生後,相對對崗位層次要求也更高,一般的打工崗位可能看不上,但高層次的崗位又不足,這就有一個更高層次上的供求矛盾問題。

研究生會比本科生好找工作嗎,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這個問題太大了,其實研究生和本科畢業就業,就相當於兩種途徑,沒有優劣,只能根據自己的條件 目標加以取捨 讀研確實是增加了自己的知識儲備,學歷也高,但是同時年齡大,起點太低的工作風險大,即不如本科生安穩,且你的知識如果不是工作對口的,浪費也大,但同時研究生比本科生成熟。所以,沒有固定的好壞,自己衡量一...

上技校畢業好找工作嗎,技校畢業找工作機率大嗎

學習西餐,西點,酒店管理,鐵板燒有很好的就業推薦,不需要擔心找不到工作,餓不著的職業,能養活一家人 只要技術過硬到 都能找到好的工作。不管是 都需要技術人員記住行行出狀元。aqui te amo。這個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如果你在技校虛度光陰,還不如現在就出去打工攢經驗!看情況吧,如果你學的技術挺熱門...

現在深圳普工好找工作嗎,深圳的工作好找嗎?

租房很貴,吃飯也貴,工作還不包吃住,那全是深圳市內,也叫關內,你可以先選擇在深圳的關外,也是深圳的其中一個區,比如龍崗區。只有龍崗區的工作包吃住的較多,而且一個快餐也有5快的,同樣包你吃飽。住房還是選擇長期住的比較好,不要進旅館,長期的租房一個單間最低的有一百多的。並不是那麼恐怖,但是龍崗區相對關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