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騰和躍的成語,含有騰和躍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8:30:05 字數 2268 閱讀 4715

1樓:我是大角度

龍騰虎躍

bai【讀音】:lóng tédung hǔ yuè【解釋】zhi: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dao。形容跑跳時動作內矯健有力。

容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出處】:唐·嚴從《擬三國名臣贊序》聖人受命,賢人受任,龍騰虎躍,風流雲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鹹系乎天者也。

2樓:好麗友

龍騰虎躍 [lóng téng hǔ yuè]

基本釋義

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3樓:東方的炊煙

龍騰虎躍,就想到這一個。

4樓:浮塵浪子

龍騰虎躍

5樓:理玉蓉毛妝

(霄)壤之別

鵬(霄)萬里

氣衝(霄)漢

響徹雲(霄)

含有騰的四字成語

(騰)空而起

龍(騰)虎躍

飛黃(騰)達

萬馬奔(騰)

什麼騰什麼躍,四字組成一個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復

【讀音】ló

制ng téng hǔ yuè

【釋義】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出處】唐·嚴從《擬三國名臣贊序》:「聖人受命,賢人受任,龍騰虎躍,風流雲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鹹系乎天者也.」

【示例】但是他的心情十分敞朗,堅信只要度過這段困難日子,局勢就會好轉,任自己~.(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七章)

有一個四字成語第二個是騰第四個是躍這個四字成語是什麼?

7樓:仨字精

龍騰虎躍 lóngténg-hǔyuè

如蛟龍飛騰,猛虎跳躍。形容威武雄壯

想見項羽之暗鳴, 高帝之漫罵,龍騰虎躍,千軍萬馬,大弓長戟,交集而齊呼。—— 宋· 馬存《贈蓋邪式序》

含有夠字的四字成語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沒有含有夠的四字成語。

含有夠的詞語示例如下:

【夠本】:(~兒)1. 買賣不賠不賺;賭博不輸不贏。

2. 比喻得失相當。夠本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gòu běn,基本意思是保本、不賺不虧。

競賽或交易中使收益和損失或其他有利性和不利性兩抵賣這個價剛夠本。

【夠不上】:夠不上是形容能力不足,達不到某種要求或者標準(指在某種標準)。如:夠不上勞動模範。

【夠不著】:1. 超出影響範圍,超出能力、限度、範圍,無能為力,不能觸到,不能摸到。

【夠得著】:1. [用手等]可觸控到、達到。如:長頸鹿夠得著樹上的葉子,猴子可以上樹夠得著果子。

【夠格】:(~兒)符合一定的標準或條件:他體力差,參加搶險不~。

出自:魯迅《且介亭雜文·關於中國的兩三件事》:「聽人說,此外還得做排擊共產主義的**,如果不肯做,或者不能做,那自然,非終身反省不可了,而做得不夠格,也還是非反省到死則不可。」

9樓:千山鳥飛絕

沒有帶夠字的四字成語,有帶」夠「字的四字詞語:夠神一夢。

夠神一夢,是形容事件或事物富有戲劇性,甚至怪異荒誕,以至於只有神仙做的夢才有如此精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帶「夠」字的成語。   夠 #gòu 造字法:形聲;從多、句聲   【基本字義】   1.

滿足一定的限度:~用。~數。

~本。足~。能~。

~朋友。   2. 膩,厭煩:

聽~了。   3. 達到,及:

~格。~得著。   【詳細字義】   〈形〉   1.

(形聲。從多,句( gōu)聲。本義:

聚,多) 同本義 [many]   繁富夥夠,非可單究。——晉· 左思《魏都賦》   2. 又如:

夠使(夠多)   〈動〉

含有流和星的四字成語

11樓:miss_羅蘭蘭

電流星散、星流影集、大步流星、星流霆擊、流星趕月、流星飛電

帶有騰的四字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騰的四字成語 :

熱血沸騰、

騰雲駕霧、

熱氣騰騰、

殺氣騰騰、

飛黃騰達、

蜚英騰茂、

含有曲和工的成語,含有曲和工的四字成語

異曲同工 解釋 工 細緻,巧妙 異 不同的.不同的曲調演得同樣好.比喻話的說法不一而用意相同,或一件事情的做法不同而都巧妙地達到目的.關於帶曲字的四字成語 帶曲字的四字成語 曲曲彎彎 彎彎曲曲 曲曲折折 扭直作曲 曲不離口 委曲詳勁 旁引曲證 曲意迎合 直壯曲老 曲突徙薪 低情曲意 九曲迴腸 一曲陽...

含有合和的成語,含有合和二字的成語

合二為一 h r w i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將兩者合為一個整體。出 處清 袁枚 新齊諧 佟觭角 一人劈面來,急走如飛,勢甚猛,傅不及避,兩胸相撞,竟與己身合二為一。帶合字和應的成語有哪些 裡應外合 拼音 l y ng w i h 解釋 應 接應 合 配合。外面攻打,裡面接應。出處 元 楊梓 豫讓...

含有鴛鴦的成語,含有鴛鴦的四字成語

鴛鴦福祿 福祿鴛鴦 鴛鴦壁合 鴛鴦戲水 巧成鴛鴦 曾經滄海難為水,願作鴛鴦不羨仙 鴛鴦戲水 鴛鴦福綠 巧成鴛鴦 鴛鴦壁和 棒打鴛鴦,亂點鴛鴦。謝謝採納 鴛鴦戲水 棒打鴛鴦 巧成鴛鴦 就記得這麼多了 謝謝採納 含有鴛鴦的四字成語 含有鴛鴦的四字成語 棒打鴛鴦 亂點鴛鴦 一 棒打鴛鴦 1 拼音 b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