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滷蛋的做法步驟圖,超簡單滷蛋怎麼做

2021-03-04 08:29:59 字數 3112 閱讀 2592

1樓:不負遇見

超簡單滷蛋bai

的做法步驟

超簡單滷蛋的du做法**11. 將雞zhi蛋洗淨,冷水dao放入鍋裡,水開後,調小內火煮7分鐘到容十分鐘,將雞蛋煮熟。

超簡單滷蛋的做法**22. 拿出煮熟的雞蛋放到涼水裡泡一泡(方便剝雞蛋皮),剝去雞蛋皮,用刀在雞蛋上豎著輕輕劃三四刀。

超簡單滷蛋的做法**33. 再將雞蛋冷水下鍋,水裡放入八角,味極鮮,少量鹽(因為味極鮮是鹹的),再加少量的老抽(上色用,追求色香味

超簡單滷蛋的做法**44. 關火後撈出雞蛋,涼透後放入冰箱儲存。(雞蛋太新鮮,剝皮不好剝,導致成品有點醜

超簡單滷蛋的做法步驟圖,超簡單滷蛋怎麼做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一1. 鍋內添2000毫升水,放入調料,待水開後滾3分鐘,做成滷湯,端下備用;

2. 雞蛋煮熟,撈出放冷水裡激一下,用筷子逐個把雞蛋皮敲破;

3. 敲破的雞蛋放入滷鍋內煮開,離火用滷湯養住備用;

4. 上桌時切成月牙狀,裝盤後澆點滷湯即可。

好吃又簡單的滷蛋怎麼做好吃

3樓:再涼過人心

食材明細

雞蛋6個

老抽適量

調料粉3克

生薑5克鹽適量

花椒5克

鹹鮮口味滷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滷蛋的做法步驟

簡單易做又好吃的滷蛋的做法步驟:1 1第一步把雞蛋表皮洗乾淨,放入煮鍋煮10分鐘

2煮好以後,拿出來用涼水並下,然後薄皮,待用3煮鍋中加入3大碗清水,用小白紗布包裹適量的花椒,和生薑片,因為家裡的香料用完了,我想到家裡炒菜的調料粉,就捏了點放入紗布然後用繩子捆起來

4小火煮開以後加入適量鹽和老抽調味

5加入剝皮的雞蛋,小火熬煮30分鐘,拿出來,味道已經進入了,如果覺得味道還淡,可以放入滷水中放一晚上,味道更好

4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雞蛋(常溫)。鵪鶉蛋(自己掌握數量)    24_30個(看自家蒸鍋大小)

老抽    一大勺(盛粥用的)

生抽    一大勺(盛粥用的)

八角    1個

桂皮    一小段

香葉    2-3片

小茴香    一小勺

紅糖    一大勺

鹽    適量

**滷蛋的做法

1.新手第一次建議少做,8個吧差不多一斤左右。雞蛋(常溫)洗乾淨,放蒸鍋,中火蒸,上汽後算時間6分鐘關火,燜2分鐘。

剛剛好有點糖心。也可以大火蒸(怕裂)上汽後算時間8分鐘。關火。

蒸完後,自己檢查一下雞蛋熟沒熟,用漏勺輕輕敲敲雞蛋先剝開一個看看熟沒熟,在進行下一步。確認雞蛋熟後用漏勺每個敲一遍。放涼水裡好剝殼。

剝鵪鶉蛋殼要有耐心,雞蛋好吃殼難剝??                                            3.☞可以按自己的習慣把雞蛋做熟,不要煮過火啦,熟啦就好因為後面還得煮。                                            4.

☞☞總之一句話,雞蛋用自己熟悉的方法做熟,時間自己掌握。每家火力不一樣,和烤箱類似,不要生搬方子裡的時間,靈活掌握。剝殼選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方子是死的,人是活的。請大家靈活掌握。

雞蛋去殼後可以放托盤上放在有風的地方,夏天可以放風扇前吹吹風。冬天開窗,放有風的地方吹吹風。有時不是開風扇季節,我家冰箱大直接放冰箱冷藏20分鐘。?去準備滷水。

鍋裡倒足量水把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放調料袋裡(調料盒更好)封好。煮15分鐘,放生抽,老抽,紅糖繼續煮5分,加適量鹽,嚐嚐鹹淡。湯要稍鹹些。關火蓋蓋燜會。

把雞蛋放滷湯裡中小火煮30分鐘,關火蓋蓋燜5分鐘。(第一次煮完要燜會)更好的入味。

用漏勺撈出放托盤,放在有風的地方,吹吹風(緊實)15分鐘。夏天可以開電風扇吹吹風,涼透風乾一下。再回鍋裡繼續中小火煮20分鐘。

如果看鍋裡的水量少了,加適量水,加一小勺鹽,嚐嚐湯鹹淡回鍋煮20分,撈出吹風。再回鍋煮,撈出晾涼吹風重複4-6次,想要更q多做幾次,可能就鹹了(自己經驗)。我做了4次。

第4次煮的時候湯汁多可以開大火,上色,收汁。我口輕,不吃鹹。妹妹學完回家做,4次,就鹹了,她口重,醬油牌子不同吧。

多做幾次,摸索出經驗來就好了。覺得差不多自己掰開吃一個嘗鹹淡,裡面的蛋黃是否入味。如果蛋黃都有鹹味了,就好了。

夠味了就不用放湯裡浸泡,放保鮮袋冰箱冷藏吧,冷吃,熱吃,夾餅,空口吃,自己喜歡就好。(雞蛋雖然好吃,不能過量。會撐著?)

5樓:詩俊邁倫信

滷水原料:

八角(大料)3塊、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肉寇1個、陳皮1片、生抽1湯匙(15ml)、老抽1茶匙(5ml)、鹽適量、冰糖適量、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係,我覺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滷水做法:

1、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或者料盒裝起來。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能沒過將要滷製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開。3、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濃郁。

4、撈出香料渣即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根據情況不斷新增味料,長時間不使用時,過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凍室儲存即可。滷蛋做法:

1、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輕輕將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15分鐘。2、將煮好的雞蛋浸入冰水中,便於剝殼,待雞蛋冷卻後將雞蛋的殼去掉。3、用刀尖在雞蛋表面劃出想要的圖案,笑臉、苦臉、生氣的臉、鬱悶的臉......

或者花鳥魚蟲,憑您的喜歡。4、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滷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祕製滷蛋的做法步驟圖,祕製滷蛋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食材bai

主料雞蛋

10個輔料

啤酒500ml

鹽適量du

白糖適量

八角2粒zhi

醬油適量

步驟dao

1.首先將雞蛋冷

水下鍋,回煮熟。放涼水裡剝答皮

2.將啤酒倒入鍋中,放入雞蛋,八角,鹽,白糖和醬油3.開鍋後大火滷製,直至湯汁漸漸變少

4.最後湯汁收沒即可出鍋。

超簡單浮雲吐司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油 130 低粉 200 糖 35 糖粉 65 雞蛋 50 香草精 沒有可不放 1 輔料具體步驟 第一步1.黃油室溫軟化攪打至順滑 糖和糖粉繼續攪打體積膨大第二步2.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雞蛋每一次都要攪打到蛋和油融合在加下一次攪打完成後黃油應該呈現體積蓬鬆顏色發白 第三步3.加入香草粉篩入低粉攪打...

超簡單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回答 3.鍋子裡再加點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 炒到油色紅亮。加入薑末 多些 少許蒜末。放入筍絲 木耳 2湯匙的高湯 水 2 3湯匙酒釀 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點糖 醬油少許 下肉絲 包括肉絲汁 辣椒 醋一點點翻炒下,加入澱粉水 蔥花 香油。完成。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

超簡單爆漿小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100克 細砂糖 75克 芝麻 3克 超簡單爆漿小蛋糕的做法 準備雞蛋 麵粉 細砂糖 兩個雞蛋打入碗中 攪拌均勻,準備打發。糖分三次加入雞蛋,每次加三分之一 打發至有紋路即可,分三次篩入低粉 攪拌均勻 放入模具,表面撒點芝麻 之後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 簡易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