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的近義詞是什麼呢,棲息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8:29:57 字數 2015 閱讀 3687

1樓:月似當時

棲息讀音:

baiqīdu xī

釋義:1.歇息

。2.暫住zhi。

3.隱遁。

出處:三國

dao 魏 曹丕 《鶯賦》版

:「託幽籠以棲息權,厲清風而哀鳴。」

近義詞:憩息、棲居、棲身、歇息、休息、歇宿例句:那些旅館已被廢棄,而我們就在那裡棲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棲息有止息bai、隱居、暫住du之意,另有寄居之所zhi之意。主要dao

用作動詞,也可用作專

名詞棲地:一群昆屬蟲冬眠的地方(如地下的洞穴)。棲禽:

棲木類鳥具有適於棲息在高處樹木上的雙足鳥。棲身:暫時在朋友家裡棲身。

棲息:夜裡,鷓鶘在殘枝上、草叢下、灌木叢下棲息 那些旅館已被廢棄,而我們就在那裡棲息。棲止:

停留,居住。

3樓:哈哈

休息.歇息.停歇.停息就這麼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棲身!!!!

望採納,謝謝!

棲息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暮夏淺眠

棲身。棲身 [ qī shēn ]

釋義:居住(du

多指暫時的):無處zhi棲身。dao棲身之所。

引證:1、明 梁辰魚 《浣紗專記·顯聖》:屬「你如今省得在此驚怕,可潛出宮中北門,暫往 陽山 棲息。」

2、李瑛 《蘆葦的記憶》:「那時呵,葦叢間曾棲息過多少群雁。」

示例:有人說家是棲身的安樂窩,有人說家是鎖身的鐵籬笆。有人在成家,有人在拆家。家是一生讀不完的書,誰動真情誰才能讀懂它。

6樓:

「棲息」的近義詞是棲身、憩息、休息、歇宿、寄居、隱居專等等。

棲息注音屬

:qī xī

釋義:有止息、隱居、暫住之意,另有寄居之所之意。

主要用作動詞,也可用作名詞。

例句:鳥兒在這片草地上棲息。

棲身注音:qī shēn

釋義:顧名思義棲息身體,也就是說在某地安居休養身體。

憩息注音:qì xī

釋義:在某地休息修養。

休息注音:xiū xī

釋義:休養生息。

寄居注音:jì jū

釋義:在某地借住。

隱居注音:yǐn jū

釋義:歸隱寄居,修身養性。

日常生活中,棲息不僅僅可以使用在人身上,我們在說動物的時候,也可以用棲息。例如,這片美里的湖是鳥兒的棲息地,我們應該保護它不受汙染。

7樓:化玻儀器李

:憩息,棲居,棲身,歇息,休息,

8樓:匿名使用者

:憩息,棲居,棲身,歇息,休息,歇宿

9樓:暇木一

近義詞喧譁、喧囂、鬧熱、熱烈、繁華、熱鬧、鬥嘴、爭辯、吵鬧、爭吵、喧嚷

棲息的近義詞是

10樓:我是上天的救星

bai是【棲du身、憩息】

此外還有【止息、休zhi息、歇宿、寄居、dao隱專居、暫住、居留、停留、棲止屬、棲遁、棲遲、棲居】

備註:【詞目】棲息

【詞義】棲息有止息、隱居、暫住之意,另有寄居之所之意。主要用作動詞,也可用作名詞。

【詳細解釋】1.止息;寄居。2.指寄居之所。3.謂隱居。

11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棲息

拼音: [qī xī]

基本釋義:

1. 歇息夜裡,鷓鶘在殘枝上、草叢下、灌木叢下棲息2. 暫住那些旅館已被廢棄,而我們就在那裡棲息近義詞:棲身

12樓:伊春樓子

棲息的拼音:qī

xī棲息的近義詞:憩息,棲居,棲身,歇息,休息,歇宿棲息的解釋:①止息;歇宿;②指隱居。

用棲息來造句:①這是一片原始森林,也是許多動物們安逸的棲息地.我們要大力保護.②大自然是

修身養性有啥近義詞,「棲息」的近義詞是什麼?

卑己自牧 卑 謙 牧 養。以謙遜的態度修身養性。獨善自養 只求自我完善,修身養性。謹身節用 修身飭行,節省其用。謙卑自牧 謙卑 謙虛 牧 養。謙虛謹慎,修身養性。日省月修 天天反省,月月修身。慎身修永 為長治久安而真誠修身。修己安人 修己 修身。提高自身修養,使人民安樂 修身養性 修身 使心靈純潔 ...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是什麼意思,「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心如果沒有一個安歇的地方。因為是要結合前後句的。大多數是說,辛勞的,或是愛情的,就比如一個人很累,但是看見另一個他喜歡的人,就放鬆了,那麼這個人就是他心棲息的地方 內心沒有一個安靜如水的地方,沒有一個可以依賴的人,沒有一個自己的目標。有這樣一句話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都是遠方。也就是說這個 棲息的地...

候鳥的棲息條件是指什麼,請教候鳥棲息地需要什麼條件?

很多鳥類具有沿緯度季節遷移的特性,夏天的時候這些鳥在緯度較高的溫帶地區繁殖,冬天的時候則在緯度較低的熱帶地區過冬。夏末秋初的時候這些鳥類由繁殖地往南遷移到渡冬地,而在春天的時候由渡冬地北返回到繁殖地。這些隨著季節變化而南北遷移的鳥類稱之為候鳥。基本簡介 就特定觀察地點而言,這些南來北往的候鳥可依照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