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雨中的黃山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雨中黃山的詩句

2021-03-04 08:24:02 字數 1225 閱讀 5555

1樓:楊桃胡兒

李頎 《奉送五來叔入京兼源

寄綦毋三》

雲陰帶殘日bai,悵別此何du時。

慾望黃山道,無zhi由見所思。dao

2.張仲素 《宮中樂五首 》

奇樹留寒翠,神池結夕波。

黃山一夜雪,渭水瀉聲多。

3.武平一 《侍宴安樂公主新宅應制》

紫漢秦樓敞,黃山魯館開。 簪裾分上席,歌舞列平臺。

馬既如龍至,人疑學鳳來。 幸茲聯棣萼,何以接鄒枚。

4.李白《 秋浦歌十七首》

秋浦猿夜愁,黃山堪白頭。清溪非隴水,翻作斷腸流。

欲去不得去,薄遊成久遊。何年是歸日,雨淚下孤。

5.張仲素 《雜曲歌辭·宮中樂 》

奇樹留寒翠,神池結夕波。

黃山一夜雪,渭水雁聲多。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原名黟山,唐朝時更名為黃山,取自「黃帝之山」之意。黃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中國十大名勝古蹟之一,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黃山風景區面積160.6平方千米,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雲谷、玉屏、北海、鬆谷、釣橋、浮溪、洋湖、福固九個管理區,包括200多個大小景點。

黃山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擁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是對黃山最好的評價。

描寫雨中黃山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律·雨中游黃山

墨翁題記:不巧,選定中秋,單位組織黃山遊,恰逢下雨。也罷,雨中游黃山,別有一番情。友人攝得《雨中黃山》照,賦詩題之,聊作紀念。

黃山久負名,更有迎客鬆。

霧靄清泉冷,煙嵐古樹青。

拾級觀雨景,登頂賞雲亭。

環望群峰嶺,若無若有中。

描寫雨中美女的詩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

人,在水一方。 遡洄從之,道阻且長。遡遊從之,宛在水**。

蒹葭悽悽,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遡洄從之,道阻且躋。

遡遊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遡洄從之,道阻且右。遡遊從之,宛在水中沚。 月出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舒憂受兮。勞心慅兮。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舒夭紹兮。勞心慘兮。

雨中的黃山的詩句,描寫雨中黃山的詩句

疾風驟雨霧迷重,翠谷猿啼不見蹤。玉瀑千層飛壁壑,蓮峰萬丈望崖鬆。嵐濤北海靈巖秀,碧靄蓬萊瑞氣濃。醉在黃山幽絕處,桃源夢境再相逢。描寫雨中黃山的詩句 五律 雨中游黃山 墨翁題記 不巧,選定中秋,單位組織黃山遊,恰逢下雨。也罷,雨中游黃山,別有一番情。友人攝得 雨中黃山 照,賦詩題之,聊作紀念。黃山久負...

描寫雨中黃山的詩句,描寫秋雨中花的詩句

五律 雨中游黃山 墨翁題記 不巧,選定中秋,單位組織黃山遊,恰逢下雨。也罷,雨中游黃山,別有一番情。友人攝得 雨中黃山 照,賦詩題之,聊作紀念。黃山久負名,更有迎客鬆。霧靄清泉冷,煙嵐古樹青。拾級觀雨景,登頂賞雲亭。環望群峰嶺,若無若有中。描寫秋雨中花的詩句 中國詩詞大會 首檔全民參與的詩詞節目,節...

描寫雨中的西湖的詩句有,描寫西湖雨天的詩句有哪些?

1.念奴嬌 西湖雨感次素庵韻 清代 徐燦 雨窗閒話,嘆浮生何必,是今非昨。幾遍青山酬對好,依舊黛眉當閣。灑道輪香,潤花杯滿,不似前秋惡。繡簾才卷,一樓空翠回薄。擬泛煙中片葉,但兩湖佳處,任風吹泊。山水清音聽未了,隱岸玉箏金索。頭上催詩,枕邊滴夢,謾惜瑤卮落。相看不厭,兩高天際孤削。2.青玉案 送伯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