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時候可以稱呼對方為君,對男性女性都能用

2021-03-04 08:16:30 字數 1756 閱讀 2781

1樓:偶の浪漫

一般同齡的或比自己年紀小的地方可

用。長輩對晚輩可用。

女的一般不用這個,內因為稍微有容點粗魯。

一樓說的上司對下司用這個也稍微不太妥當,因為日本人還是比較禮貌的,而且kimi(君)這個詞的話太隨便,不太親密,職場上一般直接稱呼姓,比如**さん,或者不知道姓的情況下還是用あなた(貴方)anata。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自己年齡小的人可以(不管對男還是對女)上司對自己的下屬可以用(不管對男還是對女)丈夫對妻子可以用.

下屬對上司不能用,不能對比自己年齡大的人用.

什麼情況下可以稱呼對方為「親」,什麼情況下不可以?普通男性和女性的朋友,可以這樣稱呼嗎?(還不是很

3樓:怎麼這麼費勁

**的時候不管男女不管老少!不管認不認識都統稱親!為什麼!因為那就跟說嗨!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

4樓:凌若尚溪

親,本來也是一種網路用語,現在的年輕人稱呼喜歡的人為親愛的,但是不算男女朋友的話,這樣稱呼有不妥之處,稱親,一是親切,二是不讓人反感,誤會。單就一個親,稱呼起來也比較簡單明瞭。

5樓:護犢子

當然是在不熟的時候別稱呼了,不然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

6樓:ok撒到了附近

有的人。或許是習慣了。這東西現在不都是這樣嗎。叫這個也是親,叫那個也是親,只要不加愛的,什麼事都沒有

7樓:野草吃牛

現在很多人打招呼稱親的

8樓:有問必答劉

不可以,只有做買賣的時候叫,覺得得勁

日語裡面的君(kimi)是男性用語?還是都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地說,男女都可以用,使用物件也不分男女。不過一般限定於長輩對晚輩或平版輩之間,並且

權關係比較熟的情況,對長輩或者初次見面的人是不宜用「君」的。

不是侷限的男性用語,用法參見動畫《君に屆け》,是男女互相的。

女對男,參見西野カナ的歌《君って》是唱給自己男人的口氣。

10樓:手機使用者

都可以用,可以說君(kimi)是anata的禮貌說法,都是「你」的意思。當然anata也有「親愛的」的意思。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11樓:匠欣獨運

都能用。以前或許來不能用,但是現在源很多bai日劇裡都可以du用的。或者說

字典可能zhi不允許,但是口語可以,不

dao過都是年長者對年輕著使用。

君日【きみ】【kimi】◎

【名·代】

1. 國君,帝王,國王。(國を治めている人。

天皇。)2. 主人,主公。

(自分の仕えている主人。主君。)3.

君;您。(人名、官名などに、多く「の」「が」を介入して付き、その人を敬う意を表す。)

あなたの父君/您的父親;令尊。

母君/令堂。

師の君/老師。

背の君/丈夫。

4. 你。(相手を親しんで呼ぶ語。現代語で、男性が同輩及びそれ以下の相手に対して用いる。)

君たち/你們。

あ,君でしたか/啊,原來是你呀。

これは君にあげる/這個給你。

12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經過觀察男的對男的說過,男的對女的說過,一般是朋友之間的正式說法。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夏天 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一 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 7月份。...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