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憑證能做帳嗎?能做在現金日記帳上嗎

2021-03-04 08:02:55 字數 4243 閱讀 7013

1樓:李白家

那哪行,抄如果你是出納的話,襲

回頭口說無憑,他不認賬你可賠大了,不過你要夠膽的話沒準還能賺兩個!如果你是會計,沒有合法票據,稅務局會找你的。既然是公司,賬務處理上就含糊不得,跟是否規模化沒關係!

作為財務人員,你有責任和義務要求老闆正規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到時候光給錢,沒有單據,少了錢,沒有人幫你

做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讓老闆找發票報

3樓:an94極品

不行的 你必須見票才能記賬 不然的話 票來不了 你說不清呀 再說 沒有憑證是不能做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讓老闆打條,簽字,留個證據。

現金日記賬是根據原始憑據還是記賬憑證來做 15

5樓:北京清平源會計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登記現金日記賬是根據原始憑證

一,舉個簡單例子:差旅費報銷單、招待費報銷單等,出納是根據經辦人拿出的報銷單拿錢並做好現金日記帳的,登記好後才把這些報銷單拿給會計人員,會計人員再下帳,也就有了記帳憑證,如果根據記帳憑證,明細無法反映在日記帳上(會計人員是把有關差旅費的單子一起做在一個快科目上),而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在審計時也是要求這麼做的。

1,現金日記帳是根據會計分錄填列,也就是記帳憑證,如果你是月底集中做賬,那就在記帳那一天登記現金日記帳.不過為了便於日後的查詢和稽核,建議你在支出或收入現金時就做分錄,並登記現金日記帳

2,出納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登好後再將原始憑證交總賬會計填制記賬憑證,然後總賬與現金日記賬核對一致。

3,現金日記賬,出納要根據原始憑證登記,不是記賬憑證登記,而且要求日清月結。記賬憑證一般是會計做的。

二,1,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等不能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各種單證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並據以記賬。

2,記賬憑證又稱記賬憑單,或分錄憑單,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歸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它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在實際工作中,為了便於登記賬簿,需要將來自不同的單位、種類繁多、數量龐大、格式大小不一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整理,填制具有統一格式的記賬憑證,確定會計分錄並將相關的原始憑證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現金日記賬可以根據原始憑證登記嗎?

6樓:一點通網校

現金日記賬不可以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而是根據現收、現付與銀付三種記賬憑證登記的。

現金日記賬是用來核算和監督庫存現金每天的收入、支出和結存情況的賬簿。由出納人員根據與現金收付有關的記賬憑證,如現金收款、現金付款、銀行付款(提現業務)憑證,逐日逐筆進行登記,並隨時結記餘額。

登記現金日記賬時,除了遵循賬簿登記的基本要求外,還應注意以下欄目的填寫方法:

1.日期

「日期」欄中填入的應為據以登記賬簿的會計憑證上的日期,現金日記賬一般依據記賬憑證登記,因此,此處日期為編制該記賬憑證的日期。不能填寫原始憑證上記載的發生或完成該經濟業務的日期,也不是實際登記該賬簿的日期。

2.憑證編號

「憑證字號」欄中應填入據以登賬的會計憑證型別及編號。如,企業採用通用憑證格式,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時,填入「記×號」;企業採用專用憑證格式,根據現金收款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時,填入「收×號」。

3.摘要

「摘要」欄簡要說明入賬的經濟業務的內容,力求簡明扼要。

4.對應科目

「對應科目」欄應填入會計分錄中「庫存現金」科目的對應科目,用以反映庫存現金增減變化的來龍去脈。在填寫對應科目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對應科目只填總賬科目,不需填明細科目;

第二,當對應科目有多個時,應填入主要對應科目,如銷售產品收到現金,則「庫存現金」的對應科目有「主營業務收入」和「應交稅費」,此時可在對應科目欄中填入「主營業務收入」,在借方金額欄中填入取得的現金總額,而不能將一筆現金增加業務拆分成兩個對應科目金額填入兩行;

第三,當對應科目有多個且不能從科目上劃分出主次時,可在對應科目欄中填入其中金額較大的科目,並在其後加上「等」字。如用現金800元購買零星辦公用品,其中300元由車間負擔,500元由行政管理部門負擔,則在現金日記賬「對應科目」欄中填入「管理費用等」,在貸方金額欄中填入支付的現金總額800元。

5.借方、貸方

「借方金額」欄、「貸方金額」欄應根據相關憑證中記錄的「庫存現金」科目的借貸方向及金額記入。

6.餘額

「餘額」欄應根據「本行餘額=上行餘額+本行借方-本行貸方」公式計算填入。

正常情況下庫存現金不允許出現貸方餘額,因此,現金日記賬餘額欄前未印有借貸方向,其餘額方向預設為借方。若在登記現金日記賬過程中,由於登賬順序等特殊原因出現了貸方餘額,則在餘額欄用紅字登記,表示貸方餘額。

7樓:潔潔

有兩種方法解決此問題:

一、就按照你現在的做法,憑證號亂的也沒有關係,只要明細餘額等內容對得上就行,要日清月結的話,你只要每天跟實際現金核對就行。

二、你在記現金日記賬的時候自己按順序編號,讓會計在做記賬憑證的時候寫上相應的參考資訊。我沒有用過用友軟體,但是金蝶軟體錄憑證的時候是有一項參考資訊的,我們的會計就是這樣利用參考資訊和出納的日記賬對應,各自用各自的編號,再一一對應。 唯一麻煩的就是會計錄憑證的時候多一步而已,但總比你每次都去找他的編號再回頭補要方便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按記賬憑證登記的話,就不能日清月結了,這樣就跟會計的現金、銀行明細賬一模一樣了。(我們公司的會計是用的用友軟體,是設立了現金、銀行明細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財務相關的規定,應該是會計用原始憑證

做完會計憑證後,出納再登現金或銀行日記帳的,這必須保證業務的及時處理但很多單位的財務處理過程是相反的,即出納先做現金或銀行日記帳,再交由會計做會計憑證,這樣就造成業務不能及時處理,不能做到日清

所以你做日記帳的時候,可以不使用會計的憑證號,只要保證每月的業務和金額能夠對上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月底憑證做完和出納對賬,保證發生額,餘額相符,就可以。

11樓:窗前的風鈴蘭

是不能登記的,要不後果很不好。 要為我加分哦o(∩_∩)o謝謝

出納做的是現金日記賬嗎?和流水賬有區別嗎?在單據處理上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正規的出納帳是現金日記賬不是流水帳,是和單位會計的現金日記賬借、貸發生額、回餘額相同的。

2、單據

答處理上根據每個單位的帳務處理程式不同而不同,最常用的有(枝培稿1)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記現金收入、現金付出。收款憑證、付款憑證是根據原始憑證編制。(2)根據現金收入憑中此證、現金付出憑證記現金收入、現金付出。

現金收入、現金付出憑證根據原始憑證編制。

(3)收款憑證、付款憑證、現金收入憑證、現金付出憑證的填制有的單位猛孝是出納填,有的單位是會計填。

13樓:

出納是要做現金日記賬的,當然,如果分工明確的話,是現金出納做。其實迴流水賬不是正規答賬務,而現金賬是正規賬務歲纖,現金賬在某些時候是可以答雀鄭代替流水賬的。至於單據嘛,現金日記賬是有固定格式的,比如現金日記賬的賬本,流水賬是沒有清頌什麼要求的!

14樓:點點點

出納應做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帳,做帳應有正規發票的,流水帳是非正規的,自己覺得怎麼好怎麼做

現金日記帳(有原始單據就做憑證記帳,沒有就不記)應付往來帳,庫存商品帳,銷售產品帳,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把大況建起來,然後根據單據下賬,遇到以前沒下賬的單子,走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月底跟出納和庫管對賬,不一致的話,讓老闆安排讓他們跟你對賬。如此幾回,你的工作才有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管錢不是挺好的嗎,像你說的在小企業是有這種情況,因為人少業務量少,工作是不會分配的那麼細的。所以在工作分配上就只好兼著幹了,又幹統計又幹會計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算哪一個? 老闆說了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個內部會計,簡單點說就是出納,這種是最麻煩的了,什麼都得記著,事還特多,如果工資不合適能不幹就不幹吧

沒有合同能做工傷認定嗎,不做工傷認定能做傷殘鑑定嗎

能。沒有勞動合同來,源 但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的,bai仍然享有du工傷保險的待遇,只不過zhi一切的費用由用dao人單位來支付而已。1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逾期仍不繳納的...

什麼也沒有還能做工傷鑑定嗎

工傷認定時間超過一年就不能認定工傷了。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

沒有文憑自學英文能做英文翻譯嗎,沒有學歷能當的上翻譯嗎

其實如果你通過了社會上的英語能力考試,你也可以去做英語翻譯的工作。不過你自學英文這段過程估計會很艱難。加油 沒有學歷能當的上翻譯嗎 有能力就行,再加上現在有各種各樣針對社會人員的資格考試,可以去獲得一些相關的證書,沒有學歷,不是問題 有能力就可以的,實際操作給人家看看 只要水平夠就可以,自學的不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