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2023年的農曆4月23日,陽曆是幾月幾日

2021-03-04 07:59:53 字數 1124 閱讀 9874

1樓:山東大明星

農曆日期:2023年四月廿三日,查詢對應的公曆是2023年6月1日。

1956生肖:申猴

2樓:陽光的笑對

生日(公曆):

2023年 6月 1日

2023年農曆9月13日陽曆是幾月幾日

3樓:春天梨的熊

2023年農曆9月13日,陽曆是2023年11月1日。

農曆以陰曆(夏曆)為基礎,由於陰曆是以月相變化為依據,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夏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轉換;但夏曆可以反映潮汐現象,是古時指導海事活動的指南。

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在天數上有時會相差一個月;為了協調朔望月與迴歸年之間的天數,於是便通過「置閏法」進行調整使陰曆月相總天數與陽曆迴歸年總天數相適應。

擴充套件資料

農曆的優點:

1,農曆屬於陰陽合曆,是兼顧了太陽、月亮與地球關係的一種曆法。農曆是定歷,它具有天文年曆的特性,能很好地和各種天象對應,如它的節氣嚴格對應太陽高度,

歷日較嚴格地對應月相,閏月的不發生頻率和發生頻率對應地球近日點和遠日點,其它天象如日出日沒, 晨昏蒙影,五星方位,日月食,潮汐等,就連歷月也大致對應太陽高度;

2,農曆歷月的天數只有29日和30日兩種,且由定朔日規定,人為因素較小,不易隨意改動;

3,歲首有較強的天文學意義,具有陰月陽年的天文學意義;

4,陰陽合曆,最體現中華民族天人合

一、陰陽和諧的傳統文化;

4樓:讓我開心點

農曆 2023年 九月 十三是

陽曆 2023年 11月 01日

(丁酉年 庚戌月 壬辰日)

生肖 雞

星座 天蠍座

2023年陽曆4月23日生日,農曆是幾月幾日?

5樓:洋蘋果蟲

這個簡單,我翻了一下人生日曆,是農曆的2023年三月二十二號,星期五,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陽曆4月23日農曆是三月二十二日週五。

誰能告訴我關於月的詩句啊,誰能告訴我描寫月亮的詩句有哪些?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 2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 宿建德江 3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瞑 4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盧綸 塞下曲 5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6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古朗月行 7 深林人不知...

請告訴我2023年農曆12月10號換成陽曆是幾月幾號

親,晚上好 查萬年曆知1986年農曆12月10是1987 1 9號,星期五,丙寅年,辛丑月,戊午日 需要指明一個小錯誤啊,在說陰曆日期的時候,日期後便不能加 號 這個字,只有在說陽曆日期的時候,才說多少多少號 生日 公曆 1987年 1月 9日,摩羯座 1986年12月初10陽曆是幾月幾號?1987...

誰能告訴我十月革命真實的事情,誰能告訴我十月革命時中國詳細的歷史背景,謝謝!

首先,十月革命 又稱布林什維克革命 共產革命等 是1917年 革命經歷了二月革命後的第二個階段。十月革命發生於1917年11月7日 儒略曆10月25日 再者,這是一次武裝革命。其三,這次革命是由列寧和托洛茨基領導下的布林什維克領導的武裝起義,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三個無產階級政權 蘇維埃政權和由馬克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