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的組詞有哪些呢,靈魂組詞有哪些

2021-03-04 07:52:25 字數 2222 閱讀 9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魂的組詞有哪些呢 :

花魂、靈魂、

魂魄、國魂、

冤魂、勾魂、

叫魂、陰魂、

驚魂、招魂、

亡魂、鬼魂、

幽魂、魂靈、

神魂、斷魂、

消魂、魂膽、

收魂、羈魂、

靈魂組詞有哪些

2樓:彭

出賣bai靈魂 [chū mài líng hún]生詞du本

基本釋義

比喻以一個人zhi的靈魂dao去換取榮回譽、地位等。

成語接龍答

魂飛膽破 破巢完卵 卵覆鳥飛 飛昇騰實 實繁有徒 徒負虛名名山勝川 川壅必潰 潰兵遊勇 勇冠三軍 軍不血刃 刃迎縷解解囊相助 助邊輸財 財竭力盡 盡情盡理 理正詞直 直諒多聞

3樓:曲水流觴

高尚抄的靈魂

、聖潔的襲靈魂

1、知識能夠充bai實人們空虛的靈魂。

2、他du那整潔的衣衫下是zhi一個骯髒的dao靈魂。

3、鄧*平理論是馬列主義***思想活的靈魂。

4、教師被譽為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5、他乾的勾當,暴露了一個腐敗分子的醜惡靈魂。

6、歷史無情,現在證明,他的靈魂早已無可救藥,也根本不可能改造。

7、人如果沒有品德,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

8、老師是我們的知識源泉,還是我們的心靈啟迪站和靈魂的工程師。

9、不公道使他的靈魂變得槁木死灰。

10、所以莎士比亞說:「簡潔是智慧的靈魂。」你必須仔細思考,懂得如何言簡意賅。

11、一組高稚得體的布藝沙發更是客廳的靈魂,它的舒適使你每位到訪的朋友有賓至如歸的心情。

12、人們把教師叫做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13、為了錢有些人出賣自己的靈魂,拿生命來開玩笑,以至於不惜以身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解釋】: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版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

權的因素。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

亡。1.靈魂工程師

【造句】:老師是靈魂工程師。

2.出賣靈魂

【造句】:為了金錢而出賣靈魂,終究會被生活拋棄。

3.高尚的靈魂

【造句】:他雖然地位卑微,但是有高尚的靈魂。

4.聖潔的靈魂

【造句】:我們都應該向往聖潔的靈魂。

5.冤屈的靈魂:

【造句】:那些死在監獄裡的人,那個沒有冤屈的靈魂。

6.**的靈魂

【造句】:他有**的靈魂,所以做出了這些卑劣的事情。

7.美麗的靈魂

【造句】:美麗的靈魂人人羨慕,卻很難擁有。

8.純潔的靈魂

【造句】:純潔的靈魂就像世間的白蓮花,少而又少,彌足珍貴。

9.靈魂衛士

【造句】:你就好像我的靈魂衛士,時時刻刻守護我的思想,提醒我有所為,有所不為。

10.復活的靈魂

【造句】:他一生坎坷,悲慘的結束了生命。所以他有復活的靈魂,向世間宣告他的冤屈。

呢組詞有哪些

5樓:ding少瑜

當呢字的讀音為ne時,組詞有:著呢、呢羽、嘔呢、麼呢、吶呢

當呢字的讀音為ní時,組詞有:呢喃、呢子、花呢、線呢、粗呢

「魂」的讀音是什麼?能組成哪些詞?

6樓:王策

「魂」的讀音是【hún】

【組詞】花魂、靈魂、國魂、勾魂、叫魂、招魂、亡魂。

【造句】

真正冒險的靈魂總是準備去傾聽未知的呼喚。當未知在呼喚,跟隨它,全心地與它相隨,不要向後看。

靈魂是一匹女綢,分叉的愛就是利剪,裁碎了兩儀四象之後,縫製的不是嫁裳,是地衣。

記憶如此之美,值得靈魂為之粉身碎骨。

「魂」的讀音是【hún】

【組詞】

花魂、靈魂、勾魂、叫魂、招魂、亡魂。

【造句】

現在這個身體、靈魂,甚至每一根頭髮都是主人的。只要契約還在繼續,就必須服從他的命令,這是執事的美學。

陽光,在天上一閃,又被烏雲埋掩,暴雨沖洗著,我靈魂的底片。

如果不是倔強讓人變得愚蠢,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我想我們都是好人,可惜擁有太驕傲的靈魂。

【擴充套件】

魂是人的精神的分支,其魂有三,一為天魂,二為地魂,三為命魂。

靈魂組詞有哪些,是靈魂的魂組詞

出賣bai靈魂 ch m i l ng h n 生詞du本 基本釋義 比喻以一個人zhi的靈魂dao去換取榮回譽 地位等。成語接龍答 魂飛膽破 破巢完卵 卵覆鳥飛 飛昇騰實 實繁有徒 徒負虛名名山勝川 川壅必潰 潰兵遊勇 勇冠三軍 軍不血刃 刃迎縷解解囊相助 助邊輸財 財竭力盡 盡情盡理 理正詞直 ...

靈魂的魂組詞,靈魂的魂可以怎麼組詞

魂組詞 花魂 魂魄 靈魂 國魂 冤魂 勾魂 叫魂 招魂 驚魂 亡魂 陰魂 鬼魂 魂魄 h bain p 迷信指附在人體內的du精神靈氣。zhi認為魂能dao離專 開軀體單獨存在屬 魄不能離開軀體。國魂 gu h n 指一個國家國民的特有的精神。勾魂 g u h n 招引靈魂離開肉體 迷信 比喻事物吸...

呢組詞有哪些,呢的組詞有哪些?

毛呢 呢子 呢喃 呢絨 呢 華達呢 麥爾登呢 呢喃細語 花呢 馬褲呢 粗呢 線呢 呢呢 海軍呢 著呢 呢羽 嘛呢堆 哆羅呢 小藍呢轎子 呢呢痴痴 念念呢呢 嘛呢旗 哆囉呢 嘔呢 線呢 術都有哪些組詞 美術 手術 法術 技術 藝術 算術 國術 儒術 術語 拳術 醫術 術科 蒼朮 白朮 馬術 星術 權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