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前買了和田玉手鐲,1萬2千元,現表面出現了白色

2021-03-04 07:52:25 字數 2693 閱讀 8941

1樓:綄x加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凝脂」般潤澤,白玉像羊脂、像豬油,黃玉像雞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云片狀、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

3、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鏡就可看到,所以對光線的反射不是很強。和田玉是 「精光內蘊」,如一個儒雅之士,性情溫厚,才情內在而不張揚,所以是溫潤的——這「溫潤」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點,常言「溫潤如玉」,它代表了中國人傳 統的審美觀。

4、「脈理堅密」除了反映在外觀上的細膩之外,另一重要標準是堅硬不吃刀。一塊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劃,不會留下任何劃痕。反 之,用刀能輕易刻劃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劃損玻璃,而自身無傷。觀察雕件,由於和田玉韌性很強,雕刻時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韌性差,比較脆,容 易起崩口。因此,許多石英岩類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溫壓出來的,沒有手工雕刻的痕跡。

5、由於「脈理緊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壓手的感覺。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份量重。這些特性其實都來自於一點:

脈理緊密。因為緊密,所以重,所以細膩而潤,所以堅韌,所以不太透明。

6、看顏色。和田玉因顏色不同,有白玉、黃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之分。質地相近的情況下,黃玉因稀少最貴,白玉次之,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價值就低些。

羊脂玉指色極白且質地細膩者,很昂貴。許多白玉都是白中透青或白中帶灰。

7、看皮。和田籽料常帶皮。看皮已經成了一個重要的辨別籽料的依據。

現今市場上有大量人工染上皮色的和田玉,一方面由於現在時尚玩皮,另一方 面可使人相信是籽料。這種加工多出自新疆、河南。真皮和人工染的假皮的基本區別是:

假皮是色浮於表面的,薄薄一層,顏色鮮豔;真皮的色滲透入內,色澤自 然,且表面有微微凹凸,行內稱「毛孔」。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在新疆大巴扎的玉石平價超市花了8千買的和田玉手鐲,現在出現了很多小斑點,求專家鑑定一下是不是假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是假,有可能是雜質,當初被用某種人工方法遮擋,現在顯現了。還有可能是接觸到有腐蝕性的物質,玉鐲表面被腐蝕了。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前幾天我朋友在新疆回來買了一個和田玉手鐲,可手鐲上有小黑點,賣玉的商家說是和田玉獨有的特點,我想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黑點不是和田玉必須的特性,和田玉帶黑點沒問題。

1w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有黑點是正常的,黑點在籽料中才會有的,是真的和田玉,值得擁有。

我買了一個和田玉手鐲,掉地下不碎,硬度高我想問一下是真的嗎? 40

5樓:在水伊人

和田玉掉地不碎,請問是掉在地板上嗎。

天然的和田玉石在1米高度掉在水泥地或者大理石地 必碎無疑和田玉屬軟玉,硬度低,刀都可以劃痕跡的

您可以上傳個**看看 是否是真和田玉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纖維狀結構,一般碰撞不易斷裂,可是掉在石頭和鋼鐵板上也會破碎。掉在泥土上絕對不碎.

7樓:巴拉娜

前幾天我婆婆手受傷,手上的和田玉手鐲醫生用棉布墊了敲不碎,後來把棉布拿掉再敲就碎了,所以我覺得和田玉應該是不容易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硬度高,7.5左右,刀子(鋼的硬度)也就5左右吧,相差2就是比他硬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概念,別聽那位「和田玉屬軟玉,硬度低,刀都可以劃痕跡的」瞎忽悠,蒙人!摔地上不碎說明不了什麼,只能說你幸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石頭掉地上也不碎啊,建議發圖出來或送檢。

別聽樓上說的和田玉能用刀刻得動,不懂的別裝懂。

10樓:一孤出品

不可能,和田玉正常高度摔下去很容易碎。硬度再高也不行。沒碎說明高度低,要嘛就是太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 雖然是軟玉 但是他的硬度也在5.5-6 刀是刻不動的,但是和田玉有脆性 如果你是摔在地上肯定不像翡翠那樣碎掉,但是肯定會有崩裂的內傷的。況且你指的和田玉是指新疆和田玉還是指廣義上的和田玉料

12樓:自然8而然

運氣好,想辨別真假最好拿給專業人看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這塊和田玉是真的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具有獨特的毛氈狀結構,在自然界中韌性最好,若同比它硬度高的如鑽石、紅寶石、翡翠等,一起摔落,只有和田玉最不易碎!但摔不碎並不表示就是和田玉,尤其手鐲單看**也不一定能分辨,價高的話建議送檢。

我買個和田玉手鐲花了11000元在一個據說是和田世家企業買,說是上好的和田碧玉老料為什麼密度沒有數字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證書上都不寫密度 只寫折射率 鑑定結果為什麼玉 你可以自測一下密度 上網找找自測密度的方法 比較簡單 而且如果證書上顯示 是碧玉或者和田玉 應該沒什麼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的密度都在2.95以上 可以鑑定一下

明代和田玉手鐲81克,能值5萬嗎

明代和田玉手鐲81克,真品 要超過100000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我看不像和田玉到像緬甸玉 如果是真的話能值五萬 在商場買了個和田玉手鐲,內徑55,重81克,標價兩萬多,打完折一萬八,請問這樣的算什麼檔次?你好和田玉現在籽料皮色好白度好,結構細膩的手鐲都一兩萬一克,光從價錢上...

前幾天買了玉掛件,還有和田玉手鐲。都有證書。不知道是

一般在正規商場購買並附贈了國檢證書,就很少 出現假的情況了,不過還是建議根據證書上的 到該 複查,如果有這兩件東西,那東西是真的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另,鐲子的重量資料一定要複查清楚了。關於參考價值,還是發上手的實物 才有參考價值,國檢證書上的 清晰度不夠。拍賣買了一個和田玉手鐲,有證書想問問看是不是真...

買和田玉碧玉手鐲需要注意哪些,6000買了一件和田玉碧玉手鐲,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是否是和田玉是什麼料的?圖片在我的相簿裡謝謝!

看碧玉其實很簡單,一看色度好不好,個人是特別喜歡菠菜綠的 二是看內部結構,打燈轉著看,你要好的肯定黑點就少棉絮少 三是鐲子要細看不能有紋裂,有些老闆跟你說這個便宜多少多少就是有一點點水線什麼的,其實就是嵌裂紋,若你不差錢,寧可買個沒有這些瑕疵的也不要這種,因為以後出現問題可能也就是這這些地方。碧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