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事物特徵的詞語有那些,描寫事物特徵的詞語

2021-03-04 07:52:25 字數 2688 閱讀 3040

1樓:千葉爵士

茄子紫 象牙白 寶石藍 蒼穹藍 田園綠 絲緞白 香檳金 鐵鏽紅 海豚銀 月光銀 胭脂紅 湖水藍 玫瑰內紫 蘋果綠 檸檬容黃 翡翠綠 瑪瑙紅 火紅 草綠 銀灰 天藍 檀木黑 絲光棕 琥珀橙 漆黑 湛藍

描寫事物特徵的詞語 5

2樓:千葉爵士

把句子寫生動,寫形象,在小學語文課本里常見的、也是同學們在作文中常用的方法,除描寫、比專喻的手法屬外,還有擬人、排比、誇張等多種方法.如下面段落中的例句:

秋天來臨了.

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美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

山谷裡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得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後的稻子,低著頭彎著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著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著「人」字形的雁群,高興地唱著歌,告別人們,向天邊慢慢飛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桑田cānghǎ抄i sā襲ng tián[釋義] 滄海:大海;桑田:種桑樹的地;泛指農田。

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也作「桑田滄海」;又簡稱「滄桑」。

[語出] 晉·葛洪《神仙傳·麻姑》:「麻姑自說雲;接侍以來;已見東海三為桑田。」

[辨形] 滄;不能寫作「倉」。

[反義] 一成不變

[用法] 多用於感嘆世事變化很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描寫事物特點的詞語 5

4樓:瀛洲煙雨

山水:秀麗,妖嬈,俊美,滄海桑田 火樹銀花 雕樑畫棟 萬紫千紅 錦繡河山 高聳入內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容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

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

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

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 、玉樹瓊花

雲霧:雲過天空、雲開見日、雲起龍驤、雲屯霧集、雲霧迷濛

雲消霧散、雲興霞蔚、雲蒸霞蔚

白雲朵朵 萬里無雲 雲霧變幻 變幻無常 變幻莫測 雲封霧繞 山間雲霧 一片迷濛 霧色朦朧 滔滔雲海

渺渺茫茫 嫋嫋雲霧 煙霧瀰漫 霧鎖雲籠

鄉村:秋高氣爽 麥浪滾滾 碩果累累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瓜菜成畦 瓜蔓株連披黃抹綠 稻海茫茫 籽粒飽滿 五穀豐登 倉滿囤尖 花翻白浪 橙黃桔綠

描寫事物特徵的四字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風月 閉月羞花 賓餞日月 賓餞日月 冰壺秋月 冰壼秋月不日不月 步月登雲 裁月鏤雲 參辰日月 殘冬臘月 長年累月常年累月 嘲風弄月 嘲風詠月 撐霆裂月 成年累月 喘月吳牛春花秋月 蹉跎日月 蹉跎歲月 帶月披星 待月西廂 戴月披星

描寫事物特徵四字成語

6樓:u盾

滄海桑田cāng hǎi sāng tián[釋義] 滄海:大海;桑田:種桑樹的地;泛指農田。

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也作「桑田滄海」;又簡稱「滄桑」。

[語出] 晉·葛洪《神仙傳·麻姑》:「麻姑自說雲;接侍以來;已見東海三為桑田。」

[辨形] 滄;不能寫作「倉」。

[反義] 一成不變

[用法] 多用於感嘆世事變化很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描寫事物形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栩栩如生

物是人非

滄海桑田

變幻莫測

活色生香

生香活色

活靈活現

繪聲繪色

惟妙惟肖

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

描寫事物特點的句子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句子寫生動,寫形象,在小學語文課本里常見的、也

是同學們在作文中常用的方法,除描寫、比喻的手法外,還有擬人、排比、誇張等多種方法。如下面段落中的例句:

秋天來臨了。

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美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

山谷裡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得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後的稻子,低著頭彎著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著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著「人」字形的雁群,高興地唱著歌,告別人們,向天邊慢慢飛去……

這段描寫秋天原野景色的話,一共只有7句,卻有5個是擬人句,如「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疑望著……」;「白鵝欣賞自己……」;「楓樹的葉子喝了……酒」;「稻子低著頭彎著腰」;「雁群高興地唱著歌」運用擬人的方法,把無思維的動植物描寫得活靈活現,使它們像人一樣會思想、有感情、能說話,有性格有行為。增強了語言的形象性,生動性和感染力。

排比句也能增強語氣、充分表達感情。這種句式由結構相同或相似、字數大體相等、意思相聯、語氣一致的片語或句子組成,排成一串。並且,常常有一個相同的詞語,反覆出現在各片語或句子中,起連鎖作用,讀起來,朗朗上口,節奏感強,有氣勢,很有表現力。

描寫事物形態的詞語,描寫事物形態的四字詞語

稂不稂莠不莠 既不象稂,也不象莠。比喻不成材,沒出息。冷言冷語 帶譏諷的冷冰冰的話。愣頭愣腦 形容言行魯莽冒失。離心離德 思想不統一,信念也不一致。指不一條心。良知良能 舊指人的天賦的首選觀念和本能。旅進旅退 旅 共,同。與眾人一起進退。形容跟著大家走,自己沒有什麼主張。屢戰屢敗 屢 多次。多次打仗...

描寫雷的詞語,描寫雷的詞語有那些

1 驅雷策電 比喻神通廣大。2 風雷火炮 形容十分急躁。3 一雷二閃 形容躲避迅速。4 平地風雷 猶言平地一聲雷。5 掌聲如雷 形容掌聲很熱烈!6 雷電交加 打雷閃電接連不斷。7 雷聲隆隆 打雷的聲音很大聲。8 烈火轟雷 比喻性情急躁暴烈。9 轟雷掣電 雷聲隆隆,電光閃閃。10 雷奔雲譎 如雷奔行,...

描寫「事物的優美」的句子有哪些,描寫事物的優美句子

1.窗外的桃花都開了,滿院奼紫嫣紅,遠遠望去,好像朝霞跑到地上來了。桃花散發出的陣陣清香,那麼沁人心脾,鑽入你的鼻孔,撲進你的心裡,饞的你大口大口的吸氣。2.微風吹來,桃花飛舞著落到地面,帶有幾分悽美之感。桃花只是桃樹生長過程的一部分,等桃花把自己的美豔展現完以後,開始長出一個個果實,那便是鮮甜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