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想別人沒想到的一千字以上,想別人沒想到的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2021-03-04 07:47:47 字數 682 閱讀 1024

1樓:夜雨vs夜語

從前有一位copy畫師收了三

個徒弟。

有一天,bai畫師把三個徒弟召集在du一起,要考zhi考他們。他dao給每個

徒弟一張同樣大小的紙,讓他們畫駱駝,看誰畫的駱駝最多。

徒弟們想了一會兒,便拿起筆畫了起來。

大徒弟用細筆密密麻麻的在紙上畫滿了很小很小的駱駝。畫完以後,他很得意,以為自己畫的最多。

二徒弟想:紙只有這麼大,要畫出最多的駱駝,該怎麼辦呢?

於是他畫了許許多多的駱駝頭。他畫的果然比大徒弟多畫師看了他兩的畫,沒有露出滿意的神情。當他拿出小徒弟的畫時,禁不住點頭稱讚。

原來,小徒弟只畫了幾條彎彎曲曲的線,表示連綿不斷的山峰,一隻駱駝從山中走出來,另一隻駱駝只露出腦袋和半截脖子。看到畫師稱讚小徒弟的畫,大徒弟和二徒弟感到奇怪。畫師說:

你們看這幅畫,畫上雖然只有兩隻駱駝,但它們在連綿起伏的群山裡走著,若隱若現,誰也說不清會從山谷裡走出多少隻駱駝,這不恰好表明有數不盡的駱駝嗎?

兩個徒弟恍然大悟。

想別人沒想到的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什麼故事

2樓:不服週

講的是一個畫師考三個徒弟,看誰駱駝畫得多,結果小徒弟用「以少代多」的創新思維方法贏得了稱讚的故事。從而教育學生要愛動腦筋,常想別人沒想到的事,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創新思維。

想別人沒想到的兩個徒弟悟出了什麼

兩個徒弟悟出了 要想別人沒想到的,有創新意識 要想別人想不到的,才能有所創新。兩個徒弟悟出了什麼道理 問 三年級下冊想別人沒想到的兩個徒弟從中悟出什麼道理?答 做事情要有創新精神 答 做事情要有創新精神 兩個徒弟悟出了創新的精神。讀了想別人沒想到的我知道畫師稱讚小徒弟的畫是因為什麼 因為小徒弟想到的...

真沒想到一補充題目,寫作文,真沒想到一 補充題目,寫一篇作文

真沒想到 世界上,有許多事都會讓人意想不到,不是嗎?這天,我坐在擺滿花草的陽臺中,一絲絲微風將綠的清香帶給了我。遠處,高低不平的樓房已將大山遮住了 近處,五顏六色的花朵快要把戲我的小陽臺裝滿了。我悠閒地坐著,突然,一隻正在結網的蜘蛛引起了我的注意。那隻蜘蛛有著圓圓的腦袋,長長的八肢和尖尖的嘴巴。就那...

作文我怎麼沒想到的題材

走在濱河路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眼的燈,五光十色的燈。有黃的 綠的 藍的 紅的等各種色彩。它們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朵嬌嫩的花 有的像天使頭上的光環 有的像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有的如同一個個五顏六色的柱子,有的在橋邊上,如同一列長長的火車 還有射出那如同一條條光柱的耀眼的燈光的探照燈。它們的色彩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