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市場是不是假貨很多,和田玉的增值空間大嘛

2021-03-04 07:46:18 字數 2682 閱讀 8673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事情,玉器市場確實是假貨很多,真正的和田玉的增值空間大;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跟一組我的藏品,真正的和田玉比較看看就知道!

我在網上買了個和田玉,感覺不涼朋友摸了也說不涼!請問是不是假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入手時那沉甸甸、冰涼的感覺是別的玉石無法比擬的,除了翡翠.你的玉雖然一定不是和田玉,但也許是俄料(色白、油度不夠)或是別的玉種,你沒發圖是沒辦法說具體的,但願不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昔日王公貴族玩的高檔玉器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中國和田玉歷史悠久,蜚聲中外,琳琅滿目的和田玉精品,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組成部分。和田玉是具有靈氣的東西,它象徵著鉅額的財富,現在更是得到很多人的青睞。

可人們往往缺乏辨別真偽的慧眼,往往花**買到的確實確實一件無所不知的一件東西,甚至是一件假冒贗品。那麼,收藏和田玉器從何處著手?如何能選購到貨真價實的和田玉器呢?

一下便為你慢慢講來。

1.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目前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現在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

無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鑑定者的經驗和眼力來確定了,因此往往存在著爭議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級來說,子料最為貴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2.軟玉與岫玉的辨別

和田玉其質地、硬度和比重都有一定的指標;而岫玉則是產於遼寧岫巖縣,其質地、硬度和比重都不及和田玉。加上岫玉開採量大,物因多而賤,故市場**非常便宜。

岫玉由於質地細膩,水頭較足,呈卉狀至油脂光澤,所以常常把它做舊來冒充老的和田玉。但岫玉性較軟,易吃刀,鑑別的最好辦法是用普通小刀刻幾下,吃刀者為岫玉,紋絲不入者為和田玉。如果身邊沒有帶刀,只段細看雕刻時的受刀處,和田玉受刀處不會起毛,而岫玉則有起毛。

此外,手感岫玉也較輕,敲擊時聲音沉悶黯啞,不像和田玉清脆。除了岫玉,還有其他普通玉石用來冒充和田玉,其鑑別方法大致同上。

3.和田玉與俄羅斯玉、青海玉的辨別

我國青海和前蘇聯中亞地區,現在也出產一種玉,俗稱青海玉和俄羅斯玉,估計皆為天山山脈的支脈所產,故而礦石成分相似。這種玉多為白色,看上去也似蠟狀油脂光澤,因此很容易冒充白玉。而且它的硬度和白玉一樣,故而不能用與否來鑑別其真偽。

但這種玉所含石英質成分偏高,因此與白玉相比,質粗澀,性粳,脆性高,透明性強;經常日晒雨露,容易起膈、開裂和變色。特別是將和田玉與俄羅斯玉放在一起加以比較,一個糯,一個粳;一個白得滋潤,一個則是"死白",其高下之別不言自明。同時,敲擊時一個聲音清脆,一個沉悶,也不難分辨。

3.和田玉與"料"的辨別

坊間通常還以玻璃來冒充和田玉,俗稱"料"。這方面的鑑別相對不是太難,一般說來,玻璃顏色一氣呵成,沒有自然變化,裡面有料泡(有的可以通過雕工把料泡做掉);其質料比較純,比較純潔,不像和田玉有玉莖,有綿狀、蘿蔔絲狀等自然結晶狀;用放大鏡觀察,玻璃的毛孔比和田玉粗得多,斷口呈亮碴貝殼狀,和田玉則呈暗碴參差狀;玻璃的硬度低,容易吃刀,和田玉則硬度高,不吃刀;此外,把玻璃料貼在臉上感覺敏感的部位,其涼的程度低於玉。此外,敲擊時一個聲音沉悶,一個清脆。

4樓:

首先先把玉器放置一會再測試,放到嘴脣上跟玻璃比較下就知道了,如果用了以上方法還是不涼那估計就是假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一眼假,您這兒一聽假,呵呵

現在哪種玉器升值空間大?

6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玉石的種類太多了。升值空間大的肯定是優質而且雕工頂級的。畢竟玉石屬於不可生資源,越來越少。

目前黃龍玉是新發現的新玉種,**不貴,優質穩定性好的有收藏的升值空間,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我就收藏不少優質黃龍玉。幾百塊的現在也有好幾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經常參加玉器展會,各種玉器展品特別多,印象比較深的富匯通泰山玉擺出的幾件泰山玉展品,寓意豐富,工藝精湛。可以考慮下

今年很流行的和田玉俄羅斯碧玉,看看哪些升值空間很大

8樓:自在啼

收藏市場,東風西雨,炒作氛圍濃郁,莫衷一是。作為買家,要有一顆冷靜的心。

和田玉市場,永遠是新疆和田籽料白玉為升值的龍頭和關注的焦點。

俄羅斯碧玉,更多的屬於實用器,最突出的是裝飾性,從保值升值的層面說,那怕緻密度高,色澤明豔,分佈均勻,完美度好的一級俄羅斯碧玉,升值潛力也有限,別人云亦云,要冷靜。

喜歡,才是購買的理由,保值升值?別想太多了。

和田玉價值是不是真的,我買的和田玉是不是真的

從顏色上看,這個應該屬於和田青玉。雕工上還可以,但是不是古件,這個不太好說,因為古件在雕工上相對粗,有句話叫做大工不巧。不過也有一些雕刻的比較細緻的,在古代那些基本上都是屬於官用的。不過玉的造假工藝比較高,另外就是玉的分類也比較多,所以 上不能給你估計。本問題由和田玉黃師傅回答 這是和田青玉把件,玉...

這是不是真的和田玉

單從 來看,像是瑪瑙,也像是軟玉經過染色,應該不是翡翠,因為翡翠的內部紋理不是這樣,專業術語叫 翠性 肯定沒有經過ps,所以從 的高光來看應該是硬度低的軟玉。本人是珠寶鑑定師,但是一張 是看不出真假的,建議最好到鑑定機構,當地的地質部門鑑定一下。如果手感沒有溫潤的感覺,一定是假的。外 像假的或是冰種...

是來自新疆的和田玉嗎,和田玉是不是隻有新疆有?

這不是新疆的和田玉!這是一款經過染色處理的,有做舊嫌疑的玉串。材質看 為岫巖玉,料質差,色澤平普。做工粗獷,屬於入門級的玉器。目前玉器市場 在100元以內為正常賣價。新疆和田玉手串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不管是什麼玉,都很可能是經過了人工染色的。和田玉是不是隻有新疆有?這個要看你說的是哪種和田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