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來自新疆的和田玉嗎,和田玉是不是隻有新疆有?

2021-03-03 22:11:58 字數 5155 閱讀 2658

1樓:自在啼

這不是新疆的和田玉!

這是一款經過染色處理的,有做舊嫌疑的玉串。

材質看**為岫巖玉,料質差,色澤平普。做工粗獷,屬於入門級的玉器。

目前玉器市場**在100元以內為正常賣價。

新疆和田玉手串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2樓:愛運動胖小鳳

不管是什麼玉,都很可能是經過了人工染色的。

和田玉是不是隻有新疆有?

3樓:疏影橫窗

這個要看你說的是哪種和田玉了。

現在和田玉分為狹義上的和田玉和廣義上的和田玉。狹義上的和田玉就是產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廣義的和田玉是國家標準規定的,透閃石成分在98%以上的都是和田玉。

和田玉黃師傅說:按照國際規定的標準,世界上有120多處和田玉產地。現在國內市場上和田玉多來自新疆和田、青海、俄羅斯、韓國。

整體來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品質更高,但其他產區的和田玉也各有優勢,比如俄羅斯的碧玉產量大,品質好。

4樓:玉虛崑崙

和田玉是指產自新疆境內,崑崙山和阿爾金山一脈,以微晶、隱晶透閃石為主的玉石!

在中國史籍中記載,和田玉自古為皇家獨有,產自今新疆!而和田玉起名,也是因為古代于闐國所處地界所出玉質最好,故古人起名「和闐玉」,現代簡體字稱作「和田玉」!

在新的國標中,和田玉的定義包括了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因此,青海玉、臺灣玉、俄羅斯玉、加拿大玉、韓國玉都搖身一變,成了和田玉。因此,人們感覺和田玉數量繁多,**便宜!而新疆和田玉的產量只佔和田玉市場的不足1%!

和田玉的特性是:退青返白,在佩戴或盤玩的過程中,和田玉會脫胎換骨的變化,越變越漂亮;和田玉表面的裂隙,在佩戴或盤玩過程中,能自然癒合;和田籽料的皮色,佩戴或盤玩過程中,會越長越豔麗,表面積會增加!

而其他的透閃石玉,則不具備和田玉的這些特性,反而會越來越難看!!

5樓:華信國玉

和田玉根據傳統理念,引申出現代兩種說法:廣義玉料和狹義玉料。

一、廣義玉料:玉就是溫潤有光澤的美石,凡是可以作為工藝美術品的珍貴石料,均可稱之為玉石。

二、狹義玉料:分為軟玉和硬玉。

1、軟玉,通常所指的是國內的一些玉種,包括:和田玉,岫玉,獨山玉,藍田玉等等,其中以和田玉最佳,主要產於新疆和田而得名,歷史悠久,質量最佳,2023年被定為「中國國玉」。

2、硬玉,俗稱「翡翠」,產自緬甸,經雲南輸入至中國,盛行於清代,是傳統玉石中的後起之秀。

三、性質及命名

1、礦物組成:和田玉的主要礦物為透閃石。

2、化學成分: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mgs(oh)z(si4011)2

3、質地:硬度為6~6.5,密度為2.96—3.17

4、命名

廣義:我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

狹義:產於新疆和田地區的玉料

不同產地特性對照:

新疆:油潤細度最高,油度細度好,山料,籽料,山流水,戈壁料

青海:料子多水透,膠質感強,顏色深沉,幾無籽料,均山料

俄羅斯:油潤度最差,多無雜質,豔麗,少量籽料,多山料

韓國:接近和田料,料子多水透,色澤細膩度均最差,山料

和田玉的品種、分類、顏色

1、羊脂白玉是和田玉的最佳品種,是玉中上品。特點是:白、糯、細、潤,有「白如割脂」之譽。

其本身為白色,但透過燈光帶溫粉色。當下,全世界也只有新疆和田出產,其產量稀少,名貴的和田羊脂白玉市場上難以見到。

2、白玉顏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乳黃色,質地細膩滋潤,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雜質。最上等的白玉產自新疆的和田。

3、青白玉以白色為基調,介於白色和淡青色、淡綠色間的軟玉,屬白玉和青玉的過渡品種。青玉、青白玉和白玉在色澤上的區別,主要在於氧化鐵(feo)含量不一樣,隨著青玉—青白玉—白玉依次有規律的逐漸降低。

4、碧玉最顯著的特點是呈綠至暗綠色,有的可見黑色斑點,乃含雜質所致。以質地透光、色潤如菠菜者為上乘。

5、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由淡青到深青,品種很多。

產狀分類

1、籽料:籽料是指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或在河中天然形成卵石形玉料,外有籽皮。

2、山流水:原生礦石經風化崩落,並由河水搬運到河流中上游的玉石。特點是據原生礦近,塊度大,稜角稍有磨圓。

3、山料:沒有風化面表皮的,或風化層很薄的,產于山上的原生礦,又稱寶蓋玉、渣子玉。特點是塊度很大,質地稍鬆散,稜角分明。

4、戈壁料:就是原本的山流水或籽料,由於地質的變遷原來的河流逐步乾涸,這些玉料就暴露於外了,風沙使這片地域最終變成了戈壁沙漠。玉料經過大自然風沙的盤摸,形成戈壁料。

三、顏色分類

1、按顏色分類,可分為: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黃玉、墨玉、糖玉等。

2、根據色調的過渡細分為:

青白玉:介於白玉和青玉之間的品種,顏色以白色為基礎色,帶有灰綠色、青灰色、黃綠色、褐色、灰色等淺中等色調,質地細膩緻密,油脂一般,半透明狀,可見綹裂。

或帶糖色的多少可進一步細分為:糖白玉、糖青玉、糖青白玉、糖黃玉,糖白玉:糖色部分佔30——85%。

華信國玉專注玉文化,讓更多愛玉者收藏到自己喜歡的玉雕作品,讓每件玉雕作品都得以向世人展示最美的一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主要產地:新疆 青海 俄羅斯 和田玉是一個礦物名,不具產地意義,且青海俄羅斯都有優質和田玉出產,尤其2023年俄羅斯出產一種黑皮白玉,玉質達羊脂玉,品質超出目前新疆所有白玉。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叫和田玉,就是因為是和田的玉!而且也就新疆有個和田吧

新疆的和田玉產地在哪

8樓:六六

傳統所稱的和田玉產於新疆和田地區。

整體品質偏高,因此市場**也

相對高於其他產地,尤其是優質的子料。新疆白「子料」外形呈鵝卵狀,一般塊度較小,體態光滑,質地緊密,顏色以白色為最佳,外皮是子料的重要外觀特徵。

新疆白玉「山料」塊度大,有不規則稜角,質地也比子料粗,顏色以青白、灰白為多。「戈壁料」大小不等,多為片狀,表面光滑,常帶有波紋面和大小不等的沙孔,質地細膩、緊密、堅硬。「山流水」與「戈壁料」在外形和質地上有類似地方,但塊度稍大,顏色較白。

9樓:皖國笑笑生

新疆和田玉曆來蜚聲內外,被稱為「玉石之鄉」,逐漸形成了和田玉加工、**、科研、質量鑑定等巨大市場,在烏魯木齊市掛牌經銷商鋪的就有2000多家。

另外和田、阿克蘇、喀什、庫爾勒、石河子等市區都有和田玉石店,在且未、民豐、于田、若羌等縣城也有許多玉石經銷店,估計大小經銷店鋪有1000多家,而且近幾年還在發展,從事玉石行業人員數萬人。

新疆和田玉產地是屬接觸交代型礦床,為中國最有名的玉石產地。礦床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縣城以南約80km的崑崙山中,在克里雅河支流阿拉瑪斯溪谷的源頭。原生礦床產於海西晚期花崗閃長巖與元古宇薊縣系變質的碎屑-碳酸鹽巖建造的蝕變白雲石大理岩接觸帶上。

10樓:不要o勉強

和田玉產地不在和田,只是在喀什河支流的上游,聖山之祖的腹中,目前沒還有人知道在哪。

古代人知道,沒有留下地圖,只留下了地名和一些故事,古代的踩玉人「十人去一人反,百人去十人還」,道路艱辛萬苦,古代沒有***定位裝置,沒有直升飛機,巍巍磅礴的崑崙山只有**和泥石流,每天都在改變著自己的面貌。

去過的人今年再也找不到曾經的地方。

和田玉這個名稱怎麼來的?古代踩玉人踩到玉石,就在和田交易,時間久了就叫和田玉了。

現代人把和田當做玉石的產地,在玉龍喀什河找玉石的都是腦子不好的,就算你找到小仔料,也是經過多少道篩檢下來的,都不是值錢的東西。

和田玉你都找得到,當地人早都在北上廣買房定居了。

和田玉產在喀什河,為什麼不叫喀什玉呢?雨花臺有雨花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龍喀什河:玉龍喀什河,即古代著名的白玉河。這條河源於崑崙山。

流入塔里木盆地後,與喀拉喀什河匯和成和闐河,河流長325公里,有不少支流,流域面積1.45萬平方公里,河裡盛產白玉、青玉和墨玉,自古以來是和闐出玉的主要河流。人們揀玉主要在中游,而上游因地勢險惡,很難到達。

黑山地區(籽玉發源地之一)發現白玉後,給找玉人帶來新的希望,人們冒險前往。黑山,即古稱之喀朗圭塔克,其山是崑崙山之主峰之一,高峰達7562米,群山峻巔,冰雪蓋地。產玉地點為阿格居改山谷,此為玉龍喀什河支流之一,距喀什塔什鄉里山大隊約30多公里,部分河段冰積物廣佈,山坡崩塌,巨礫遍佈,只有徒步到達,雪線以上冰川遍佈,海拔高5000米以上,相對高600—1000米。

冰川的冰舌前緣部位,因冰川下移至雪線附近逐漸融化常常發現自上源攜帶的和闐玉礫。冰川的舌部高達數十米至百餘米,晴日不斷裂解崩落,伴隨著雷鳴般的巨聲,漂礫與冰塊滾瀉而下,落入河中,故在冰河之下也可以找到美玉。雪融水每日有一次洪水,洪水把巨大的冰塊沿河衝向下方,這些冰塊及冰層融化後也露出玉礫。

產出的玉石有白玉和墨玉。這個地區應有原生和闐玉礦床,是玉龍喀什河中子玉的主要**之一。玉龍喀什河離和田市中心大約20分鐘的車程。

在河的上游50公里出白色籽玉,帶皮籽玉一般產在河的下游。當地人在山洪過後,冬春閒暇時分,常有到河中撿玉的習慣。他們撿玉主要是在河的中游,上下游因地勢險惡,所以很難到達。

和田玉產地:和田玉分佈於塔里木盆地之南的崑崙山.西起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縣之東的安大力塔格及阿拉孜山,中經和田地區南部的桑株塔格、鐵克里克塔格、柳什塔格,東至且末縣南阿爾金山北翼的肅拉穆寧塔格。

和田玉成礦帶連續長1100多公里。在高山之上分佈著和田玉的原生礦床及礦點,海拔在4000米以上,不少河流中還產出名貴的和田子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其三為陝西藍田玉、遼寧岫玉和河南獨山玉)。傳統狹義範疇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以和田「子料」為代表聞名於世;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真玉)。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

中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都在國標範圍內。[1][2][3][4][5][5][6]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時候,和田玉因產於崑崙山被稱為「崑山之玉」,以後又因位於「于闐國」境內而被稱為「于闐玉」。直到清光緒九年(2023年)設立和田直隸州時,才被正式命名為「和田玉」。[7]

和田玉中的名品,是珍藏於陝西歷史博物館的西漢國寶級文物「皇后之璽」,其質地為新疆和田羊脂玉,是迄今唯一的漢代皇后玉璽,為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8][9][10][11][12]。2023年北京奧運會會徽徽寶「中國印」,也是採用新疆和田玉作為材料。

這個是新疆的和田玉嗎,這個是新疆羊脂和田玉嗎?

這個鳳烏理應是西周時期的特點,包漿一致,有一定的研究性,氧化內角也一樣。收藏者得到一件古老貨很不易,得古者必有福那一天。西周玉器難道非是和田玉不可,這個道說不全也。凡是出土的古玉,在古人心中和田玉是佔了很大的比喻.但有此可見地方玉也有少部出現,對高古而言在那時考古發視,也有隨地取材。再此不多舉理掉,...

這是新疆和田玉嗎,請問這是新疆和田玉嗎?

這,不是新疆和田玉,但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具體說是廣義和田玉里邊的俄羅斯玉,也稱為俄料,青白山料質地。與新疆和田玉相比,它料質緻密度不夠,油性糯性欠缺,質感不足。玉器市場 在幾百塊錢的區間,一般不超過800元。新疆和田玉吊墜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請問這是新疆和田玉嗎?不是,這就是一塊很一般的石英...

我這塊和田玉是新疆料還是青海料,和田玉新疆料一定比俄料青海料好吧?

一般以白玉來說青海料水透,亮度高,俄料發白,白的發乾,有些略閃青。從技術指標上講海料和俄料與和田玉是沒有區別的,所以鑑定證書都寫的和田玉。其實產地意義不大,玉質好就行,畢竟人收藏的是玉。當然只瞭解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因為除了上述兩個地方,除了新疆的和田外還有且末 葉城 羌若 另外韓料和貴玉也是和田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