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C,可不可以喝綠茶,吃維生素同時可以喝茶嗎?

2021-03-04 07:40:17 字數 2913 閱讀 7577

1樓:九葉藍茶業

不是每種茶都含有這種營養成分,

含有比較多的如絞股藍,

還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味道清爽,可以長期飲用。

吃維生素同時可以喝茶嗎?

2樓:有嗨咩

吃維生素的時候不能喝茶水,因為茶內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影響維生素的吸收。茶越濃,越容易降低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這也是愛喝濃茶的人易發生某些元素缺乏的奧祕所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藥品時是可以已茶水代水的

看來你對喝茶不是很瞭解,我就再幫你一下吧!

1:有人說,茶能阻礙蛋白質吸收,所以吃蛋白質食物就不能喝茶。可是,人每天總要吃些蛋白質食品並喝茶,如何解決這個矛盾?

答:茶葉中所含的鞣酸能夠與蛋白質結合,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胃腸蠕動減慢,可能會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但茶葉中的主要成分是茶多酚,其所含鞣酸的量是非常少的,一般僅為5%左右,和人體每天攝入的蛋白質的量相比,茶葉中鞣酸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因此,吃蛋白質食物的同時可以喝茶。

2:茶會妨礙鐵的吸收,那麼喝茶會導致缺鐵性貧血嗎?

答:確實有這種說法,說飲茶可以引起缺鐵性貧血。它的主要依據是:

一、茶葉中的多酚化合物會和人體中的鐵質結合,形**體不易吸收的鐵化合物;

二、茶葉中的生物鹼和酸性物質能夠與鐵元素結合,對胃產生刺激作用,妨礙鐵吸收;

三、茶葉中含苯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合成鞣酸鐵鹽,這類物質可刺激胃腸黏膜,不利於消化。

那麼究竟飲茶會不會導致缺鐵性貧血呢?近年有實驗證明,如果飲茶和用膳同時進行,確實會使鐵的吸收率降低。但如果在用膳時進食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或飯後吃些水果、飲些果汁,便會明顯削弱這種***。

如果飯後過一段時間再喝茶,這種影響便很小或沒有影響。美國2023年進行了這方面的實驗,得出的結論是:飲茶和缺鐵性貧血沒有直接關係。

3:有人說喝濃茶對健康不利。那麼,喝多少量的茶算濃茶?

答:我們說,濃茶這一概念本身是比較模糊的一個概念。事實上,什麼濃度的茶叫濃茶至今還沒有一個定論。

一般來說,正常飲茶對健康並沒有什麼不良影響,只有經常性地大量喝很高濃度的茶才有損身體健康,有神經衰弱症狀的人也不適合喝濃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會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失眠症狀加重。不同的人,應根據自己的身狀況決定喝什麼茶以及喝什麼濃度的茶。

4:胃酸多(有燒心表現)的人能不能喝茶?

答:胃酸多的人儘量不要喝太濃的茶,但淡茶無妨。因為茶中的生物鹼可以降低能夠抑制胃壁細胞分泌胃酸的磷酸二酯酶的活性,使胃壁細胞分泌出更多的胃酸,不利於身體健康。

小貼示:科學喝茶

●飯後半小時再飲茶,不要在吃飯時同時喝茶。

●如吃飯時喝茶,飯後最好吃些水果或服用維生素c片。這樣可以增加人體對鐵的吸收。

●綠茶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鐵的吸收影響小,可以多喝。

4樓:看我君臨天下

喝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時,要避免同時吃維生素b群,因為咖啡因會刺激神經及腎上腺素分泌,不僅會消耗體內現存的維生素b群,連剛剛吃下去的維生素b群也會被破壞。

酒類:酒精會影響腸胃對維生素b1、b6、c以及泛酸和葉酸的吸收,且代謝酒精也需要這些維生素的幫忙,所以若在喝酒的同時服用維生素錠片會影響維生素吸收。

5樓:羿小天

病情分析:

你好,這

位朋友,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按照你描述等情況「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再喝茶」,這樣做不可以,理由: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指導意見:

正確的方法是——吃完維生素c和維生素e間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再喝茶為好,這樣有充分的時間,讓藥物從胃部排到小腸很好吸收。常吃維生素e和c有好

6樓:白月般

這個最好不要,還是要間隔二十分再喝。

7樓:匿名使用者

1.茶和白糖。 茶葉味苦性寒,人們飲茶的目的就是藉助茶葉的苦味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分泌,以增強消化機能。再就是利用茶的寒涼之性,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

如茶中加糖,就會抑制這種功能。但古籍中也有茶葉配白糖療疾的偏方,作為食療可以,若平時飲茶則不宜配糖。

2.茶與雞蛋。 茶水煮雞蛋,茶的濃度很高,濃茶中含有較多的單寧酸,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雞蛋為高蛋白食物,所以不宜用茶水煮雞蛋食用。

3.茶與酒。 不少人酒後都愛飲茶,想達到潤燥解酒、消積化食、通調水道的功效,但這對腎臟是不利的。 因為酒後飲茶,茶鹼產生利尿作用,這時酒精轉化的乙醛尚未完全分解,即因茶鹼的利尿作用而進入腎臟,乙醛對腎臟有較大的刺激性,從而易對腎臟功能造成損害。

於是腎寒、陽痿、小便頻濁,**墜痛等症狀接通而至。 另外,酒精對心血管的刺激性很大,而濃茶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酒後飲茶,使心臟受到雙重刺激,興奮性增強,更加重心臟負擔,這對於心臟功能不佳的人更是不相宜的。

4.茶與羊肉。 雖然時常吃一些羊肉對身體大有稗益,但在吃羊肉喝茶時,羊肉中豐富的蛋白質能同茶葉中的鞣酸「聯姻」,生成一種叫探酸蛋白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對腸道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可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裡的水分減少,容易發生便祕。

所以,不宜邊吃羊肉邊喝茶。吃完羊肉後也不宜馬上喝茶,應等2—3小時再飲茶。

5.茶與藥。 茶葉中的鞣酸可與某些藥物(如硫酸亞鐵片、構檬酸鐵銨、黃連素等)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沉澱,影響藥物吸收。 如果用茶水服用鎮靜藥(如苯巴比妥、安定等),則茶葉中的咖啡因和茶鹼等興奮劑就會使藥物的鎮靜作用抵消或減弱。

因為藥物種類很多,不容易掌握,所以一律用溫水送服,有益無害。

6、喝茶時吃桃子會產生腹瀉

8樓:yao佳凱

我覺得吃維生素的時候可以的,因為維生素c是保健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維生素c時,茶葉裡面的兒茶素可有助於維生素c的吸收和積累。

但是,絕對不能喝過夜茶,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維生素e可不可以每天晚上當面膜做

可以做 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維e做 的方法及功效 美白祛斑維e 新鮮牛奶做法 取一張壓縮 紙浸入牛奶中,滴入2滴天然維e 5分鐘後,取出 紙,開啟,敷在臉上 待至 紙半乾,用溫水洗淨即可。功效 天然溫和,經常使用能美白祛斑,配合每天內服維e膠囊,效果更佳。維e 礦泉水 珍珠粉 做法 取適量的珍珠粉,天...

經期可不可以喝冷水,經期可不可以喝冷水?

專家表示,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吃冰,要讓經血排乾淨就必須讓血液處在 溫 的狀態下,才能流得順。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溫度改變的刺激,就會致使流通度變差,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經痛。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 劉醫師指出,其實不只是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 冬瓜 茄子 絲瓜...

小孩可不可以吃柿子,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柿子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水果,小朋友們非常願意吃,尤其是冬天裡的凍柿子吃起來別有風味。據分析柿子內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 澱粉 果膠 單寧酸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 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 2倍以上,另外它既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素有 鐵桿莊稼 和 最甜的金果子 之美稱。吃柿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