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吉他調音沒有調音器還是初學者

2021-03-04 07:37:16 字數 3837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六絃五品與五絃空弦同音

五絃五品與四弦空弦同音

四弦五品與三絃空弦同音

三絃四品與二絃空弦同音

二絃五品與一弦空弦同音

2樓:取燈兒

沒辦法,初學者如果沒練過耳朵的話,怎麼也調不出來。著急調音的話弄個電子調音器,跟著說明走就行。別的調音器還得用耳朵聽……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調音器啊,幾十塊錢,自己聽不準的,網上調音軟體也不錯,不過你得有麥才行

民謠吉他,沒有調音器怎麼調音?

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吉他有六根弦,分別

是(從第六絃到第一弦)分別是e,a,d,g,b,e。也就是說隨著每一根弦的品位增加,兩根弦會有相同的音。例如五絃三品跟六絃八品都是中音c。

所以我們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校準兩根弦的音調。

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中被視為常用樂器。近年來出現的電箱兩用民謠吉他給舞臺表演者帶來莫大的幫助。

(1)音孔:將琴絃發出的聲音收集並利用琴箱的結構進行擴散、加強和迴盪,使發出的聲音更優美、動聽。

(2)琴橋:主要起支撐琴絃的作用。

(3)琴碼:就是琴橋上邊的小白條 ,俗稱琴枕,琴頭位置的琴碼叫上琴碼,琴橋上的琴碼為下琴碼。琴碼質量直接影響音質,材質通常是牛骨或是塑料的,高檔琴用象牙的。

(4)弦釘:也稱固弦錐,固定琴絃。在換弦時需要拔出來。

5樓:柔情西瓜啊

1、首先,先用左手將二絃5品按

住。2、然後,按住後同時撥響一弦和二絃,果出現了兩個音調,就說明音調不準,需要扭動調音扭至兩根弦出的音調一致。

3、接著用左手將三絃4品按住。

4、住後同時撥響二絃和三絃,調音效果也需要達到兩根弦同時出的聲音音調一致。

5、再用左手將四弦5品按住。

6、按住後同時撥響三絃和四弦,調音效果跟上面描述的一樣,要音調一致。

7、再用左手將五絃5品按住。

8、按住後同時撥響四弦和五絃,調音效果為達到音調一致。

9、最後是左手將六絃5品按住。

10、按住後同時撥響五絃和六絃,調音效果要與前面說的一樣達到兩根弦同時撥出音調一致,這樣整個調音就結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六絃至一弦的音分別是:eadgbe,從一弦(最細的那根)開始調,防止崩斷琴絃。

指標指著0時為標準,如:2絃音為b,如圖顯示的音過高,當指標指著0時為標準b。

其他類似

7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固定**,發出的嘟的聲音就是5弦的la。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基礎還是買一個調音器的好,現在也不貴,x寶十幾塊

吉他沒有調音器怎麼調音?我是新手!求指教。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調音哨子,如果沒有就記住,一弦調到標準音,2弦5品和一弦空弦一樣,3弦4品和2弦空弦一樣,4弦5品和3弦空弦一樣,5弦5品和4弦空弦一樣,6弦5品和5弦空弦一樣。純手打,求採納

10樓:大碗牛肉

可以6弦回5品=5弦0品;

答 5弦5品=4弦0品; 4弦5品=3弦0品; 3弦4品=2弦0品;2弦5品=1弦0品;

另外手機軟體搜 吉他調音器 一樣可以解決!

11樓:甜冪糖果愛一菲

我也是新手,我有一個調音的東西,有六個哨子,吹第一個把第一根調好,然後調第二根,要按住第二根的三品,這樣依次調,第四根好像是按四品

12樓:無採納沒結果

e a d g b e 654321弦的名字 採納下

不用調音器怎麼調吉他

13樓:羅那塞多

不用調吉他的方法有:共振調絃法、聽拍音法 、六音笛法 。1、共振調絃法

從音階上可知:二絃5品和一弦空絃音一樣,同理:三絃4品對應二絃空絃音,四弦5品對3空,五絃5品對4空,六絃5品對5空;調的時候先把一弦調至適合音高,按住二絃5品,彈出並已一弦空絃音對比,調至一致時一弦會振動,以此類推,調好各弦

2、聽拍音法

調音初步準確後,找出不同弦上的兩個共同音,同時彈響,如果發出的聲音是象波浪一樣一起一伏的,即有拍音,那麼說明其中一弦肯定不準,需再作調校。因為如果兩音訊率完全一致,雙音合成之後,聲波的振幅疊加是完全和諧的,不會出現拍音。只有頻率有差別時,才會產生交錯疊加,出現強弱不勻的拍音現象。

3、六音笛法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適合初學者。六音笛是專門為吉它調音設計的,其六個音與吉它的六根弦在音高和排列順序上都是一一對應的,所以使得調音十分簡單,只要吹響一個笛音,記住其音高,調整相應弦的音高與其相同即可。據此調完六根弦。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聽的啊……同度效音法:  一

弦空弦等於二絃五榀處   二絃空弦等於三絃四榀處   三絃空弦等於四弦五榀處   四弦空弦等於五絃五榀處   五絃空弦等於六絃五榀處   校弦時現依據校音器e音校出e弦,就可依據上述關係逐一調校。   吉他弦除了b線和g弦是大三度以外,其它相鄰的弦都為純四度關係。   如果沒有高低的感覺,那我想先去唱音階,能把音階唱準就基本具備了辨別高低音的能力。

  如果仍不會的話,有種校音器帶有音高指示的,樂器店有賣。   第一弦為標準因   2弦五品與1絃音調一樣   3弦四品與2絃音調一樣   4弦五品與3絃音調一樣   5弦五品與4絃音調一樣   6弦五品與5絃音調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不用調音器調,先用調音器調好一根,再去調有什麼意義,如果六根都不准沒有調音器怎麼辦

16樓:home你若聽見我

用手機安裝一個調音器,「guitar tuner"我 是用的這個軟體,調出來和電子調音器是一樣的。

吉他調絃 沒有調音器 新手怎麼調?

17樓:卓德蘭亥

把調音器夾在琴頭,吉他各空絃音從第六絃至第一弦的音名為eadgbe,你每撥動一根空弦,調音器上如果顯示的對應音名亮了一下時,說明音準了。

吉他怎麼調音在沒有電子調音器的情況下求吉他高手告訴我

18樓:源流婉覃嗣

我也是自學來的,最好買個調音器,源

初學者分不出那個bai音的,弦du都調不准沒法學了,有朋友zhi會吉他叫他幫你調也行dao,書的話《30天自學吉他入門》湖南出版的,《吉他三月通》我不推薦,因為是中級吉他的知識,我都看不懂多少。

19樓:屈寄琴介璇

可以下一個手機調音器軟體。這是最好的辦法。不行找一件別的音準的樂器,再不行**接通前的滴滴聲就是5弦的音高,其他弦根據著五絃調就可以

如果沒有吉他調音器我該怎麼給吉他調音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了十二平均律沒,通過十二平均律的原理手動調音,如下:

按住二絃五品與一弦空閒相對應是同音

按住三絃四品與二絃空閒同音

按住四弦五品與三絃空閒同音

按住五絃五品與四弦空閒同音

按住六絃五品與五絃空閒同音

21樓:mm花花木

有電腦也可以的,網上很多電腦上用的調音軟體,手機上也有相應的應用,智慧機的話很容易找到。

22樓:卓穰摩馳麗

用調音哨子,如果沒有就記住,一弦調到標準音,2弦5品和一弦空弦一樣,3弦4品和2弦空弦一樣,4弦5品和3弦空弦一樣,5弦5品和4弦空弦一樣,6弦5品和5弦空弦一樣。純手打,求採納

吉他調音器上有號怎樣去掉,吉他調音器怎麼調F

吉他調音器上有個 號,去掉的方法如下 1.將調音旋鈕,逆時針旋轉 2.逆時針旋轉的同時,不停的撥動琴絃發出聲音 3.檢視吉他調音器,直至 號消失。吉他調音時,出現 號,說明音高了半個音,此時只需要將琴音調低即可。比如 f 向上調音 順時針旋轉 後會調到 g 向下調音 逆時針旋轉 就會回到 f 你好 ...

買吉他調音器和下吉他調音器軟體哪個好

應該是吉他調音器吧 因為畢竟有時後吉他調音軟體也會出錯 先下軟體用 bai吧,畢du竟方便,而且音準也不zhi差guitartuna是最簡單 最快dao速和最準確的免費吉版他調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手機軟體吉他調音器是最好用的,而且簡單,音也準?10 個人推薦使用guitartuna這個軟體,不僅有電腦...

吉他調音器如何選購,初學者如何選購吉他調音器,該買什麼牌子的好呢

不知道,樓主是什麼吉他,如果是電吉他,用效果器就可以調音啊!如果沒有效果器或者是民謠吉他,買cherub的便宜的話30圓左右,用不著買多功能的不實用。這個東西也不經常用,一般在家裡玩琴人工的用耳朵聽就行了除非演出是才回用,因為演出是音響功放比較大,更容易聽出來跑音了。可靠,不過輕點用,容易有問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