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隊長和派出所所長誰的級別高,刑警隊大隊長和派出所長哪個大

2021-03-04 07:37:16 字數 3302 閱讀 94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責任不一樣,權力也不一樣,大多所長不如隊長,但某些大所或關鍵所長可能大於隊長,當然大多刑警隊長更加厲害一點,但也不絕對

刑警隊大隊長和派出所長哪個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刑警隊大隊長比較大。

地級市刑警隊隊長:為正科級(或者高配副處級)。

正科級範圍:正科級幹部就是鄉科級正職,有領導職務(如:鄉長、科長等)和非領導職務(如:

主任科員)之分,一般是九到十二級, 處於副科級和副處級之間。一般來說,公務員的級別根據所任職務及其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資歷確定。公務員在同一職務上,可以按照國家規定晉升級別。

地級市派出所所長一般是副科級別。

副科級範圍:副科長,中國幹部行政級別中最低一級的領導職務名稱。縣、縣級市或地級市設的區正科級局的副局長、副科級局的局長,鄉鎮黨委副書記和副鄉鎮長,地級市轄縣區、縣公安分局大隊長、派出所所長,中共縣、縣級市、市轄區紀委室主任。

擴充套件資料

派出所所長就是派出所的負責人。具體負責所屬片區的安全。派出所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地方公安機關的派出所、警察是公務員,一類是公安邊防部隊(也就是武警邊防部隊)的邊防派出所、警察是現役軍人。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 ,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

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警監,要是還擔任了其他更高職務的話就可以被授予二級警監了。

目前廣州的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一旦進行升格,可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升高 。邊防派出所一般為正營級,所長一般為武警少校警銜。

資歷深的也可授予武警中校警銜。

3樓:9小王子非魚

刑警隊大隊長和派出所長級別沒區別。從刑事角度來說,刑警大隊長要比派出所所長權力大些。

派出所長管轄的是一鎮或一個城區的全面治安工作,從這一角度來說,刑警大隊權力的廣泛性不如派出所所長。

刑警隊大隊長的職責:

1、做好刑事偵查工作,分析、研究刑事犯罪情況的領導。

2、組織、協調偵破一般、重大、特大刑事案件。

3、負責刑事犯罪情報資料、檔案工作。

4、承擔案件痕跡和物證提取、檢驗、鑑定。

5、承擔本轄區內的禁毒、反黑、反恐工作。

6、承擔本轄區內的經濟犯罪偵查防範工作。

7、承擔涉外刑事案件、對外警務的聯絡和接洽。

派出所長的職責:

1、收集、掌握、報告影響社會穩定和治安大局穩定的情報資訊。

2、管理轄區內的實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暫住人口和境外在本轄區居住人員)。

3、依法管理轄區內的特種行業、公共娛樂服務場所和槍支、彈藥、**、劇毒等危險物品。

4、配合有關部門預防火災、**、中毒等治安災害事故。

5、依法監督、指導轄區內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治安保衛工作,組織、指導單位保衛組織和群眾開展安全防範;在轄區內開展以治保會為主體的多層次的群防群治工作,預防可防性案件的發生。

6、通過日常治安防範和管理工作發現違法犯罪線索,破應由派出所受現的一般刑事案件。

7、依法查處治安案件,調解治安糾紛。

8、協助上級公安機關做好處置****件作。

9、加強對非法宗教、邪教活動的掌握控制工作。

10、對轄區群眾進行法制宣傳,對轄區內違法青少年進行幫教,被判處管制、剝奪政治權利、緩刑、假釋、監外執行、保外就醫的罪犯進行監督、考察和改選工作,對被**、**、少管人員進行社會協同教育和放回後的接茬幫助教育工作,做好群眾違法犯罪的預防工作。

11、接受群眾的報警、求助,為民排憂解難,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積極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刑警隊大隊長和派出所長,兩個都是一個級別的。

5樓:檀越崇拜

這個的話沒有大小的區分的,它們屬於同一級別,刑警隊的大隊長是隸屬於公安局下屬的直屬大隊,派出所的所長的話,跟刑警隊隊長的級別是相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兩者的級別沒區別。但論及實際權力,刑警大隊長要比派出所所長權力大些。尤其是是從刑事角度來說。

因為刑警大隊長主管全縣或全市的刑事案件。派出所一般來說無權處理形似案件,派出所所長處理的大多是非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都要移交刑警大隊的(其實是縣或市局)。

但派出所所長管轄的是一鎮或一個城區的全面治安工作,從這一角度來說,刑警大隊權力的廣泛性不如派出所所長。

7樓:隨風

很顯然的刑警隊大隊長打,可是現實的工作中派出所長分配任務

8樓:打不死的靳小強

你這話問的真有意思,就是用腳趾頭想一想,也知道刑警隊大隊長比派出所所長級別高,派出所所長充其量就是個小組長,刑警隊大隊長大警銜級別一定比派出所的高。

9樓:登入日

當然是刑警大隊長職位大!派出所根本沒有刑警隊這一設定,只有公安局才有這一設定。

10樓:魔幻之使

兩人一樣大,只是他們的們工作不一樣。

刑警也只是聽上氣派一些。

兩人一樣大

11樓:包子

派出所吧,刑警隊就只是一個部門吧

12樓:tony愛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你要看是哪個級別的刑警大隊.舉例來說,如果是北京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那麼這個大隊的隊長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局長是一個級別.而例如花園橋派出所是海淀分局的派出機構,那麼花園橋派出所所長是低於海淀分局局長的,也就是低於北京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隊長的.

花園橋派出所所長是科級,海淀分局局長是處級,北京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隊長是處級.但如果是海淀分局的刑警大隊,那麼海淀分局刑警大隊隊長就是科級,和花園橋派出所所長一個級別.

派出所長比刑警隊長級別更高嗎

13樓:安巨集偉安瑩

看你在什麼地方,一般縣級的公安局刑警大隊長是局黨委委員比派出所所長高半格、下面的中隊長和派出所所長平級,在北京的話,派出所屬於2層單位,刑偵隊有可能是2層也可能是1層單位.北京的派出所比如天下第一所,它的所長可以到正處,刑偵隊嘛,不好說了。一般來說,派出所是3層單位,其領導如果不是轉業回來的,級別一般副科,個別到正科,轉業的可能到副處,刑偵隊也是3層單位.

基本上同一地區派出所和刑偵隊都屬於同一級別建制的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一樣,所轄也不一樣,去找個相關**群問問,

派出所所長一般是什麼行政級別,派出所所長什麼級別?

地方派出所的級別有高有低,一般的縣區下屬的鄉鎮派出所只是副科級或者股所級 派出所所長 高配副科 所長的最低警銜是二級警司,最高警銜根據警齡等其他因素來授予,最高是一級警督。級別最高的派出所是正處級 比如天安門派出所,級別相當於地級市的市公安局 所長的最低警銜都是二級警督,正常情況是一級警督或者 警監...

派出所所長和派出所教導員有何不同?官誰大

派出所所長和派出所教導員權力和職務是同級的,只是分工不同。所長是分管勤務工作,如案件處理 戶籍管理等派出所的業務工作 派出所的日常管理 人事 待遇 財務 辦公室後勤等 教導員是分管思想工作和黨的工作等。按照黨政軍的排列的話,那就是教導員大,一般教導員都是支部書記,而所長是支部副書記。關於教導員的概念...

2023年秀嶼區平海鎮派出所所長是誰

你好可以撥打114 查詢一下秀嶼區平海鎮派出所 若有記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哦 然後再撥打秀嶼區平海鎮派出所 問一下他那裡2018年的所長是誰就可以了 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新任的鎮長 鄭燕平,女,1980年出生,原笏石鎮紀委書記。鎮府機關各辦,各村 居 委,鎮屬有關單位 因工作需要,經鎮黨委研究決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