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信和明信片的問題,明信片的貼郵票問題和掛號信怎麼寄

2021-03-04 07:37:16 字數 5812 閱讀 4387

1樓:屋姿禮的茶

跟郵局的工作人員說明一下問題,他們都會盡量幫助你達成心願的,我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和他們說,他們都是樂於幫助的。不要直接扔郵箱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丟的 我收到過很多國外的明信片,質量都很好 你不用**信的

3樓:

就直接用 明信片寄好了啊 。 基本上 不會丟的

4樓:豬娃鮭

明信片可以寄bai**,3元的**費加上du80分有郵資即zhi可。但是鼓浪嶼上的郵dao局明信片回按照1.2元收取郵資。寄答

到瀘州大概在6天左右,**信件的單上有編碼可以在網上查詢郵件到達何處了。

另外鼓浪嶼郵局有專門的風景郵戳!

明信片的貼郵票問題和**信怎麼寄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明信片,每件80分的資費。**信,信件重量在20克以內,基本資費是1.2元,**費是3元,共計4.2元。**信到郵政櫃檯辦理。

平信和**信有什麼區別?

6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平信和**信的區別有:

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局如果丟失了**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郵件在傳遞的過程中,每一次交接,雙方都要驗收簽字,最後交到使用者手中(或單位收發室)。手續嚴密,責任明確。只要不發生不可抗拒的原因,是不會丟失的;萬一丟失,也可查到是在何環節上出的錯。

普通訊函傳遞過程中是不逐件交接的,只是整袋郵件交接,萬一丟失了也無從查起。

**郵件必須到郵局營業窗**寄,經郵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郵件的要求,郵局出給收據;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的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

**郵件屬於郵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外觀如圖示,上圖為**信,下圖為平信。

按**交寄的信件一般都是比較重要的,為了保證信件在郵寄過程中內件的安全,要求封皮完好,不易破損,防止內件漏出丟失,所以必須使用標準的郵政專用信封,不能使用自己製作的舊信封或報紙糊成的信封作封皮。

個人寄**信,必須詳細書寫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詳細,是不能按**信交寄的。單位寄**信,不要求寫寄件人姓名,但必須寫清單位的地址和單位的全稱,不能簡化。

7樓:0914菜菜

與**信相比,平信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不接受查詢,不負責賠償,且平信要使用標準信封。

**信:

**郵件必須到郵局營業窗**寄,經郵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郵件的要求,郵局辦理**手續,並出具國內**信函收據;平常郵件不給出收據。

**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地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

**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

**郵件屬於郵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平信:平信是一種郵寄信件的通訊方法,郵寄平信時,需要使用標準信封。與**信相比,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不接受查詢,不負責賠償。

其不得超過20克,每超20克加收一倍郵資,100克以上續重每100克,本埠加收1.20元、外埠加收2.00元。

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政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政局如果丟失了**件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2023年1月9日,郵電部對郵政總局釋出調整郵資的指令,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份正式規定全國統一郵政資費的檔案,其中規定國內平信資費為500元。

拓展資料:

書信是一種向特定物件傳遞資訊、交流思想感情的應用文書。「信」在古文中有音訊、訊息之義,如「陽氣極於上,陰信萌乎下。」(揚雄:

《太玄經·應》);另外,「信」也有託人所傳之言可信的意思,不論是託人捎的口信,還是通過郵差郵遞的書信用語言文字向特定物件傳遞資訊和進行思想感情交流的信,一是有運用文字述說事情原委和表達自己思想感情的能力;二是具備相應的書寫工具;三是有人進行傳遞。

親筆給親戚朋友寫信,不僅可以傳達自己的思想感情,而且能給受信人以「見字如面」的親切感;科技不斷進步,又相繼出現了**、電報、郵寄錄音帶、錄影帶、電子郵件等交流資訊的手段,可以預見,未來電子郵件這一新興的手段會被越來越多的人運用。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與社會的關係也在進行重新建構,書信的運用除傳統用法,即公函私函之外,一個新的發展動向便是原先私函類中因為個人需要而向**機構、企事業單位、知名學者等個人所發的事務性的信件,這一類信件的使用量逐漸增多,值得注意。我們將其稱為個人公文。

8樓:心動

分類不同:

平信屬於平常郵件,而**信屬於給據郵件。

處理不同:

平信收寄不給椐,封發處理不登記,投遞時不簽收。而**信則相反。**信函可以辦理查詢,平信則不能。

賠償不同:

平信丟失郵局是不賠償的,而**信函如果丟失,郵局可以按照所支付郵費的兩倍給予賠償。

拓展資料:

郵件在傳遞的過程中,每一次交接,雙方都要驗收簽字,最後交到使用者手中(或單位收發室)。手續嚴密,責任明確。只要不發生不可抗拒的原因,是不會丟失的。

萬一丟失,也可查到是在何環節上出的錯。普通訊函傳遞過程中是不逐件交接的,只是整袋郵件交接,萬一丟失了也無從查起。

按**交寄的信件一般都是比較重要的,為了保證信件在郵寄過程中內件的安全,要求封皮完好,不易破損,防止內件漏出丟失,所以必須使用標準的郵政專用信封,不能使用自己製作的舊信封或報紙糊成的信封作封皮。

**信可以通過**信函收據查詢,也即寄**信時得到的帶有一排條形碼、下面有英文和數字的單據。到任何一個郵政營業廳出示信函收據均可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平信和**信的區別:

平信是一種郵寄信件的通訊方法,郵寄平信時,需要使用標準信封。與**信相比,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不接受查詢,不負責賠償。

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政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政局如果丟失了**件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郵件必須到郵政局營業窗**寄,經郵政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郵件的要求,郵政局出給收據;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的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政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

**郵件屬於郵政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個人寄**信,必須詳細書寫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詳細,是不能按**信交寄的。公家寄**信,不要求寫寄件人姓名,但必須寫清單位的地址和單位的全稱,不能簡化。

收取**信→投遞人員按址投遞→收信人出示身份證明(證件種類:戶口簿、身份證、軍人身份證、武裝警察身份證、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護照、駕駛證等)即使收件人與投遞人員熟識、熟悉,一併按照簽字簽寫證件號碼,由投遞員核實無誤,交由收件人

根據我國郵政法的規定,郵政企業對平常郵件的損失不承擔賠償責任,《萬國郵政公約》也有規定,各國郵政只對**郵件的丟失承擔責任,最新調查顯示我國平信丟失率達33%。

10樓:齊天大聖

平信是一種郵寄信件的通訊方法,郵寄平信要使用標準信封下能郵寄。平信與**信相比較,平信不給收據、不能查詢、也不負責各種賠償。

2.平信的信用等級較低,一般如果郵政局在投遞的過程當中將信件丟失是不具有承擔責任的義務;而**信的信用等級比較高,郵政局將**信丟失則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3. **郵件必須到郵政局的營業視窗進行交寄,同時要經過郵政局營業人員得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郵件的要求,郵政局出給收據;而平常郵件不給收據。

4.**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的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

5.**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政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

6.**郵件屬於郵政局的責任,當其發生丟失或損毀時,就要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則不負責賠償。

拓展資料

個人寄**信,必須詳細書寫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詳細,是不能按**信交寄的。

公家寄**信,不要求寫寄件人姓名,但必須寫清單位的地址和單位的全稱,不能簡化。

郵局收取**信流程:

收取**信→投遞人員按址投遞→收信人出示身份證明(證件種類:戶口簿、身份證、軍人身份證、武裝警察身份證、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護照、駕駛證等)即使收件人與投遞人員熟識、熟悉,一併按照簽字簽寫證件號碼,由投遞員核實無誤,交由收件人 。

11樓:匿名使用者

「1、信用等級不同平信的信用等級低,在投遞過程中丟失了信件郵政局不承擔責任;**信的信用等級高,如果丟失了**件郵政局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2、投寄方式不同平信是可以直接投入信筒內。**信不能投入信筒內,必須由寄件人到郵局營業窗**寄...」

12樓:吳田田

信件有平信和**信。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局如果丟失了**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後來,**信沒有了,客戶為了保證信件安全,只能使用普通快件,普通快件與**信一樣,但比**信的速度快。

當然,三種信件由於服務的質量不一樣,**也是不同的,但都有廉價的特點。再後來,普通的快件消失了,現在客戶要想保證自己信件的安全只能使用特快專遞了,而特快專遞的最低**卻是二十多元。

包裹為什麼慢?

按照郵局的說法,從郵局寄國際包裹有三種方法:

一種是空運,2周到

一種是空運水陸路,也就是sal,一個月到

一種是水陸路,兩個月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信就是普通的信件,**件的安全級別要求要高一些。

14樓:言午山水

平信呢,就是就比如是他們沒關係**信他必須得有一個反饋,如果丟了他那個會負責任

15樓:權逯張

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局如果丟失了**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16樓:小夢_價鱊

國內郵件按處理方法分為平常郵件和給據郵件。 平常郵件包括平常信函、明信片、印刷品、郵簡、盲人讀物等,處理這類郵件時收寄不給椐,封發處理不登記,投遞時不簽收,所以也不會要求寄件人交付**費用。 給據郵件包括**信函、**明信片、普通包裹、快遞包裹、特快專遞郵件(ems)等,處理這類郵件時收寄要給據,封發處理要登記,投遞要簽收。

由於給據郵件處理程式較平常郵件複雜,還存在可能的事後查詢,所以加收每件3元的**費。 由於收據上都有編號或條碼號以便登記或查詢,我們習慣稱之為「**」。 所以,人們也習慣上稱這類郵件為"**郵件"。

同時,給椐郵件還可應使用者的要求辦理保價、回執等特殊服務,這當然也要另外收取保價費(保價金額的1%)、回執費。 平常郵件發生丟失損毀,郵局不承擔賠償責任;給據郵件發生丟失損毀,郵局要承擔規定範圍的賠償責任,如果是保價郵件,則按保價金額賠償。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平信與**信的幾個主要區別了:

1,在分類上:平信屬於平常郵件,而**信屬於給據郵件; 2,在處理上:平信收寄不給椐,封發處理不登記,投遞時不簽收。

而**信則相反。這就意味著:**信函可以辦理查詢(因為在傳遞過程中郵局是有登記的),平信則不能; 3,在賠償上:

平信丟失郵局是不賠償的,而**信函如果丟失,郵局可以按照所支付郵費的兩倍給予賠償(如果寄件人放棄賠償,郵局可以免費為寄件人再寄一次)。 很多人以為**信要比平信快,其實不然。二者的傳遞速度是相當的,而且由於**信的處理手續要比平信多一些(因為每個環節都要登記),有時還顯得比平信略慢。

掛號信上貼自己的郵票怎麼收費,如何寄掛號信,郵資多少?可以自己貼郵票和信封嗎?

這都是一樣的。多少錢就貼多少淺的郵票,你只能在信封上省錢。郵票就是錢。只要貼了足額的郵票 就說明郵資已付 郵局就會給你郵 不必再交費 不用給錢,只要貼了足額的郵票 就說明郵資已付 郵票就是錢。呵呵,我是中國郵政的.不用給錢,你帶上你的郵票,然後把信箋交給她,告訴她郵票自帶,把郵票交給她就ok了 如何...

信用卡掛號信幾天到啊,信用卡的掛號信幾天能收到?

應該是 信存局了,請帶身份證到郵局查詢取件。您好,若您申請的是我行信用卡,一般 信的寄送時間在15天內,建議您到地址所屬郵局或物業管理處查詢,查詢時需攜帶您的身份證件。一般是一週,記著你的號,可以打郵局11185查詢到哪兒了。去郵局 沒有送到你手裡的就去郵局 信用卡的 信幾天能收到?您好,若您辦理的...

郵寄掛號信需要幾天的時間,掛號信一般要幾天才能收到??

ka開頭 普通快包的紅色單面,到貨時間 約4 10天,送貨上門要收費,去郵局版取則不收費。信一般要幾天才能收到?信就是需要去郵局 不能直接投入郵筒的信。特點 安全 保險,如丟失可賠償損失,平信不可。信函 適用於交寄重要的書信 資料等,郵局收寄時付予收據,以便查詢。信函內准予附寄適於裝在信封內 不妨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