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二十文值多少錢,光緒元寶戶部當二十文銅幣到底值多少錢

2021-03-04 07:35:48 字數 1694 閱讀 8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緒二十文存世量巨大,在很多普通人家手中都有很多光緒二十文錢,所以光回緒二十文的普品僅答

僅是十元左右一枚。如果是品相好的光緒二十文,那就一點收藏價值,一般是幾十上百一個,稀有品種最高上千,母幣是極其少見的,沒有十萬以上絕對不要出賣。

古錢幣指古代貨幣。貨幣是商品交換的產物。中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鑄幣的國家。距今2023年前殷商晚期墓葬出土了不少"無文銅貝",為最原始的金屬貨幣。

至西周晚期除貝幣外還流通一些無一定形狀的散銅塊、銅錠等金屬稱量貨幣,這在考古發掘中也有出土。中國錢幣創造和打破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光緒十二文也是古錢幣的一種,因為清朝離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很近,所以光緒十二文錢的存世量非常大,物以稀為貴,光緒十二文並不是很值錢,用來收藏也不是很有價值,所以大部分光緒十二文的市場**是很低的。

光緒元寶戶部當二十文銅幣到底值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銅價劇漲,

bai民間毀錢為銅,du以獲數倍之利,市面出zhi現錢荒。廣東因dao停鑄版制錢,市面制錢日乏,小額流通權十分不便。為救錢荒,同時受香港銅元及外幣影響,光緒26年6月,兩廣總督德壽與前總督李鴻章奏準廣東仿香港銅仙鑄造機制銅元。

故清代機制銅元的鑄造由廣東伊始。繼而福建、江蘇、四川等省相繼仿鑄銅元。每枚重二錢,當制錢十文。

正面**為「光緒元寶」及滿文「寶廣」,外環珠圈,上緣紀地文字為「湖北省造」。下緣紀值文字為「當十」;背面**鑄「飛龍」圖及珠圈,上緣英文紀地「kwangtung」,下緣英文紀值「onecent」。

另有當二十的光緒元寶,正面為「光緒元寶」,外緣上為滿文及戶部(或省名),下為當制錢二十文。

湖北省開我國銅元之先河,此後的五十年,銅元被大量製造,總數應上百億枚,至今大量存世。故普通銅元價值不高。

由於機制銅元較之方孔銅錢鑄造精良,市商樂用,流通順暢。次年,**即諭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許仿鑄。爾後,全國各地紛紛開機鑄造銅元。

故當十銅元鑄造地各異,這是區分不同當十銅元的最明顯特徵。

3樓:箕農登雅柔

光緒元寶銅幣戶部造二十文是很有收藏價值的,在將來二十年內,價值不可估量,它的歷史段不是太長,存世量不是很大,不管是收藏者或者是家傳者都要儲存好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銅圓品種,光緒元寶當制二十文戶部銅幣,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在100左右;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

5樓:憤怒的軒轅聖手

存世量巨大十元左右一枚,

報天價的都是**公司,自己網上查一下拍賣公司詐騙就知道是什麼套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比比中國一年的菸草稅收還高貴

7樓:劉後燕

拍賣**5000到1萬,基本上你所說的這種貨幣發行量很多,目前市場**很低,估計也就100-200,至於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你可以收藏2023年,那個時候就差不多百萬了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是戶部出的二十文值多少錢?

8樓:陳小龍老師

光緒元寶戶部當二十文,存世量巨大。市場**一般品相2元人民帀。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元寶,當二十文,如果是真品,價位大概在二三百元左右。

我有光緒元寶銅幣戶部二十文值多少錢

光緒元寶銅幣戶部二十文,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回答光緒元寶戶部二十文銅幣目前的交易市場 在110萬一枚清光緒元寶是清光緒年間流通的錢幣之一,由兩廣總督張之洞首次引進英國鑄幣機鑄造銀元 銅元。後來全國各地紛紛效仿,共有十九個省局鑄造。...

清代到底光緒元寶值多少錢,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你問這問題一看就知道是外行,光緒元寶分二大類,一類是銅幣,一類是銀幣,你是哪一類?光緒元寶值多少錢?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光緒二十...

光緒元寶文十二錢制當值多少錢,光緒元寶文十二錢制當?

是戶部二十文吧!市場遺留多!價值低!一般的在20塊錢左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據瞭解,光緒元寶戶部當制二十文目前的存世量很少,因為當時鑄幣的時候,選擇幣值較多的是十文錢,二十文的很少,所以導致現在我們能看到的光緒元寶戶部當制二十文極少,市場上更是達到了真品一幣難求的地步。江南省造光緒元寶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