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和x的區別

2021-03-04 07:31:18 字數 2374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x 列印的16進位制沒有0x,%#x有0x

c語言中的%p和%x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輸出

的型別不同:

%p用來輸出指標的值、輸出地址符。指標,是一個無符號整數(unsigned int),它是一個以當前系統定址範圍為取值範圍的整數。而%x, %x 輸出無符號以十六進位制表示的整數。

2、輸出的結果會有不同:

32位系統下定址能力(地址空間)是4g bytes(0~2^32-1)二進位制表示長度為32bits(也就是4bytes), unsigned int型別也正好如此取值,%p用來輸出地址符時,結果是32位的。p 對應於指標型別,返回的值是指標的地址,以十六進位制的形式來表示。

例如:format("this is %p",p); 返回的是:this is 0012f548

3樓:

格式控制符「%p」中的p是pointer(指標)的縮寫。指標的值是語言實現(編譯程式)相關的,但幾乎所有實現中,指標的值都是一個表示地址空間中某個儲存器單元的整數。printf函式族中對於%p一般以十六進位制整數方式輸出指標的值,附加字首0x。

示例:int i = 1;

printf("%p",&i);

相當於int i = 1;

printf("0x%x",&i);

對於32位的指標,輸出一般會是類似0xf0001234之類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6位和32位機 沒區別

64位機 %p輸出8位元組 最多16位16進位制數%x輸出按int 實際4位元組,最多8位16進位制數也就是說 如果輸出地址 用%x在64位機器上會出錯。

5樓:找你惹你

%p為16進位制數, 長度由當前作業系統決定, 32位系統長度就為32bit, 64位系統長度為64bit

%x為16進位制數, 長度為32bit

c語言中的%p和%x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6位和32位機 沒區別

64位機 %p輸出8位元組 最多16位16進位制數%x輸出按int 實際4位元組,最多8位16進位制數也就是說 如果輸出地址 用%x在64位機器上會出錯。

c語言中以16進位制輸出時%0x和%x有什麼區別?

7樓:

%0x和%x都是以十六進位制格式右對齊輸出,輸出的是無符號數。

在不指定佔寬情況下以資料的實際寬度輸出,而系統又自動消除左端的無效0,所以%0x和%x在顯示效果上沒有什麼不同。

在指定佔寬的情況下,在指定的輸出佔寬範圍內,實際資料寬度不足時用%0x作控制的前面用0補齊,而用%x作控制的前面用空格補齊。如:

//#include "stdafx.h"//if the vc++6.0, with this line.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輸出是:

0037

37若實際資料寬度大於指定寬度,則按實際寬度輸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c語言庫函式fprintf/printf格式字串的轉換說明形式是這樣的:

%[標誌][最小輸出寬度][.精度][長度修正符]型別方括號括起來是可選項。

標誌是0或多個標誌字元,可以是任意順序,常用有以下幾個:

- 左對齊,預設是右對齊。

+ 帶符號的值前面總是有個符號,也就是正數前面有+號,負數前面有-號。

0 輸出值的寬度小於最小寬度的話,用0填充,預設是用空格填充。

0是一個標誌字元,意思就是用0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char x=5;

printf("%x\n",x);得到輸出5

printf("%0x\n",x);得到輸出05

10樓:巨大

你程式設計試試不就知道了嗎。

在c語言中 %p ,%d和%x 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x不要前導0,也就說前面的0會被自動去掉也可以用%08x列印出來跟%p一樣的

實際上是一樣的,不過%p是專用來處理指標的吧,而%x對列印的資料都可以,感覺差不多,就是用%p的時候列印出來都是8個資料的

計算機儲存的都是2進位制,當然也可以用%d列印地址,列印指標,指標就是用來存放地址的

地址需要符號麼-_-#

%u當然很大了,因為%d表示負數的時候(2進位制)第1位是1,舉個例子:

用8個2進位制位表示-1為11111111轉成無符號型就是2的9次方減1了

在java裡,x和x有什麼區別

x 和 x 兩者區別 如果單獨作為一條語句的話,並沒有區別例如 x 和 x 沒有任何區別 如果作為一個表示式 前者表示式值為x,然後x自身 1 後者表示式值x自身 1以後的x值,例 x 1 a x 這裡a結果是1 x是2 x 1 a x 這裡a結果是2,x結果也是2 x和x 有什麼區別?x是x的值先...

Python 2 x和3 x有什麼區別

當python 2.0於2000年問世時,該語言還不太流行。隨著越來越多的開發人員開始接受並嚴肅地使用它,語言中的缺陷變得更加明顯,但如果沒有重大變化,它們就無法修復。當python 3.0於2008年首次推出時,引入了一些重大更改,這些更改帶來了一些新功能和改進,但該語言與python 2.x不相...

x 43a和x 37b有什麼區別

這兩個沒什麼可比性。1 x 43a以超燃衝壓發動機作為動力,屬於吸氣式推進,仍是從大氣中獲取氧化劑 x 37b以火箭發動機作為動力,自帶氧化劑,還是屬於傳統航天器。不過,x 37b不同於傳統航天器,它可能同時具備了大範圍機動變軌 再入大氣層 精確導航返回 重複使用的能力。2 x 43a仍屬於大氣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