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可以泡茶喝,味苦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303 閱讀 2457

1樓:一塊錢的兩面

是人蔘的花蕊。可以泡茶喝,味甘微苦。

2樓:菱舞心月

像是中華小苦蕒或者其他苦蕒的花蕾。

這是什麼植物?泡水喝很苦!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葉_學名扁桃斑鳩菊,又稱桃葉斑鳩菊、苦葉、杏葉斑鳩菊、斑鳩菊、苦葉樹、苦葉、南非葉、苦膽葉、巴西國寶,由於對環境需求很低,非常容易生長,路邊隨處可見,取得容易加上傳言加持,被冠上「腫瘤剋星」稱號。

葉子能泡水喝,味道苦有回甘,這是茶的一種嗎?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又名木蘭、玉蘭等。

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一般2~5米或高可達15米。花白色,大型、芳香,先葉開放,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

原產中國中部,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

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玉蘭,種子可提取玉蘭油。

6樓:我才是步雲飛

這麼久的提問,現在答合適嗎?哈哈,應該是南非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泡水喝甘甜味苦,據說有下火功效。

7樓:廣邑子

大青葉,中藥名。主治:熱毒發斑、丹毒、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瘡癰腫毒等症。

近年來此藥在臨床上廣泛應用,除可用治上述諸症外,又可用於痰熱鬱肺、咯痰黃稠;尤常用於流行性乙性腦炎,既可單味應用於預防,又可配合柴胡、銀花、連翹、板藍根、玄蔘、生地等,能清解氣分、營分的熱毒,可用治各種乙腦,而以偏熱型較為合適。中國各地市售的大青葉品種甚多,植物**各異,又:爵床科植物馬藍。

十字花科植物菘藍及大青。蓼科植物蓼藍。豆科植物木藍。

以上植物的葉,都做為大青葉使用,也均能作為制青黛的原料,除木藍外,其根均作為板藍根使用。

中文學名

大青葉別稱

藍葉、藍菜

這是一棵樹葉可以泡水喝,味道有點苦甘,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8樓:血染一櫻花

叫做「南非葉」別名苦葉數。我家也種有這玩意,種了幾年總有人吃但就是不知道名字_(:з」∠)_然而我隨手打苦葉樹真的就找到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衛矛。灌木,小枝常具2 4列寬闊木栓翅 冬芽圓形,芽鱗邊緣具不整齊細堅齒。內葉邊緣具 細鋸齒,兩容面光滑 葉柄長1 3毫米。聚傘花序1 3花 花序梗長約1釐米,小花梗長5毫米 花白綠色,4數 萼片半圓形 花瓣近圓形 雄蕊著生花盤邊緣處,花絲極短,花葯寬闊長方形。蒴果1 4深裂,裂瓣橢圓狀 種子橢圓狀...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這也是一種蘭草能開花,顏色有紫色還有白色,紅色各種顏色都有但不是哪種名貴的蘭草也不值什麼錢隨便養養可以的 蘭花喔,山裡常見的,我有個好友是愛蘭世家,這應該是正宗的一葉蘭。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這個看上去感覺葉子像玉米的葉子一樣,但是應該是一株綠色植物,應該不是花之類的吧,我感覺應該算是那個比較高大...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蘭嶼肉bai桂 俗名 平安樹 是樟科du樟屬植物,常綠zhi喬木,高約15米,dao葉 枝及樹皮干時幾回 不具芳香氣。枝條及小枝褐答色,圓柱形,葉對生或近對生,卵圓形至長圓狀卵圓形,先端銳尖,基部圓形,革質,上面鮮時綠色,干時灰綠色,光亮。花未見。果卵球形,長約14毫米,寬10毫米 果托杯狀,果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