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軟體可以用臺灣的注音法打出簡體中文

2021-03-04 07:28:11 字數 3332 閱讀 1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預設的」注音輸入法」及」新注音輸入法」都可以打出簡體的,只是注音法很慢的,因為一音多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輸入法 非常好用

3樓:小喵

沒有吧~

~好像只有拼音打簡體或繁體~~

注音好像只有繁體啊~~不內過有些字好像有ㄝ~容~新注音裡會有一些簡體字啊~不過好難找頁數特別後面~~要不然你打在word~~然後簡繁體轉化呢?

我覺得這樣蠻快的啊~~(如果你是要打文章的話啦~)**左上角的那個「繁」就是簡繁體轉化的一個工具~~你看看word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輸入法

google輸入法

都可以這兩種我都用過

目前在用的是自然輸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貌似還沒有ㄋ,朋友。可以用五筆來輸進中文啊

臺灣繁體微軟新注音輸入法用什麼方法能直接打出簡體字? 不是間接用第二軟體轉換的喔?這樣遊戲跟不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新注複音2010就可以了,還算好用,使制用上基本上還算是穩定,偶爾出現錯誤讀音或bug!

比如「提供」目前在我們大陸的標準應當念「ㄊㄧˊㄍㄨㄥ陰平」,但是新注音2010的簡體輸出模式裡必須輸入去聲,這在大陸是錯誤的讀法,你可以點選「註冊新詞」一項裡把正確的讀音新增進去,並在「註冊並傳送」一項打勾!

還有「儘量」在大陸應該讀「ㄐㄧㄣˇ(上聲)ㄌㄧㄤˋ」,而新注音2010簡體中文裡必須輸入「ㄐㄧㄣˋ(去聲)」,這也是錯誤的。

還有「爆肚」在大陸的讀音是「ㄅㄠˋㄉㄨˇ(上聲)」,不念「ㄉㄨˋ」,這也是錯誤的。

還有輸入「時候」二字時輸入「候」字時,新注音2010簡體中文裡必須輸入輕聲,其實在大陸讀輕聲或去聲都是可以的!

還有就是新注音2010簡體中文輸出模式裡打不出「略」字。

我不知道在未來的兩三年之後這些是否能夠有所改進!?

用注音輸入法打出簡體

7樓:scl魚

雅虎奇摩輸入法 官網

當你需要把打字變成簡體時,只要把這個功能開啟,所有您打出去的字都會自動轉換成為簡體。

快速鍵:ctrl+alt+s 切換。

我用過,可以輸出繁體字。

我使用臺灣的注音輸入法,不曉得有沒有那種輸入法是可以用注音輸入法打字,可是打出來字會自動變成簡體字 15

8樓:小嬌朋友

倉頡、速成、九方比較多人用,其他比較冷門的有大易、拼音(拼音應該臺灣會比較常用)、行列等等....當然還有手寫板。

速成、九方比較簡單易學。我自己用速成。

至於各種輸入法有什麼特點,可參考以下節錄維基的說明:

繁體中文鍵盤輸入法

繁體中文輸入法的歷史可溯及自2023年由朱邦復先生髮明之倉頡輸入法開始。目前繁體中文輸入法主要有:注音輸入法、粵拼輸入法、倉頡輸入法、行列輸入法、嘸蝦米輸入法、大易輸入法、部首輸入法、筆劃輸入法。

注音輸入法

主條目:注音輸入法

注音是採用符號或記號來標註文字的發音方式及語調,亦可稱為音標、標音符號或注音符號。標音符號主要有兩類,一類是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標音符號如國際音標、漢語拼音、通用拼音,這一類通常稱為拼音;另一類注音符號系由北洋**教育部於1918/11/23所公佈,目前盛行於臺灣,名為「國語注音符號第一式」。

注音輸入法則在此基礎下,藉以利用臺灣注音符號和漢語拼音的注音來達到輸入中文的效果,此輸入法易於使用,只需使用者懂得注音和拼音就可以輸入中文,雖然有高選字率的缺點,仍是最常為一般人使用的中文輸入法。

粵拼輸入法

主條目:粵拼輸入法

利用粵語讀音來輸入漢字,當中存有多種不同的系統。

倉頡輸入法

主條目:倉頡輸入法

倉頡輸入法,是由臺灣人朱邦復於2023年所創制的中文輸入法,最初只有繁體中文版本,原名「形意檢字法」,用以解決電腦輸入漢字的問題。2023年由前國防部長蔣緯國將軍重新定名為「倉頡輸入法」。

朱先生公開倉頡輸入法,不收分文,使電腦漢化得到很大的進展。現今大部份作業系統皆附有倉頡輸入法。它是繁體中文使用地區最常用的形碼輸入法。

行列輸入法

主條目:行列輸入法

發明者為臺灣人廖明德先生,行列輸入法免費授權給海峽兩岸的中文電腦廠商,附在各系統中,讓使用者可以免費使用。

行列輸入法的設計和其他拆字型輸入法有著很大的不同,像是一種將文字編碼的方法。和早年使用來做為字典索引的四角號碼一樣,行列輸入法也是類似這樣用數字來為中文字編碼。

除了將文字編碼之外功能,行列輸入法還將這個編碼後的數字和鍵盤互相對應,也是這樣的一個對映關係,讓我們省去了很多背誦字根的力氣。

九方輸入法

主條目:九方輸入法

九方輸入法是由香港的九方科技控股****發明的一種中文字形輸入法。其特點是只需要使用鍵盤右方的數字鍵位置,即可輸入漢字。該種輸入法僅使用9個字碼拆字,每個字只需輸入3個字碼即可選擇,被認為是一種簡易快捷的輸入法。

縱橫輸入法

主條目:縱橫輸入法

縱橫輸入法是由香港周忠繼於2023年發明的一種中文字形輸入法。其特點是只需要使用鍵盤右方的0-9數字鍵位置,即可輸入漢字。

大易輸入法

主條目:大易輸入法

發明者為臺灣人王贊傑先生。

嘸蝦米輸入法

主條目:嘸蝦米輸入法

發明者為臺灣人劉重次先生。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怎樣用漢語拼音打出臺灣的繁體字?

9樓:匿名使用者

google 的 谷歌拼音輸bai入法,可以du用拼音輸入繁體字,zhi很方便。

或著用windows內建也dao有簡/繁體輸版入法,進入控制檯》有個權輸入法之類的東西,按它選內容》新增》繁體,有香港和臺灣2類繁體,如果你要打拼音就選臺灣那個》微軟新注音

注意: 微軟新注音預設是打注音碼的,但是你可以選羅馬拼音,在它的設定》內容》改成漢語拼音鍵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搜狗拼音

copy

輸入bai法提供您參考:繁體字大約都藏du在最後面,問題是您zhi要認得出繁dao體字,它也是漢字,當然在漢語拼音內。

本文全以搜狗拼音輸入法輸入。

一個小密方,輸入拼音後先一直想後翻選到本音的最後再往前翻選,很快就出現啦,下次再打到這字,它已經調到最前面了。電脳萬歳!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下繁體字轉換器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是中國的東西。

臺灣繁體微軟新注音輸入法用什麼方法能直接打出簡體字 不是間接用第二軟體轉換的喔 這樣遊戲跟不上

新注複音2010就可以了,還算好用,使制用上基本上還算是穩定,偶爾出現錯誤讀音或bug!比如 提供 目前在我們大陸的標準應當念 陰平 但是新注音2010的簡體輸出模式裡必須輸入去聲,這在大陸是錯誤的讀法,你可以點選 註冊新詞 一項裡把正確的讀音新增進去,並在 註冊並傳送 一項打勾!還有 儘量 在大陸...

有什麼輸入法可以用拼音打出繁體字

紫光設定屬性 高階設定 簡體 繁體 你可以先在word裡打簡體字,選中後後在 工具 一欄中選擇 語言 中的繁體字轉換,絕對簡單 系統自帶的全拼輸入法就可以,試一下。微軟拼音2003 和系統的結合性最好 用全拼使變圓實心換下一介面,那都是繁體字。微軟公司和北京中易電子公司合作開發的 全拼輸入法5.0 ...

哪些符號或偏旁是可以用拼音輸入法打出來的

si 灬 si 糹 si 厶 si 亻 dan 氵 san 彡 san 宀 bao 勹 bao 亼 ji 亽 ji 巜 kuai 丌 ji 乂 ai 孒 jue 亅 jue 丅 xia 亾 wu 夊 sui 犭 fan 攵 fan 丩 jiu 冂 tong 囗 wei 夂 dong 丶 zhu 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