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正義之花的意義,《名偵探柯南》的教育意義

2021-03-04 07:26:38 字數 4439 閱讀 8221

1樓:sherry愛哀無限

櫻花吧,小林老師送給白鳥的,是代表警察的正義之花

2樓:

櫻花,是警察證上印的花,代表正義。也讓白鳥警官人出了小林老師。

《名偵探柯南》的教育意義

3樓:我努力的方式

本人複製的~請諒解

《名偵探柯南》的tv及劇場版播出至今已有十個年頭了,從不為人關注到國民級的漫畫,已經足夠引起我們對它的思考。有人會說,動畫片會有什麼現實意義?但當一部動畫成為婦孺皆知的焦點並上升為一種文化時,就勢必對社會意識形態造成或多或少的影響。

有人又會說,柯南是日本人畫的,這是他們的文化侵略。在這裡我只是想說,柯南已經不僅僅是日本、東亞或是亞洲的柯南了,它已經在美國、義大利等歐美國家登陸

4樓:世界都愛寶藍

我認為名偵探柯南作為一部懸疑推理的日本動漫,是至今為止較為成功的一部。

首先在劇情方面,雖然是一部推理的動漫,每一集都有一個小的故事,但是不難發現其中一直圍繞著一條主線——與黑暗組織的較量,越往後關係越緊密。看到後期你會發現原來這個線索是之前提到的,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雖然現在很多人會調侃「柯南」是一個「死神」,走到**都會有案件發生。

也會有人說這些案件的套路基本都一致,發生**,然後破解,最後犯人再道出原由。也可以說對《名偵探柯南》這部動漫的評價好壞各佔一半。但如果你認真的去看這部動漫裡每一集的劇情的話,不難發現很多社會現狀,為情傷人,財產糾紛,被傷害卻得不到懺悔而最終走上報復之路等等等等。

這裡具體就不一一舉例了。但如果真的認真去看這部動漫裡的每一集的話,到最後都會有一種這就是「現實」的感覺,只不過有時會有一點誇大罷了,畢竟動漫和現實還是有區別的。

再從人物方面來看,首先要說的是主人公「江戶川柯南」,在還是工藤新一時,作為高中生偵探幫助**破獲許多大案要案,被稱為「日本**的救世主」,他的能力不僅僅是有優秀的基因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來自他對於推理的熱衷,如果你熱衷一件事,那麼就會努力的想把這件事做到最好。工藤新一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他博學多識,在各種方面都有涉及,而且都學以致用,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身為一個五音不全的音痴,他竟然有絕對音感,當然這也是天賦問題了。在被迫成為「江戶川柯南」而生活的時候,他在接受了事實之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身邊親人朋友,為了他們的安全,一邊隱姓埋名一邊通過毛利小五郎這邊來獲取黑暗組織的線索。

雖然身為一個小學生他太過於聰明有時讓人難以置信,但關鍵時刻他的一句話就能點醒深處謎團的「大人們」。他有一句最經典的話——「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句話在他心裡紮根,堅信任何一個案件都只有一個真相,沒有解不開的案件。當第一次和服部平次以「工藤新一」的身份見面,服部平次一心想爭個輸贏而忽視了案件真相併且被假象迷惑的時候,工藤新一的一句話點醒了他,「推理是不分什麼輸贏或者上下的,這是因為: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讓服部平次從心底裡佩服他,在日後知道他身份之後幫助他並且與他並肩作戰。這也不難理解亦敵亦友的怪盜基德為何會在柯南有難時伸出援手(雖然有一部分是柯南「威逼利誘」的)。在柯南身上有太多優秀的品質,不放過任何一個有罪的犯人的正義感,保護家人朋友的責任感,對福爾摩斯的崇拜,對足球的熱愛,當然也不乏身為17歲高中男生的調皮與活力。

但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他有時也會遇到棘手的問題有時也會有過不去的坎,還記得在「k3」事件中,當所有證據都指向他特別喜歡和崇拜的足球運動員的時候,他內心糾結拼,命想找出證據推翻這個事實,但是越想推翻卻越是證據確鑿,最後他只能懷著遺憾以及悲哀的心情解開這個案件。如果說「k3」事件是他親自將自己喜歡的足球運動員送上「審判臺」而遺憾悲哀,那麼在「月光的奏鳴曲」中,他親眼看到犯人在火海中彈奏著悲傷的奏鳴曲逝去,這時的他感到無力以及自責,如果能早一點發現,如果能及時告知真相,那麼也不會有這麼多悲劇發生。每當這時都會有朋友及家人的支援,讓他走出失落的低谷重拾信心,堅定自己的信念。

《名偵探柯南》的教育意義也是十分深刻的,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努力奮鬥的時候,不僅要不斷充實自己,也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以及不屈不撓的態度。奮鬥路上荊棘密佈,但自己的奮鬥加上家人朋友的支援,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都能撥開迷霧見日出的。

這裡還想提一下「小蘭」,她也是經歷了很多,父母分居,跟著父親一起見過許多犯罪現場甚至自己還深處險情,喜歡的人在去過遊樂園之後便不知去向,偶爾會有**或者能突然見幾次面。她一直在想辦法撮合父母再重新一起住,一家團圓,雖然一直都沒有效果,但她也沒有放棄。新一的一句「等我」,就能讓她一直默默的等下去,雖然不知要等多久,但她一直抱著希望在等,讓我們這些看的人都為之動容與心疼,在某些方面她有著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成熟與堅強,除了空手道她都不會去爭強好勝,在這片被汙染的土地上保持著善良與純真。

但她畢竟也只是一個17歲的花季少女,也有著這個年紀該有的可愛與想法,在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因為看不見前方而悵然失落一個人默默流淚,但她都會活力滿滿的開始新的一天。也正是她的善良與堅強,讓「貝爾摩德」稱之為「angle」,也正是她的勇敢保護了「灰原哀」。她的善良、堅強、天真讓她成為每個女生的榜樣,同時我們也應該善待身邊每一位善良的女生。

《柯南》中其他人物就不再一一詳說了,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在其中感受到他們所帶來的正能量。

最後是個人的一點見解吧,身為一個15年的柯南死忠粉,在小一的時候第一次通過漫畫本接觸柯南這部動漫的時候就註定我要與他一起「慢慢變老」。《柯南》對於我來說從一開始僅僅只是一部動漫,到後來隨著年齡的增大,心態與認知上的成熟,讓我更能深刻體會到其內在的本質,這也是我為何能一直熱愛這部動漫的原因。雖然有句話說「我們都老了,柯南還在讀小一」但是我發自內心不想讓他完結,這也是我這一代人的回憶了吧,很多人多會覺得我對於柯南太過於執著,並且不理解為何年過20了還在看著這種動漫,我只能說箇中原由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是柯南陪伴我度過我的青春年少,希望他能繼續陪伴我走向下一個似水年華。我與《柯南》的故事還在繼續,希望會有更多的人瞭解並能感受其中的正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就告訴你,《名偵探

在每一集裡,柯南都是用敏銳的眼睛去發現事物。這就告訴我們要平時細心一點,多注意觀察。還有,柯南都會對線索進行思考。

難道以為柯南就會很快的想出來了嗎?人家還不是平時多看書,多發現,才會那麼聰明。崇拜柯南的人可要好好向他學習喔!!!

人家的聰明可不是一時間,而是一朝一夕。青山老師不就是這樣的嗎,柯南這個人物,就是教育我們平時要多留心觀察,去細心發現,總會有回報的。

再說一下人物,毛利蘭,她一直都在痴心等候著新一。那麼久了,對新一的心也不變,她也是一個好女人。如果各位男同胞要是有這樣的女朋友或者是妻子,請好好的珍惜喔!!!那樣不是很好嗎?

再來說一下灰原衰,一直默默的愛著新一,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就是這麼默默的,小衰可是一個好女孩,在大結局裡可要為新一死去。好可憐,她要是跟新一成一對的話,我是絕對支援!!!

要是各位男同胞的身邊有這種女孩的話,好好珍惜。

總之,真相只有一個。

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到你。o(∩_∩)o哈哈~

6樓:紫檸軒

其實,教育意義讓我現在想,一下想不出來,只想到,看過柯南,對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有所提高,能讓我從一些小事情研究出過程。還讓自己學到好多知識。

7樓:離殤

天、你那是什麼啊、居然還要《柯南》來演講....

8樓:匿名使用者

每集柯南都推崇相信真理 真相只有一個..沒啥意義..

名偵探柯南有啥教育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名偵探柯南》的tv及劇場版播出至今已有十個年頭了,從不為人關注到國民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就告訴你,《名偵探柯南》的教育意義是………在每一集裡,柯南都是用敏銳的眼睛去發現事物。這就告訴我們要平時細心一點,多注意觀察。還有,柯南都會對線索進行思考。

難道以為柯南就會很快的想出來了嗎?人家還不是平時多看書,多發現,才會那麼聰明。崇拜柯南的人可要好好向他學習喔!!!

人家的聰明可不是一時間,而是一朝一夕。青山老師不就是這樣的嗎,柯南這個人物,就是教育我們平時要多留心觀察,去細心發現,總會有回報的。

再說一下人物,毛利蘭,她一直都在痴心等候著新一。那麼久了,對新一的心也不變,她也是一個好女人。如果各位男同胞要是有這樣的女朋友或者是妻子,請好好的珍惜喔!!!那樣不是很好嗎?

再來說一下灰原衰,一直默默的愛著新一,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就是這麼默默的,小衰可是一個好女孩,在大結局裡可要為新一死去。好可憐,她要是跟新一成一對的話,我是絕對支援!!!

要是各位男同胞的身邊有這種女孩的話,好好珍惜。

總之,真相只有一個。

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到你。o(∩_∩)o哈哈~

11樓:電子咒術師

教導大家在生活中留心觀察,培養各種能力,還有就是要有一顆正義的心,不要去做危害社會的事情

名偵探柯南里步美說完櫻花是正義之花後開始的背景**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插曲是帝丹小學校歌(trpヴァージョン)的抒情變奏版

在這集6分35秒左右也放了,只不過是在步美說完櫻花是正義之花後加大音量了而已。

這首變奏屬於未發表曲,網上都是原版,所以沒有音訊資源。∩_∩

名偵探柯南中有哪些未解之謎,名偵探柯南之十大未解之謎

名偵探柯南 中,阿笠博士的資產到底有多少,鈴木財團的資產到底有多驚人,工藤新一是否參加過 訓練,這都是未解之謎。小蘭與新一最終能否在一起,黑暗組織之謎,小五郎夫婦能否和好之謎,aptx 4869之謎,組織boss之謎。第一個,小蘭與新一最終能否在一起?第二個,黑暗組織之謎第三個,小五郎夫婦能否和好之...

名偵探柯南米花鎮

米花町是一個誤傳,無論是柯南里還是現實中都是糀町而不是米花町 糀町 日語 拼音 koujimachi 又譯麴町,位於日本東京市千代田區,是其西部佔據主導地位的領域。歷史上只是一個村落。而在江戶時代 1603 1867 大部分成為了幕府武士的土地。另在19世紀繪製的版畫 江戶名勝百景 日語 名所江戸百...

名偵探柯南500的經典劇集,名偵探柯南500集以後的精彩集數

500 紅與黑的碰撞 遺言 501 紅與黑的碰撞 嫌疑 02 紅與黑的碰撞 潔白 503 紅與黑的碰撞 決死 504 紅與黑的碰撞 殉職 515 怪盜kid的瞬間移動魔術 516 風林火山 迷宮的鎧甲武士 517 風林火山 陰和雷霆的終結 521 殺人犯!工藤新一 522 新一的真面目與蘭的眼淚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