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文憑有用嗎,大專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2021-03-04 07:23:36 字數 5386 閱讀 3771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有用啊,我們學校的大專證都是國家認證的,肯定有用,

2樓:困難解決局

目前我國承認的學歷只有三種:全日制、高自考、**高考。**高考,是對於想要提升自我學歷的一種途徑。其文憑被社會承認,在求職應聘,升職加薪中也是被承認的。

大專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3樓:哎喲頭盔啊

大專文憑肯定是有用的。

一、我一直認為,對於知識的功利性實在是太強了,對於學習的回報的要求也太高了。其實能夠接受高等教育,無論是否獲得文憑,我覺得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所獲得的,不僅僅未來的一份工作,更會收穫好的學習習慣、科學思維培養、個人修養提高等無法量化的東西。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幾乎每個大學都會有圖書館,雖然你所在的城市可能提供更好的圖書資源,但你的學習成本是要比大學高出好多。

二、也談談對專業的看法。走上社會之後才知道,能夠從事與自己大學專業相同行業的並不多,改行的機會成本並不是太高。而且,無論你在大學學到的理論知識,在實際應用中還是有相當的侷限性,任何工作都是需要一個積累的過程。

所以這也可能造成一個現象:即使你的學歷很高,但也不見得比你周圍學歷更低但工作經驗豐富的同事更加出色。大多數事情都沒有絕對優勢,只有比較優勢。

三、所謂大學教育的含金量高低。我記得看過一個海報(不知道真實還是惡搞),是xx技校:3000元?3000塊只能招一個大學生!快來xx技校吧!

這真的讓人很無奈,也對高等教育無奈。並不是我認為技校畢業就應該比大學畢業收入低,只是覺得對高等教育的調侃應該引起反思。我總覺得,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應該會有相對高的素質、知識水平、禮貌涵養。

但從接觸的情況來看,遠沒有想象那麼美好,我見識過太多理工科學士、碩士都在認真研究星座以及占星術,我甚至懷疑,在他們大學階段難道真的都沒有科學思維的訓練嗎?

我想,這大概也是題主最大的憂慮。在社會對高等教育越來越失望的過程中,逐漸推高了對學歷的要求,即使真的都一樣糟糕,相對於更低學歷,高學歷出現糟糕的機率也可能更小一點。結果很明瞭,如果題主就止步於專科學歷,雖不排除你有超強個人能力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但普遍來說,你幾乎處在高等教育的底層,在這點上,我也不會告訴你加油啊,專科一樣牛逼閃閃!

牛逼閃閃是有,但不見得是你。

四、關於學歷的延伸。從題主的提問裡,最關注的還是一個掙錢的問題,包括家裡也同樣看法。如果題主內心想走這條路,也對做生意很有興趣,那就另當別論,既然題主上知乎來問這個問題,我相信你心中對於不上學還是猶豫的。

說實話,你現在做生意,在若干年以後,也許(很大可能性)比現在讀完大專再去工作能獲得更高的收入。但是我始終認為,在知識層次上存在向下相容,簡單說:受過商業高等教育人才可以從事對知識要求低收入低的工作,但未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很難從事高階商業。

另外,我也注意到題主說:你這個專業不考注會沒有出路。那問題就來了,你都看到出路了,為什麼還在猶豫?是你對注會沒興趣?還是對考注會沒有信心?

如果是後者,既然你對自己奮鬥出來一個出路沒有信心,那就算了,以上算我沒說,不要猶豫直接回家做生意吧,選擇邊際成本小一點出路

如果不是,而且題主想著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為自己尋求一個更好的出路,那就繼續學習吧。

4樓:肖起雲閭丁

說句實話,文憑不在於高低,出了社會在戰場上是能力較量!!!不管學什麼一定要好好學,學點本領,進了社會不要拿文憑混飯吃,比大專文憑高的文憑一大堆,做任何事情要體現出你的能力!

建議你要是有經濟能力就去考,經濟不寬裕就別考了

把自己的綜合勢力不斷的提高!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用如今社會學歷高

工作選擇的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好

所以學歷低建議提升學歷

有大專畢業證才可自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泉虹影來舞

**大專和普通大專有什麼區別

在學歷效力上沒有區別,都屬於國民教育序列學歷。但在單位招聘時就會有些區別:**、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要求全日制教育學歷,不接受**大專學歷;其他所有制企業有的只要求大專即可,有的則要求全日制大專。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教育主要以業餘為主,教育質量得不到普遍認可所造成的。

7樓:life大地皇者

有用!先拿文憑來說吧,花了三年的時間拿到的文憑絕對可以幫助你領到比你現在工作領到的工資更高,在大專院校學習的較多都是技術類的,技術是分等級的,當然更高的等級工資就更高,要獲得承認的國家等級證書就需要一個國家承認的文憑,所以文憑是有用的。另外一點,如果不是現在急需工作賺錢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去經歷大學的時光,能學到很多東西,本身的素質各方面絕對不一樣,我就是讀的大專,當年有很多同學選擇直接工作,現在大家聚在一起,很明顯感覺到有差異的。

希望你會有好的選擇。當然,純屬建議。

這個你就要自己考慮了。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自身是個好學,勤奮的人的話,那麼你的家庭需要為你承擔的經費會很少,因為你夠努力的話,學校的獎金啦以及各種兼職的薪水會向你紛至沓來。前提是你願意,那麼這些都很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文憑現在是很有用的.不管任何時候,找工作,學歷都是一道硬門檻.學歷的高低決定了你工作的質量,薪水的高低.

而且現在評職稱,考研,考公務員,考建造師,北京居住證,留學,找物件,考職稱,都能用的到,例如:1、求職就業:一個好的學歷助你找一份好工作;2、升職加薪:

高學歷文憑的獎金與提升機會更多;3、考公務員:有學歷文憑,考公務員沒壓力;4、考研:有個好學歷,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5、考證:

有學歷文憑,輕鬆考自己喜歡的資格證;6、出國留學:有個好文憑,在國外直接讀研究生,節省時間費用;7、積分落戶:好文憑,已經成為積分落戶便捷條件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文憑和本科文憑,差別究竟多大?現實會告訴你答案

學習證明力不同

專科文憑和本科文憑,本質上是對學習能力的證明。在高考中,成績發揮出色的,最後考上了本科,其中最優秀的那一批人考上了985或211。成績發揮不理想的,最終選擇了專科。

因此,一般情況下,考上專科還是本科,本身也是學習能力的體現。雖然說,大學畢業生和高考考生,已經是兩個層次、兩個階段的人了。但是,在用人單位眼中,很多時候依然用你的高考成績來判斷你大學畢業後的現狀。

這種做法,導致專科生比本科生更吃虧。

通行證級別不同

找工作時,文憑的意義就在於承擔著一種通行證的作用。文憑這個東西,大家都有的時候,並沒有特殊的意義。一種文憑,別人有而你沒有,相對而言,你就可能顯得比較弱勢。

比如,找工作時,別人都拿著本科文憑,你只拿了專科文憑,很多工作機會,就可能和你擦肩而過。當然,相對於一紙文憑,個人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通行證。如果你真的很出色,文憑比不過別人,能力超過了別人,哪怕別人拿著985大學文憑,也拿你沒轍。

人生機會不同

文憑的意義在於,很多時候它能帶來更多機遇。比如,2023年國家公****,雖然在招考簡章裡明確規定,具有專科以上文憑就可以報考。可是,具體到大多數招考職位,專科生都不符合條件,甚至乎很多職位還要求研究生才能報考。

如果你讀的是專科,而且讀的專業又很冷門,有可能整個國考近萬個招考職位,你一個職位都不符合報考條件。

身份認同程度不同

博士研究生看不起碩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看不起本科生,本科生看不起專科生,專科生看不起中專生,這種現象在一部分人群中是存在的,這就是所謂的文憑歧視鏈。一定程度上,文憑真的影響別人對你的身份認同,甚至有可能影響自信心。當然,想要改變這一切,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通過努力,把自己的文憑提檔升級。另一種是通過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在能力上比本科生甚至研究生更強、更出色。

上大專有用嗎

10樓:校吧網路

謝邀~~~

不要聽那些亂七八糟的回答。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

理由不需要多,如果你現在不上,以後看見我這條回答一定會後悔。【家裡有錢有權可以不考慮,當然有這個條件可以走後門弄個大學上上】

更一波原因。

第一:參照一下現在各行各業的招人標準。稍微有點技術含量的門檻都已經大專及以上了。

第二:中專文憑,基本沒用。三年不知道你的那門技術練得如何。能不能吃**術飯了。不管你中專學的啥,都需要考證。文憑又很關鍵了

第三:即使你中專學的專業已經爐火純青,建議還是深造一下。大學生活還是不一樣的,18歲的年紀不急於上這幾年班。

第四:上了大專可以,升本轉本接本什麼的,路都一樣,就看怎麼走了。如果有上進心,專科出身也一樣能考研啥的,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 巔峰!!

第五:大學麼,開闊眼界,擴大圈子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徑之一。畢竟你上班了同事和領導可不一定會像同學及老師一樣。

第六:你初中都沒上普高,不管啥原因起碼成績不是那種上游水準。這樣還不弄個大專文憑??

第七:大專幾年學得好,不比大學差。別存在什麼特殊的目光看專科院校。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一下吧,從兩個方面說,如果你考不上本科但是能考上大專,那肯定是必須讀大專的,而且有機會最好是能在校或者出校後考個自考本科;如果能考上本科一定要上本科,大專就不用考慮。從現在的企業招工,考公務員,遷戶口來說,現在很多公司招工起點就是大專,有些必須本科,公務員90%都是隻招本科,有些城市遷戶口大專即可,但是絕大部分一線城市的起點是本科。就拿深圳來說,入深戶的起點是大專,算是比較低的了,但是像深圳是什麼住房補貼,什麼補貼之類的都是至少要求本科,專科是拿不到的。

所以你想想再過十幾年,幾十年,大專明顯已經是不夠用了,本科就是最低要求,最好是能考個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大學中,其實包羅永珍,因為一些大專也被稱為大學,一些**教育的學校,也被稱為某某大學。因此有人戲稱,中國的大學生是最不值錢。但其實並非如此,你要真考上個985或211大學,你看看值不值錢?

但是能考上985和211大學的,畢竟是少數人。還有相當一部分人,甚至本科也沒能考得上,那麼這部分該如何是好呢?通常來說分數差的不多的,都會選擇復讀。

分數相差太多的,要麼就是去讀個大專,要麼就是不念書了。只是讀大專時,很多人會疑惑,讀大專真的有用嗎?

這裡首先說一下大專和大學的區別,大專學習的知識,都是偏向於應用型的,多半都是學完就能直接用的。而大學中學的知識,很多是偏向於學術性的,很多的專業可能會深入的做一些關於整個社會的研究。

其次,你只要是通過高考考入的學校,那麼肯定都是正規辦學的全日制大專。在大專讀完後,是可以考專升本的。因此這也是很多人讀大專的原因之一,每年通過專升本而獲取本科學歷的人也不在少數。

再者,就算不想考取專升本,讀完大專就業也不耽誤時間。因為大專的時間短,真正上學的時間就兩年多的時間。兩年多過後,也成年了,剛好進入社會工作。

而且有一個大專畢業證,至少也有了進入一些中小型公司的敲門磚。

再者,大學是用來開拓視野的,並不意味著你上本科就會學的比專科多。大學裡教的只是基礎,是給你引路的,深入學習還是要靠自己。大學去一些較大的城市,你的視野會比小城市的本科學生還寬闊。

函授大專文憑和大專文憑有什麼區別啊

畢業證不一樣。函授大專文憑帶有 高等教育畢業證字樣,而全日制統招大專文憑帶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大專函授文憑就是以函授的教學方式修完大學專科階段而取得的學歷證書。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具有舉辦學歷教育資格的普通高等學校 高等學校 民辦學歷學校所頒發的學歷證書,國家均予以承認。函授就是自學,沒有面對面的...

大專的證書有沒有用,大專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有用的,畢竟有些崗位招聘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的時候,這時候沒有證書的就乾瞪眼唄 有用是肯定的!但在這個本科生滿街的社會,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你要有過硬的技術才行。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有用,我是戴爾的的員工。戴爾相信實力,而不是學歷。我也是大專,後來自考到工商管理學博士。加油 ...

請問二建函授大專文憑或高中文憑可以報考嗎

1 函授大專 專業 年限也都符合就可以考!2 高中畢業不能考。考二建需要中專及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而高中顯然是不符合的!3 在很多地方專業不對口再滿足一定條件還是可以考的,可以查查當地二建報名條件。或者諮詢下人事考試中心或註冊部門!1 浙江 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