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商品的資料種類,中國出口商品主要有哪些

2021-04-08 20:06:08 字數 2478 閱讀 7683

1樓:智障班班長

機電產品、汽車、手機、服裝、玩具等7大類勞動密集型產品,**、天然氣和銅等大宗商品。

2023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30.51萬億元人民幣,比2023年增長9.7%。

其中,出口16.42萬億元,增長7.1%;進口14.

09萬億元,增長12.9%;**順差2.33萬億元,收窄18.

3%。按美元計價,2023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4.62萬億美元,增長12.6%;其中,出口2.

48萬億美元,增長9.9%;進口2.14萬億美元,增長15.

8%;**順差3517.6億美元,收窄16.2%。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進出口特點

一、年度進出口總值再上新臺階。2023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首次超過10萬億元人民幣;2023年,超過20萬億元;2023年,再創新高,超過30萬億元,比2023年的歷史高位多2.7萬億元。

二、一般**進出口快速增長,比重上升。2023年,我國一般**進出口17.64萬億元,增長12.

5%,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57.8%,比2023年提升1.4個百分點,**方式結構有所優化。

三、對主要**夥伴進出口全面增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勢良好。2023年,我國對前三大**夥伴歐盟、美國和東盟進出口分別增長7.9%、5.

7%和11.2%,三者合計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1.2%。

同期,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8.37萬億元,增長13.3%,高出全國整體增速3.

6個百分點,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潛力正在持續釋放,成為拉動我國外貿發展的新動力。其中,對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希臘進出口分別增長24%、23.2%和33%。

2樓:給你的偶然

中國出口商品主要是農副產品,還有一些瓷器,絲綢就是這些吧

3樓:諾言

1.農產品:以水產品、蔬菜、水果、花卉.畜產品、糧食和食用油籽等為主。

2.通訊產品:電子資訊與通訊技術領域

3.鋼鐵:焦炭.鋼坯.鐵合金.鋼絲及製品等。

4.陶瓷

5.機電

6.服裝.紡織品

7.冶金原料

8.我國高新技術產品出口最多的4 類技術領域是計算機與通訊技術、電子技術、生命科學技術、光電技術。

9.汽車零部件

10.能源產品:煤

11.林產品

12.建材工業是重要的基礎原材料及製品產業,主要由非金屬礦業、建築材料和新型無機非金屬材料三大材料產業組成,產品主要用於建築、汽車、化工、輕工、電子、國防工業等行業。

13.原料醫藥用品

14.工程機械產品.

15.主要出口商品有花生及其製品、磷酸鹽、魚產品等,進口商品主要是燃料、機械裝置、車輛、電器、糧食、食糖、茶葉、紙張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出口比較多的商品除了防疫用品外還有:網頁連結

1、寵物用品

2、健身器材

疫情之下,健身房關門、居家時間增多,激發了室內健身產品的消費需求。

阿里巴巴資料顯示,3月份期間,健身器材相關流量增長了142%;中國製造網資料顯示,健身器材行業一季度流量同比增加67%,詢盤商機同比增長32%,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印度、西班牙、義大利為主要詢盤國家。

3、餐廚用品

由於居家工作生活期間,以廚房為核心的周邊產品需求逐步增多,主要包括廚房小家電、廚房用具、廚房傢俱等。以格蘭仕集團為例,今年1-2月,格蘭仕自主品牌全品類家電在北美市場出口量增加至102%,甚至不少海外客戶紛紛追加新訂單,使格蘭仕外貿訂單排到了今年6月底。

4、清潔類用品

中國製造網資料顯示,疫情期間洗手液月均詢盤增長347%(主要詢盤國家: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南非、);衛生紙月均詢盤增長131%(主要詢盤國家: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印度、迦納);噴頭月均詢盤增長265%(主要詢盤國家:

美國、印度、巴基斯坦、烏克蘭、孟加拉國);噴瓶月均詢盤增長150%(主要詢盤國家:泰國、美國、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澳大利亞)。

5、辦公用品

資料顯示,自2023年3月份以來,隨著疫情在全球爆發,與居家辦公相關的上網wifi和會議裝置買家呈現**趨勢;居家辦公傢俱的搜尋量增長趨勢較為明顯,整個3月份期間漲幅達50%。

6、居家美化產品

資料顯示,自3月份以來,家裝維修和園藝產品流量明顯上升。ebay美國站點資料顯示,粉刷用具及裝置需求增長了145%,空調裝置及配件需求增長了140%,廚房儲物、家居收納用品需求增長了70%。

7、娛樂產品

宅在家裡,總要給生活找點樂趣,室內遊戲當仁不讓成為「宅」經濟的主要擔當。ebay美國站點資料顯示,拼圖、兒童手工藝材料包、棋類遊戲、電子遊戲裝置、書籍等購買需求均大幅**。

中國出口商品的資料種類有哪些?

中國的進出口的主要商品大類有哪些。

5樓:紅狐

農產品、化工品、塑料製品、服裝鞋帽、金屬製品、機械裝置、醫療器械

中國出口海運到加拿大,中國出口加拿大海運怎麼做

可以發海運到加拿大,在沿海的大城市有國際港口發加拿大的,可以通過 這些城市國際物流公司進行承運的,海運大件的對時效要求不高的貨物是 非常合適的。個人貨物可以通過轉運公司郵寄到加拿大,商業海運到加拿大大約為30天左右。小櫃2500美金 大櫃3500美金 海運包清關首立方米3000人民幣 續方1200人...

中國出口什麼到蒙古國

中國出口機械 零件 配件 染料 油漆到蒙古比較多,主要以公路運輸和鐵路運輸,鐵路運輸主要以集裝箱運輸為主,從各口岸都可以發車,華南一般駁船到天津轉,華東 華北一般從車站直接發車,時間在10 15天左右,到烏蘭巴托 機器 服裝 日用品 傢俱等等非常多,蒙古國的輕工業不發達這些產品很多啊 3 3 9,0...

中國出口空運到巴西如何收取關稅,有中國到巴西 空運的嗎,包括巴西清關的,告知詳細的請謝謝,,,

1.將全套清關檔案郵寄給你方所委託的機場報關 檔案包括 報關委託書 報檢委託書 抽單委託書 或機場到貨通知,抽單委託書的需正本,到貨通知傳真件即可。但到貨通知是貨物進航空公司 倉庫後才會有,所以如果提前能知道主空運單號masterairwaybillnumber,則建議提前提供抽單委託書,就不需要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