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口語交際

2021-03-04 07:23:35 字數 2886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抄帶著懷疑的眼光審視著彼此,我們套上深深的枷鎖把自己囚禁在自己的世界,然後,在夜深人靜的角落,對著冰冷的虛幻的螢幕狂叫著,這個冷寞的世界,這群冷血的人們……

是的,有些人情,是真的需要欠的。如父母的生養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或者兄弟之情、朋友之誼,正是這些欠下的情,成了一道道橋樑、紐帶,拉近了人們的心。現在,我倒希望,人們彼此欠情的範圍廣一些,再廣一些,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也許,這個社會,就多了一份和諧,多了一份美麗!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子裡唯一的大學生,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口語交際怎麼寫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店裡貪了小便宜,回到家中後,父母卻反而說自己的小孩聰明.於是我又明白了一種愛――溺愛.

時間是寶貴的;友誼是長久的;生活是多彩的,那麼愛呢?是形形色色的,是無處不在的,我真心希望天下父母少一點溺愛,多一點慈愛.

我說的愛的真諦不是指愛情啊,是指關愛,愛祖國,愛人民,愛家人.例如: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所以學會感謝我們的親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口語交際內容怎麼寫

3樓:趣動課堂學伴

不知道具體bai問的什麼問

du題,下次可以拍照

zhi發問,方便幫助你,不過可以介紹dao將知識點設計進專關卡里的教育類遊戲屬給你,叫趣動課堂,是將知識點設計進遊戲的關卡里,有趣互動,可以邊玩邊學,幫助預習複習,語文數學英語**美術課外相關的遊戲都有。可以在應用商店找一下趣動課堂,語文相關的遊戲有成語填字、識筆畫、柳樹醒了、菜園裡、春雨的色彩、淘氣的雨點、自己試一試、有趣的組合、自選商場、平搭積木、古詩連連看之村居、古詩連連看之春曉、同音字比拼、爭分奪秒來寫字、樂學古詩-所見、漢字真有趣、語文消消樂、成語猜一猜、疊詞大猜想、區分比喻和擬人、我愛學生字、春天的聲音、故事小火車山行、火眼金睛找錯字、借生日、樂學古詩小池、巧辯多音字、生字闖關、消滅生字、小松鼠找花生、小熊住山洞、學習近義詞、雪地裡的小畫家、雪孩子等,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四年級上冊語文語文園地一的口語交際怎樣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爸爸媽媽的眼裡,我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自己和朋友出去遊玩,爸媽會一直叮囑我們一路小心,不能玩不應該玩的東西,不能玩火,不能亂吃東西……直到我們走了為止。其實,爸媽是很關心我們的。

可是,我很想對他們說上一句我的心裡話:「我不小了。」

記得我第一次上一年級的時候,爸媽給我買了許多文具:橡皮、鉛筆、直尺……一樣也不缺。開學第一天,當我背起書包正準備上學時,爸爸說要送我上學,還編出一些讓他送我去學校的理由,可我說就一點路而已。

可爸爸不放心,執意要送我,我只好答應他了。到了學校,我對爸爸說讓他下午不要來接我了,我自己走回去吧,我已經長大了,不笑了。爸爸那我沒辦法,就答應了。

下午了,我們都放學了,外面下著大雨,幸好我出門時帶了雨傘,我打著雨傘走回家了。當我走到家門口時,我看見爸媽一直在門口等著我回來,當那時候,我的眼淚一下子流了下來。

爸媽,我不小了,不用您來操心了,但我心裡永遠愛著你們。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口語交際與習作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的校園

我們的校園,既美麗又整潔。

教學大樓是天藍色的三層樓,它的造型非常美觀,想到過來的「凹」字,凹進去的地方是教室。每間教室都非常的寬敞、明亮。教室裡都擺這四排桌椅,前後有兩塊黑板,前面是老師的講臺。

每間教室的佈置都不同,各有各的特點。有的教室牆上貼著美麗的圖畫,有的教室牆上貼著學習園地,還有的教室後面的黑板上畫著五彩繽紛的圖案和寫著內容豐富的文章。教學樓兩邊凸出去的地方是老師們休息和辦公室的場所,還有會議室、實驗室、閱覽室等等。

教學大樓的前面有四個花壇。旁邊的兩個花壇裡種者玉蘭樹、桃樹、柳樹等等。我最喜愛那棵高大婆娑(suo)的柳樹。

春風吹來,柳條兒隨風飄拂,好像是一個身穿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真美麗!

中間兩個花壇是菱形的。花壇里長著一叢叢可愛的鮮花。有迎春花、杜鵑花、茶花、月季花等等。

我最欣賞的是月季花,有火紅的、淡紅的、淺紅的、大紅的、粉紅的,顏色各異,有的半開,有的全開,形狀各不相同。到了春天一股濃郁的花香,引來了許多小蜜蜂繞著花兒,嗡嗡地邊歌邊舞。

花壇前面有一個操場。操場裡面是草坪,像一個綠色的毯子。中間聳立著一根高高的旗杆。旗杆頂上升著一面五星紅旗,在空中隨風飄揚。

我們能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學習,是多麼幸福啊!

四年級上冊語文一單元口語交際作文150字 5

6樓: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上午,我們在教室裡進行了一次激烈的口語交際。辯論的題目是:小學生要不要多看電視?

口語交際開始了,第一步我們先說了自己的觀點,同學們發言都很踴躍,被叫到的每個同學都說出了自己的觀點和理由。不管是同意還是反對,說得都很有道理。第二步,就開始激烈的辯論了。

老師把我們從中間分成了正方和反方,正方要找理由說服別人應該多看電視,反方自然就是跟正方相反了。我被分在了正方里。第二輪辯論賽開始了,由我們正方先發言。

李睿同學第一個舉手,老師叫到了他,他講的很有道理,我們聽了都點頭同意。反方的王子越同學聽了他的發言找著了他的話中存在的漏洞,猛得一舉手,起來的時候講得滔滔不絕,有理有據我們都拍手叫好。我們正方當然不服氣了,我們紛紛舉起了手。

趙釩迪同學很認真用深刻的語言反抗了王子越的看法。我也不示弱,也跟反方較量了,並說服了宿世安同學。

我們辯論得特別激烈,這次口語交際就在這種氣氛下結束了。口語交際結束後每個人都受益非淺,知道了看電視一,是要選有教育意義的節目。二,是要有時間限制,不能一直看,否則對身體會不利的。

四年級語文上冊走月亮怎麼寫,四年級語文上冊《走月亮》讀後感

按老師的要求,結合你的實際感受寫,就ok了。我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不能代你寫。萬一穿幫了,就害你了。四年級語文上冊 走月亮 讀後感 走月亮 是吳然寫的一篇文字優美 意境幽遠的抒情散文,文章從孩子的心靈感受出發,描繪了一幅秋天月夜下的動靜結合的優美畫面,充滿了童真氣息。本文通過描寫 我 和阿媽手牽手在...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240字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亮麗的眼睛,紅蘋果似的臉蛋,加上那紅潤潤的嘴脣,看起來可漂亮了。我的媽媽喜歡穿白色的衣服,看似更能顯出她的身材。我的媽媽不僅年輕漂亮,而且十分富有同情心。有一次,我和媽媽到超市買東西,出來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乞討,我看他穿得破破爛爛的,我就想早點離開這裡,就跟媽媽說 媽...

四年級上冊語文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七單元作文150字

美的風景 家鄉的雲,一秒有一秒的風采。早晨,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散發出金黃色的光。把一朵朵棉花似的雲,照成了金黃色。中午,雲朵開始變形了。看,那朵白老虎,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一隻小綿羊。難不成是小羊把老虎吃了?瞧,那裡有一個小女孩拿著一個棒棒糖吃得正歡呢!那是什麼呀?原來是一隻小豬在洗澡。澡盆 裡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