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想帶點成都特產回去,最好是外地買不到的

2021-03-04 07:20:37 字數 5660 閱讀 5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牛肉,夫妻肺片,蜀錦具有四川特色,還有扎染,成都去老街或者寬巷子看看,吃的建議去超市購買,不容易被宰

我要去成都出差,想帶點特產回來送朋友,請問成都有些什麼特產?謝謝!

2樓:**愛意

成都的特產主要有:蜀繡,調料,臘肉,香腸,茶葉,張飛牛肉、牛皮糖、燈影牛肉、川芎、郫縣豆瓣、臍橙、梨山粑梨、蛋苕酥、新都桂花糕、「二荊條」海椒、九江紅心雞蛋、龍泉水蜜桃、枇把、全興大麴、、、有那麼多吧、呵呵、如果你是外地人、希望你能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郫縣豆瓣、白菜豆腐乳、龍門貢茶、敖平香花醋、龍圖四九酒、米花糖。

郫縣豆瓣,四川省郫縣特產,以香辣為顯著特點,具有悠久歷史和很高的知名度,是郫縣最富盛名的特產之一。中國地理標誌產品。

白菜豆腐乳在四川遂寧的漢族特色名菜,已有近50年的生產歷史,2023年被評為全國優質名特產品。因其外表用白菜葉包裹,具有麻、辣、鮮、軟、香特色而得名。

成都位於四川中部,四川盆地西部,介於102°54′e~104°53′e和30°05′n~31°26′n之間,東西最大橫距192km,南北最大縱距166km,幅員面積12390k㎡,耕地面積4320k㎡。

成都東與德陽、資陽毗鄰,西與雅安、眉山、阿壩接壤;距離東海1852km,距離南海1090km。

成都地質悠久,地層出露較全,全市地勢差異顯著,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米之間,最高處大邑縣雙河鄉海拔為5364米,相對高度在1000米左右。

4樓:**號

蜀繡:蜀繡,又稱「川繡」,它以軟緞和彩絲為主要原料,運用獨特的繡技,繡制被面、枕套、衣、鞋和畫屏等。蜀繡的繡工和針法特點可以概括為:

「針腳整齊,線片光亮,緊密柔和,車擰到家」。所謂「車」是指刺繡的關鍵部位,如動物 的眼睛,一朵花的花瓣等處,由中心起針,逐漸向四周擴充套件。所謂「擰」則是指運用 長短不同的針腳,從刺繡形象的外圍逐漸向內添針或減針。

這種獨特的繡工使繡作品 有張有弛,濃淡適度,密疏得體,因而,蜀繡多有水墨寫意畫的藝術效果。

蜀繡是四川的一種傳統手工藝品。它同「江蘇蘇州的蘇繡、湖南長沙的湘繡和廣東的粵繡」一起並列為中國的四大名繡。蜀繡有自己獨特的運針方法和刺繡技藝,具有較強的表現力和藝術效果。

人們把蜀繡的藝術風格概括為「嚴謹細膩的針法,淡雅清秀的色彩,優美流暢的線條,中國水墨畫的格調」。

蜀繡的品種豐富多彩,有偏重於實用價值的日用品,有偏重於藝術效果的欣賞品。有被面、枕套、繡花拖鞋及其它裝飾用品上百個花色品種。

成都的蜀繡生產廠家主要是位於西郊浣花溪畔草堂東路的成都蜀繡廠和位於市區和平街11號的漢皇繡莊。

川芎:川芎分為壩川芎、山川芎和撫芎三種。 在平原栽培的川芎,一直要長到第二年「小滿」才成熟, 這時採收的川芎稱之「壩川芎」,其質地上乘。

據科學檢驗測定,川芎含有揮發油、川芎內酯、阿魏酸、揮發性油狀生物鹼及酚性物 質等成份。 川芎以乾燥根狀莖入藥,性溫、味辛,可以鎮靜、鎮痛、催眠、降壓、擴張冠狀動脈、 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抗心肌缺氧等。用川芎命名製成的「川芎茶調散」和「川芎 茶調丸」,對頭風痛、頭暈眩久而不愈者有特殊效果。

郫縣豆瓣:

郫縣豆瓣的產地是四川郫縣。郫縣地處成都平原中部,因得都江堰灌溉之利,盛產稻、小麥、油菜籽、胡豆(蠶豆)、 **等。這裡的胡豆品質優良,以它作為主要原料加工製成的豆瓣醬,油潤紅亮,瓣 子酥脆,有較重的辣味,香甜可口,除用作調味外,也可單獨佐飯;用熟油拌,其味極佳。

豆瓣是烹製正宗川菜的主要輔料之一,因此四川城鄉居民都有自制豆瓣的習慣,豆瓣作坊、豆瓣廠到處可見。但是,四川豆瓣中最負盛名的只有兩個牌子:一是「郫縣豆瓣」,一是「資陽臨江寺豆瓣」。

郫縣豆瓣的生產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其特色是:味辣、香酥、色紅,用以炒菜,分外提色增香,被譽為「川菜的靈魂」。

特別是用郫縣豆瓣烹製的「回鍋肉」、「豆瓣魚」、」麻婆豆腐」等,具有濃郁的四川風味,被公認為是川菜家常味中的代表作。

郫縣豆瓣由郫縣人陳守信始創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愈三百年曆史。其用料考究,以傳統工藝精釀發酵而成。色紅褐、油潤,瓣酥脆,醬酯香濃郁,是烹調川菜的必備調料,被譽為「川菜之魂」。

臍橙:金堂臍橙果大質優,單果重250克左右,皮薄無核,果面光滑、色澤鮮豔、肉質細嫩、化渣、味濃、有香氣,每100毫升含糖9.5克,酸0.

898克,維生素c51.2毫克,可容性固形物12%,營養價值極高,實屬柑桔之珍品。

徐公茶徐公茶由華夏茶文化專家、新津徐金華先生精工焙制之佳茗。徐公茶雅號碧潭飄雪。採明前上等細嫩碧綠茶芽,配質優形美伏天茉莉鮮朵,手工操作,精工窨制;芽因出雲霧山,攝天地氣,得箇中三味;花因人工手擇,潔嫩如雪,自在清芬。

發水沖泡,見湯色澄碧,彷彿幽潭,乳花飄忽,浮懸水空,似碧潭飄雪。輕呷細品,齒舌遍香,有綠茶清香味,得茉莉魂。

幹辣椒辣椒是新津縣歷史上有名的土特產品,主產於牧馬山區的花園、黃渡、普興、金華等地。牧馬山辣椒因色紅、肉厚、香辣、味醇而馳名遐邇,歷來為成都、新津的餐館和麵食店所需辣椒的主要**。

柚梨山粑梨:

該品種歷史悠久,色澤美,口感好,保健功能佳。味道香甜可口,酥脆化渣,順氣靜神,是消暑饋贈的上等佳品。

清見桔橙:

該品種無核,單果重200—300克。果面黃橙色,較光滑。果肉橙色,柔軟多汁,風味佳,果汁糖度12-13左右,12月中下旬著色,成熟期為次年3月中旬。

米花糖:

蒲江米花糖以「川蒲牌」米花糖系列和「蜀蒲牌」米花糖系列產品為主,主要有米花糖、蛋苕酥、脆脆娃薯片、黑米酥、玉米派、玉米皇、黑米皇等,其中「川蒲牌」蛋苕酥獲「四川省首屆旅遊產品金熊貓獎」。各種產品包裝精美、香脆可口、酥鬆化渣是上等的旅遊小食品。

蛋苕酥:

選用四川優質無汙染之鮮紅苕(又名甘薯或地瓜)為主要原料加雞蛋、優質香米、麥芽糖等精製而成。主原料紅苕含有豐富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糖體和蛋白體的混合物,是一種最佳的營養食品,具有色澤金黃、鮮香可口、營養豐富等特點,是居家、旅遊、饋贈之佳品。

白菜豆腐乳:

蒲江特色傳統食品豆腐乳除「老字號」「蒲江牌」紅豆腐外,鄒家紅豆腐、紅鄉純紅豆腐、老王紅豆腐等都以色澤紅亮、香味醇厚成為老少皆宜的佐餐佳品。

茶葉:蒲江縣有以四川綠昌茗茶業****為龍頭的茶葉加工企業30餘家,茶葉產品有蒸青綠茶玉露、玉綠,高檔茶名茶雀舌、曲毫,以及烘青綠茶、炒青綠茶、珠茶、高檔毛峰茉莉花茶等幾十個品種。

脆皮腸:

佳享食品有低溫脆皮腸系列、高溫火腿和三文治、熱狗等產品,產品經低溫殺菌成熟加工而成,口感鮮脆、營養豐富、食用方便。佳享公司已通過haccp國際食品安全控制體系論證,並且取得了國家工業食品協會授予的「國家質量衛生安全全面達標食品」稱號。

彭州大蒜:

四川省彭州市地處成都平原西北部,距成都市36公里,人口78萬,耕地66萬畝,幅員面積1420平方公里。境內鐵路、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氣候溫和(平均氣溫15.

7度),土地肥沃,素有「天然溫室」之稱,年蔬菜種植面積60萬畝,年產蔬菜15億公斤,是全國五大商品蔬菜基地之一,全國無公害蔬菜示範基地,全國蔬菜質量示範區,中國西部最大的蔬菜生產基地,也是全國大蒜基地。

大蒜是彭州蔬菜的傳統的骨幹品種,歷史悠久,史書記載有400餘年;其色鮮質優,大蒜素、大蒜粉均高同類產品,2023年經國家農業部食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成都)檢測,認定為無公害蔬菜。

新都桂花糕

新都桂花糕創制於明朝末期。它的特點:糕質細軟滋潤、色澤潔白,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入口化渣,口味清香,長期暢銷省內外。四川省商業局優質產品。

「二荊條」海椒:

四川辣椒品種繁多,成都及周圍各縣培育的「二荊條」辣椒,以油亮鮮紅、香辣回甜等優點居全省之冠。全縣山區和平壩均種植海椒。其中牧馬山所產二荊條海椒最為有名。

它色澤紅亮、椒角細長,椒尖有「j」形彎鉤,香味與辣味俱佳,幹椒遠銷海外。四川1991國際電視節選用辣椒為會徽,正說明四川人酷愛辣椒。四川歷來是全國辣椒的主要產區之一。

這種辣椒採用溫床育苗。晒乾後鮮紅髮亮,久不變色,已成為正宗川菜,各種名小吃和四川榨菜用以增香,添色、調味的必備輔料。

豐水梨:

果實碩大,扁園形或園球形。平均單果重為160克,果形整齊,果色黃褐,果肉白色,肉質細嫩。鬆脆多汁,石細胞少,風味甜,微香,品質優。

可溶性固形物質為11.28%,果實7月中旬成熟。

合江草編:

地處縣東的合江鄉,盛產水稻、小麥和玉米,有大量的麥杆和玉米包殼。群眾中歷來有編草辮,做草帽的習慣,其產品以美觀、價廉、鬆軟耐用著稱,遠銷省內外。近幾年又將玉米包殼用來編織提包、坐墊、碗墊等,合江小學還將它與野草混編成「體育健美墊」。

創出了一條「草編之路」。

九江雞蛋:

雙流縣的九江雞蛋,數量多,***,聞名遐邇。有人這麼說:「成都市民吃的蛋,多是雙流**的。」目前,正在積極推廣世界高產良種——迪卡褐殼蛋雞。

鬱金:又名玉京,著名中藥材。縣內栽培已有900多年曆史。不僅暢銷國內,還向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出口。

折耳根:

折耳根又名魚腥草、豬屁股,是一種生長於田埂、路邊、溝旁、河邊潮溼之地的藥菜兼用型作物,人工栽培已獲成功。雅安三九集團、成都製藥廠均以魚腥草為原料生產魚腥草注射液投入市場,增加了魚腥草產業化開發步伐。它作蔬菜用,主要食用嫩葉和地下嫩莖,秋季的老葉晒乾後作藥用,可涼拌、熱炒、作湯和醃漬,也可用現代保鮮技術加工,進行真空包裝,以涼拌為主,進入市場。

魚腥草入藥,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化食鎮痛、止血之功效,可**肺熱咳嗽、肺痛、氣管炎、熱痢、瘧疾、水腫、痔瘡、中暑、腸胃炎、疥癬等多種疾病。多食魚腥草有益健康。

龍泉水果之鄉

水蜜桃:春雷26號、27號、28號,5月中旬-6月中旬成熟。百鳳、皮球桃、大久保,6月中旬-7月成熟。晚北桃、京豔,8月底-10月成熟

枇杷:大五星、早中6號、77-1、80-2、龍泉1號、解放中,5月中旬-7月上旬成熟。

葡萄:巨峰 紅富士、康帶爾、藤稔、依豆,6月下旬-10月下旬成熟。

梨:鳳水、金花、金水、早酥、桂花,7月中旬-10月下旬成熟。

臍橙:棚那、華盛頓、紐荷爾,11月下旬-12月下旬成熟。

漆器青城絲毯:

是用蠶絲和絹絲為原料,按傳統加工工藝、經手工紡織而成的工藝品。

位於都江堰市的青城絲毯廠是成都市生產絲織地毯、掛毯的專業生產廠家。絲毯樣式豐富多彩,產品特色是:毯面光潔、染色牢固、質地柔韌,富有彈性。

青城絲毯既是優質外貿產品,也可作旅遊紀念品收藏。

全興大麴:

老牌中國名酒,有「美酒如詩」的稱譽。源於清代乾隆年間,初由山西人在成都開設酒坊,按山西汾酒工藝釀製。後來,釀酒藝人根據成都的氣候、水質、原料和窖齡等條件,不斷改進釀造工藝,終於創造出一套獨特的釀造方法,釀出了風味獨特的「全興大麴」。

據資料記載,全興老窖取名於清道光四年,寓意為「全面興盛」。2023年在全興老號的基礎上成立了成都酒廠,從作坊式生產過渡到了工廠化大生產。

全興大麴以高粱、小麥為原料,輔以上等小麥製成的中溫大麴為糖化酵劑,採用「原窖分層堆糟法」生產工藝(成年老窖發酵要求達到「窖熟糟醇,酯化充分」),經嚴格蒸餾、精心勾兌,分壇定期貯存等步驟科學釀製而成。全興大麴以「窖香濃郁、醇和協調、綿甜甘冽、落口淨爽」的獨特風味被郭沫若譽為「延齡酒」。

蜀錦:是一種具有兩千多年曆史的絲織品,它與「南京的雲錦、蘇州的宋錦、廣西的壯錦」並稱為中國的四大名錦。蜀錦系純真絲織品,質地柔軟,色彩豔麗、品種多樣、牢固耐用。

蜀錦經過兩千多年的發展,錦樣已有數百種之多。西南地區一些少數民族婦女用的圍腰、頭飾等都是用蜀錦紋樣作裝飾。隨著現代紡織工業的興起,成都蜀錦的生產日漸萎縮,現僅剩一家成都蜀錦廠。

該廠位於成都西郊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附近,生產的蜀錦品種主要有被面、衣料及各種裝飾錦。錦樣格調有:方方錦、月華錦、雨絲錦、烷花錦、鋪地錦、散花錦等諸多工藝品種。

另外還有民族緞等供少數民族作服飾、宗教裝飾用的錦樣品種。

我出差到蘭州,要回去了,想帶點蘭州的特產回去,請問大家有什麼特產啊,最好有地址?我好去買,謝謝大家

在那上了四年的學。您要是給父母買呢,建議您賣點枸杞,還有三炮臺 蘭州的茶,也叫蓋碗茶 枸杞可以回來泡水喝,熬粥的時候也可以放點。給女性朋友買呢建議您買一種乾的玫瑰花,也是用來泡茶的。蘭州的玫瑰很有名的。還有牛肉乾,和別的地方的味道不一樣的。再有可以嚐嚐街邊上買的饢,能放很久,吃著味道也不錯。還有什麼...

去深圳旅遊後應該帶點什麼特產回去

深圳特bai產 蠔品 蠔豉幹 袋 純蠔du油zhi 瓶 盒 蠔油王 盒 蠔豉dao肉罐版 罐 盒 蠔汁鯪魚罐 罐 荔品 荔枝幹 盒 龍眼乾 盒 荔權枝蜜 瓶 盒 荔枝酒 盒 荔枝米餅 盒 海品 幼滑蝦醬 瓶 淡口蝦醬 包 海鮮乾貨 袋 酒品 深圳醇 杯 深圳燒酒 瓶 純米酒 瓶 客家糯米黃酒 杯 品...

從成都坐飛機到重慶要多長時間,從首爾坐飛機到濟州島要多長時間

第一,重慶到成都這麼近,動車高鐵一個半小時就到了,第二,重慶到成都因為太近了,所以根本沒人買機票,自然也就沒有這種航班存在。重慶到成都的航班都是通過其他城市中轉,要花四五個小時,價錢是700多,瘋了才這麼坐 沒有這麼近的飛機,你可以坐高鐵 重慶距離成都348公里這麼近的話完全用不到坐飛機,民航沒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