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自己學校有初中,成績好能報考其它重點學校嗎

2021-03-04 07:19:08 字數 5990 閱讀 1609

1樓:粉紅糖衣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但應該是無論在哪個城市都是可以的。沒有**會規定上了回小學就一定要上本部的初答中,你如果考上了別的更好的學校,你們學校也應該不會不放,反而會因為你給小學增高了升學率而高興。除了個別很**的學校可能會強迫你留下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位bai

畢業生(已提前錄取的除外du)必須在所屬小學對應的zhi公辦中學中選擇dao

一個公辦中學填專報志願

屬(初中回原籍學習的學生也要參加微機派位,但不影響回原籍就讀)。如果小學畢業生需要擇校,可以任選一所民辦學校、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學校填報志願。

小升初,考初中能不能自己選班,一定要按照成績分配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學校自己把握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辦法,進初中前你可以向那所學校諮詢一下,不過我們這一般都是按成績分,有些是把成績從高到低排好後分班,有些是每個班都有成績從高到低的。不能一概而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分班基本上都是由學校進行分班的。原則上分班不以成績分班。

小升初考多少分才會被實驗中學錄取? 50

5樓:啊啊老大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想要被實驗中學錄取要參考往年的錄取分數線,努力學習,盡力考高分沒錯的。

拓展資料:

社會影響

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升初入學考試與初中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由於「小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

前幾年小升初主要看「華盃賽」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現在主流「小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大部分學生按照所在學區進入指定的公辦初中。然而,這種制度強行的割裂了家長和學生對優質的教育資源的追求。

某種程度上來說,製造了新的教育不公平。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要考多少分才被實驗小學錄取?畢業,要考多少分才能被實驗小學錄取?

7樓:和藹的

第一,有錢是萬能的!用錢買。

第二,認真複習,一定可以的!畢竟只是小學,很簡單,覺得只是很多小孩子沒感覺到壓力,不願意多複習而已。

8樓:詹道溫

我小女想上實驗中學,她成績很好,能否被錄取呢?

9樓:聲練習

你要參考一下往年的錄取分數和名次,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需要95分才能錄取

11樓:蔣妙鋒

考多少分才能進惠東實驗中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多少分才可以進孝感市孝南區實驗中學

13樓:愛我中國男人

小學升初中是按家庭住址分片劃分的 你家離實驗中學越近被錄取的機率就越大 當然你的成績非常好也有可能破格錄取 提前跑關係的也會錄取。如果你成績一般就服從**安排吧 好好初中 好好學 高中最重要,初中在那裡學都一樣 看你自己了 好好加油 初升高好好考試 考到好的高中把 加油

小學升初中總分

14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普通中學的話,

應該是最高230,240分左右,最低分200分左右而已,但如果說是要考很好的中學,那肯定是高點,一般情況來說,很好的中學一般都是民辦的,但卻分公辦班和民辦班,如果說要考很好的學校的話,如果考不到公辦的,那就別讀了那間中學,因為那些很好的中學,他們只對公辦班的進行培養,所以能進公辦班就最好不過。民辦班是:一般必須過了240分或是250分左右,公辦班就是:

必須過了290分以上,所以最好是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判斷比較適合讀普通中學還是很好的中學。

小學升初中的分數能查詢

可以向考試學校提出查詢申請,他們會給明確的答覆。因為這不是****,學生和家長是有權知道考試成績的。

一般來講,小學升初中是不允許考試的,小的城市就近入學,中等城市常常採用劃分入學區域,規定就讀學校。對於生源緊張、矛盾突出的城市,就近入學有困難,為了公平、公正起見,教育局一般會採取電腦派位的方法分配就讀學校。但是電腦派位一般會吸收家長參與。

1、快的話三天就可以知道分數了。

2、小學升初中的分數一般在網上是查不到的,學校也不會把學生成績發到網路平臺上的。

3、小學升初中的考試成績一般在考試結束後,試卷由縣教研室保管,教研室會很快組織教師進行閱卷,統計分數。

4、學生成績核查無誤後,會通過郵箱的方式發到各個中心校的郵箱之中,中心校接到分數後,進行列印,發到小學手裡,再**到小學班主任手裡,班主任對學生進行分數公佈。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小升初嗎。這個小學畢業考要考語數英科。所以400分。當然初中都是靠戶口分的呢。哎

1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這邊現在應該是語數外各120,科學100分吧

小學考初中最少要多少分才考得進,多少分才考得上最低分的初中

17樓:真心話啊

正規學校小學考初中沒有分數線,更沒有所謂的最低分數線。小升初應該是就近入學,不過某些學校入學前可能會考試也只是摸底考試,成績作為平行分班的依據。(教育部規定不允許分快慢班)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條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重點大城市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廳[2014]1號)規定:不得違反《義務教育法》免試規定。入學工作禁止組織筆試、面試或任何變相形式的考試、考核。

各重點大城市教育管理資訊化水平較高,入學報名工作要在網上進行,要充分發揮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的作用。

不得搶奪生源和舉辦相關培訓班。要糾正個別學校以各種學科類實驗班名義招生的行為。禁止初中從小學各個年級選拔學生進行「特殊」培養,變相搶奪生源,破壞正常教育生態的行為。

任何學校不得舉辦或參與舉辦各種培訓班選拔生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六年級考上初中都要語文,數學總分上160以上的,150分以上的是最低分。如果170上面更好了。

19樓:蚍蜉撼數

《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所以,小升初應該是就近入學。至於某些學校入學前考試只是摸底考試,成績作為平行分班的依據。(教育部規定不允許分快慢班)

當然也有一些私立學校是要根據成績錄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高中老師,這個問題要看實際自己的能力。只要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努力不是白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我今年考初中最低多少分能考上

22樓:yan顏

一般的公辦校都是就近入學。某些民辦校是要考進去的。還有一些學校是**私立校,針對沒有戶口的,只要你有錢都能進。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不知道9年義務教育麼?

就是說初中是每個孩子必上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 小升初 應該就近上學 看戶口的 不在本地的就交錢 如果分數的話是分班用的 分優良差班 就看分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太原市一中上初中要多少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9年義務教育,根據戶口所在地電腦派位進初中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邊的啊是哪各地區,每個地區都不同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華容的初中的是275分。

2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由於九年義務教育所以公立學校無所謂,但私立學校的招生考試的話100分的卷子起碼要拿個80分左右吧

小升初考試是考小學內容還是初中內容

30樓:河傳楊穎

小升初考試是考小學內容。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考試當然是考小學內容。

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

以下為小升初的相關政策;

1、2023年2月,教育部下發通知,要求19個大城市今年制定完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方案。

2、通知提出,「到2023年,重點大城市所有縣(市、區)實行劃片就近入學政策,90%以上的初中實現劃片入學;每所劃片入學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

3、通知還要求逐步減少特長生招生學校和招生比例,到2023年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招收特長生的初中學校所招收的特長生比例降到5%以內。

一、社會影響

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升初入學考試與初中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

由於「小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前幾年小升初主要看「華盃賽」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

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二、教育部建議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主要內容有:小升初免試就近入學,單校劃片學校,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學校,按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

31樓:暴走少女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3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小升初即小學升初中,是小學畢業生的升學考試,還沒有進入初中學習,考試內容當然是小學內容。小學畢業生除非是擇校,一般進行的只是畢業考試。

有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33樓:cuckoo麻雀

基本是小學內容,但是會包含部分比較難的奧數方面的題目。

語文的話閱讀基本是課外的,基礎部分如果你們那有什麼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小學的時候要求背的話可能默寫部分也會有的。

基本上還是小學的內容,主要是數學會加大點難度,但是不會是初中的內容。

34樓:李思思

做我一名英語老師呢給你一些建議 我的學生有好多考了不錯的的學校 小升初大部分是小學的題 但是會有一部分拔高題是初中的這樣來分等級好拉分 所以需要提前補習一下初一的課程

請問,專套本哪個學校好啊?在自己本校報好還是去招生學校報好啊

性質上是差不多的,專套本,也就是自考,沒有一本二本的區別,所以不管你報哪個學校,畢業證是不分等級的。但是人的主觀會區分學校的,比如你在一本院校報的話,畢業證上面是會有一個一本院校的章子。雖然跟三本院校沒什麼區別,但是用人單位會在同等條件下選擇一本院校的。還有就是報專套本的話,你想清楚了沒。很多人都在...

成績特別好的人能自詡說自己是天才嗎

不能 說也只能對自己說 自詡會招來別人的非議 或被認為自戀狂 謙虛的人到處會受歡迎 而自恃高才的人往往會受打擊 如果真的很有才 那他的一言一行就會表現出來 讓別人感覺到 那樣感覺不是更好 肯定不能,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而且他或她就算成績好,又能怎麼樣呢?他吹噓了。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但是不...

作業幫能搜到老師自己出的題嗎,學校初中期中考試老師是自己出題還是在網上找的,一般在作業幫上能找到嗎?

如果是老師自己出的題目,那麼在網上是沒有辦法搜到的,因為網上沒有顯示。如果是老師自己發揮的,很難搜到。學校初中期中考試老師是自己出題還是在網上找的,一般在作業幫上能找到嗎?一般來說老師給出的試卷,都是在網上找不到答案的,需要自己做才可以。學校初中期末中考老師是自己出題,還是在網上找,一般都是自己出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