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頭圍只有五十算是正常嗎,成年人頭圍多少算正常

2021-03-04 07:16:08 字數 1773 閱讀 1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高矮肥瘦,頭圍有大有小不弱智就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小點,也算是正常。

3樓:天天工

頭圍:用軟捲尺齊雙眉上緣,後經枕骨結節,左右對稱環繞一週。新生兒頭圍平均34cm ,2歲時達48cm;第二年僅增加2cm,5歲時50cm,15歲時接近**頭圍,約54~58cm。

成年人頭圍如果只有50cm,引起原因有先天性發育不良,如果是智力和各方面都是正常的,就不需要太擔心,實在不放心就到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成年人頭圍多少算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頭圍head circum ference 從眉間點(g)為起點,經枕後點(op)至起點的圍長

經眉弓上方突出部,繞經枕後結節一週的長度,頭圍與腦的發育密切相關。出生時平均頭圍34cm,前半年增長8-10cm,後半年增長期2-4cm。6個月時44cm,1歲時頭圍46cm(同胸圍),2歲為48cm,5歲時50cm,15歲接近**54-58cm。

頭圍反應腦,顱骨的發育,在2歲時測量最有意義,頭圍過大見於腦積水、佝僂病;頭圍過小見於小頭畸形。

頭圍的測量:採用軟尺測量。小兒取立位,坐位或仰臥位,將軟尺0點固定於頭部一側眉弓上緣,軟尺緊貼頭皮(頭髮過多將其撥開)繞枕骨結節最高點及另一側眉弓上緣回至0點即為頭圍的長度

正常**頭圍是多少?

5樓:e拍

**頭圍是54-58cm。

頭圍與腦的發育密切相關,出生時平均頭圍34cm,前半年增長8-10cm,後半年增長期2-4cm。6個月時44cm,1歲時頭圍46cm(同胸圍),2歲為48cm,5歲時50cm,15歲接近**54-58cm。

幼兒頭顱的發育與其它部位相比,處於領先地位。1~3歲內頭圍全年增長2釐米;以後直到15歲,僅增4~5釐米,達到**的頭圍。

出生時新生兒的胸圍比頭圍小1~2釐米;1歲左右小兒的胸圍趕上頭圍;1歲後至12歲胸圍超過頭圍。

擴充套件資料

胎兒頭圍

1、測量的原因

孕婦懷孕期間通過超聲檢查測量胎兒頭圍,主要目的是觀察胎兒的發育狀況,根據其他胎兒發育情況確定胎兒是否發育正常。

2、測量的重要性

人類是所有生物中唯一一個頭骨在沒有癒合的情況下就出生的,這個是經過上千萬年的進化而成的。如果等到頭骨癒合後再生產,人類的頭圍將大大超過母體的骨盆大小,嬰兒很難通過產道順利出生。

6樓:為7痴迷

正常,成年人的 頭圍 約54~58cm.

參考資料:

頭圍:用軟捲尺齊雙眉上緣,後經枕骨結節,左右對稱環繞一週。新生兒頭圍平均34cm ,前半年約增加8~10cm,後半年約增加2~4cm,2歲時達48cm;第二年僅增加2cm,5歲時50cm,15歲時接近**頭圍,約54~58cm。

頭圍測量在2歲前最有價值,頭圍過大常見於腦積水和佝僂病後遺症,過小見於腦發育不全及小頭畸形。

7樓:檀越崇拜

人的話,頭圍在50到62之間,你這個屬於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52~64都見過。我聽過很多人報頭圍資料,貌似最大的一次聽到有64的,最小一次是52,所以這個區間內都正常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女生頭圍比你大,我頭圍56,你的很正常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吧。算小的了。你想想雷佳音可是六七十的呢。

成年人免疫力值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免疫力值是一個籠統的說法,沒有能夠測量的數值。人體的免疫力是指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入侵的病毒 細菌等異物 維護體內環境穩定的能力,其同時還可以處理衰老 損傷 死亡 變性 基因突變以及被病毒感染的自身細胞。簡單的說,免疫力就是人體識別和清除 異己 的生理反應,對於人體的防治疾病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雖然免...

成年人的牙齒還長嗎,成年人牙齒拔了還能長嗎

牙齒掉了之後是不會再長出來的,因為成年人的牙齒都是恆牙,在我們年幼的時候,牙齒會更換一次,可以說一個人這一生只會更換一次牙齒,所以成年人的牙齒掉了之後只能夠植入假牙,考慮到你的牙齒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牙周病導致的,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 一般來說成年人牙齒掉了是不會長的,但有例外的,有的老人六七十歲掉...

成年人可以過六一嗎,如何看待成年人喊著過六一兒童節?

六一。1 成年人可以在六一兒童節這天陪孩子一起度過,這也相當於自己過六一。2 成年人過六一,可以回憶純真美好的孩童時代。3 成年人可以和幼時玩伴相聚,紀念曾經的美好。4 現在社會壓力大,成年人可以借六一出去玩,舒緩壓力。當然,雖然六一是兒童節,不過成年人也可以過的,就當是陪孩子一起紀念自己的兒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