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可以過六一嗎,如何看待成年人喊著過六一兒童節?

2021-03-03 21:15:22 字數 5412 閱讀 2968

1樓:寶寶的小精靈

六一。1)成年人可以在六一兒童節這天陪孩子一起度過,這也相當於自己過六一。

2)成年人過六一,可以回憶純真美好的孩童時代。

3)成年人可以和幼時玩伴相聚,紀念曾經的美好。

4)現在社會壓力大,成年人可以借六一出去玩,舒緩壓力。

2樓:朱愛楊

當然,,雖然六一是兒童節,,不過成年人也可以過的,,就當是陪孩子一起紀念自己的兒童時光吧。呵呵!

3樓:瑞雪飛揚孔

如果孩子小,就應當陪陪孩子過六一,讓孩子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如果孩子大了,不用大人陪了,成本人還過什麼六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還是兒童就一起過六一兒童節。

5樓:噠噠噠恩

老年人不也一樣照樣過嗎? 歷史有你就得過

如何看待很多成年人喊著過六一兒童節?

6樓:我是小倩我很靚

我們總能看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總有那麼多成年人,嚷嚷著要過六一?不知道是從哪一年開始,朋友圈開始齊刷刷地出現了「超齡兒童」,他們晒禮物、晒紅包、晒**和美食,喜歡稱自己為寶寶,做著童心未泯的事。

可是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有一批人出來嘲笑「就這一把年紀,只能算是個無腦巨嬰」!

當我們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嘲笑別人的時候,為何不找個機會來放鬆一下自己?當很多人在為嘲笑別人遣詞造句的時候,人家又在為找到一個約女孩吃美食打遊戲的機會而竊喜。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無處不是名利場,真的,我知道你每天裝大人很辛苦,而每個人或許都欠自己一個兒童節。

小時候偷偷穿上爸爸的西裝,假裝大人。羨慕大人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可以去很遠的地方,可以在各個城市來回穿梭。後來才知道有一種事情叫工作;有一種遠方叫養家餬口;有一種城市穿梭叫作出差。

**的世界缺少了童真,**沒有了最後一個「避難場所」,為了彌補這個心理缺陷,當今的80後,無論是學生還是已經當白領,均走得步履維艱。不少80後表示現在所承受的壓力,一日比一日重,背上的包袱一日比一日多。六一兒童節各80後們的內心泛起一陣陣波瀾。

大家有理由去懷念那個一去不復返的童年。大家有理由去找藉口讓自己暫時逃避生活壓力。大家有理由藉著這個原本只屬於孩子們的節日,去調侃不再單純的生活。

「**兒童節」 當然不是號召你一定要學著時下的前衛青年們化果凍妝、嚼棒棒糖、把頭髮染得像手機外殼一樣豔麗——那樣你可能會渾身都不自在,成年人的兒童節自然有成年人自己的方式,畢竟,成年人只是給自己找了一個返璞歸真的藉口而已。

如今越來越多人加入成年人過兒童節的佇列,除了懷念過去身為孩子的情結,更多的成年人或者是因為逃避現在社會的壓力。子曰:三十而立。

立者,立志立業也。而立之年,有誰能勇敢站出來說自己已經立志立業了?

或者,在圈外的人會不解:一群**聚在一起過兒童節成何體統?最主要的是他們會用懷疑的眼光去看待那些人,覺得那些人思想不成熟,行為不踏實,心智還是處於小孩子階段。

其實不然,兒童節只是一個藉口,作為勞碌的上班族,整天戴著面具去做人做事,想真正放下壓力,開心一回並非易事。最主要的是,**過兒童節,本身就是阿q精神式的鼓勵。 據報道,近七成的上班族現實生活中難以得到「情感解渴」和「精神休閒」。

不妨將兒童節視為自我安慰的「精神遊戲」,用無憂無慮輕鬆自在的「兒童心態」消解沉重壓力,用一塵不染的童言無忌淨化人際關係的複雜冷漠。

名正言順地懷舊:總是忙忙忙,已經多久沒有和舊時同窗老友聚會了呢?利用這一天,大家聚在一起,不談工作不講壓力,只是一起回憶過往。

千萬別覺得自己矯情,要知道,這年頭,懷舊是一件多麼時尚的事兒啊。

為可愛瘋一回:女人們在這天可以理直氣壯地把全世界最可愛的東西通通收入囊中——prada的**形象鑰匙扣、機器人t-shirt;dior綴滿了水晶草莓、糖果的手鍊;celine的**女孩系列……「天下可愛的事物那麼多,為什麼不能天天都是兒童節?」

六一給自己殘留的童心放個假。

建議一:在自己的房間開心的爬;

建議二:穿著鞋在自己的床上狂蹦;

建議三:披一個床單在身上,在屋裡歡跑,告訴別人你在飛;

建議四:親自己心儀mm的嘴嘴,然後在她憤怒時告訴她今天六一,你的童心需要關愛;

建議五:定一份兒童樂園餐,並故意把可樂灑的到處都是,把來幫你收拾的服務員mm叫阿姨;

建議六:在床上畫個圈,並在晚上把它尿溼;

建議七:假裝迷路,或在路邊無助的哭泣,當有人來問你時,告訴他/她你找不到媽媽;

建議八:打**問媽媽,你是怎麼來的;

建議九:一邊唱《我們的祖國是花園》一邊跳舞。

7樓:可愛的正正

因為他們不知道六一國際兒童節是為了悼念2023年6月10日的利迪冊**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為了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歡慶是很好的,但也抽空了解一下中國兒童群體面臨的問題吧。健康衛生、留守兒童、棄嬰、虐童、兒童**、性別歧視等等,還有很多無法歡度節日的孩子,等待著社會的關注。

紀念自己童心不老的同時,不妨試著真的為孩子做點什麼,這兩者並不矛盾。買買買玩玩玩之外,其實不少節日都有個不怎麼為人所知的初衷,婦女節也是個好例子。關注一下兒童議題的 ngo,**一點關於兒童權益的訊息,有空去做做志願者,有閒錢的做點力所能及的捐贈,其實很容易。

就不聊非洲之類的其他地區了。

補充一下,瞭解一個節日的來歷,和沉痛默哀不過這個節是兩碼事,和以買買買過每一個節也是兩碼事。兒童覺得主角是兒童,他們不應該成為歡慶中的配角。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成年人當然可以過,但也別忘了節日的初衷,這才是兒童節本身的意義。-

8樓:大家好

壓力太大了,做回孩子只是想找回天真

9樓:愛笑的藍小貓

現在的成年人壓力太大了,不想長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都不想長大,長大了才知道小時候多麼好

11樓:yu江

因為成長壓力太大,所以都想變小孩

12樓:可愛的宋仙女

現在成年人壓力太大了,很想回到童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成年人壓力越來越大,不想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大家都渴望長大,長大後才知道童年才是最快樂的,所以,大家又都羨慕小朋友們那無憂無慮的狀態。

如何看待成年人喊著過六一兒童節?

15樓:可愛的宋仙女

01,每年六一兒童節,一刷朋友圈,果不其然,又是一大

堆成年人打算過節,而另一大堆成年人開始吐槽他們過節了。我不知道你們會是以上兩者中的哪一個,反正我是站在支援角度的!

何不藉此良機,放鬆心情,停留一下腳步,做一次「超齡兒童」,尋找遺失在成長路途中的點點滴滴。對吧!接下來我還是從理性層面來說一說:「我們成年人為什麼可以,而且應該要過兒童節。」

02,其實對於兒童來說,是意識不到「童年」這個概念的。只有等我們真的長大了,回不到童年了,我們才會發現這兩字到底意味著什麼。所以很多兒童其實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過兒童節」。

他們大多也只是組織文藝匯演,吃吃喝喝玩玩而已。但是兒童節似乎對於成年人的我們顯得更加重要,至少它給我們一個短暫的時間去回憶我們的曾經。人們總是念舊的,不論你到了什麼年紀,甚至越長大,越懷念過往。

不是我們希望通過兒童節來裝嫩,去賣萌。而是現在這個社會,已經冰冷到只能透過回憶裡去感受曾經的純真了。不管當年你有沒有追上那個女孩,你都會喜歡看《那些年》;不管你的青蔥歲月裡有沒有那個少女,你都會去看《我的少女時代》。

因我們只是想通過這些影片來回憶那些似曾相似的片段。而過兒童節也是相同的道理,我們只不過希望有一個正當的理由,在一個最好的氛圍中去懷念我們的童年。只不過是用一種不同的方式做著相同的事情——懷念童年。

03,很多人的兒時生活可能跟我一樣:沒有遊樂場,沒有摩天輪,不知道什麼是甜筒,不知道什麼是公仔,甚至沒有吃過肯德基,也沒有吃過麥當勞。當我們長大,即便玩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美食,也會有一種莫名的缺失感。

而這些其實是多少金錢都不足以去彌補的。所以請給我們一個機會,至少在兒童節這樣的節日裡,讓我們可以坐著摩天輪,吃著甜筒,晒一下如此簡單的小幸福。在這個喧囂複雜的世界裡,假裝回到那個有一個棒棒糖就能開心好幾天的歲月。

在這平淡而乏味的日子裡,給自己一個開心玩樂的機會。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住著一個小孩子,只是在這個把「童心未泯」看成是可恥的「扮嫩賣萌」的社會裡,我們只能都拼命地壓抑著不要表露出來而已。

04,對於很多人來說,「長大」也只不過是一個稀裡糊塗的過程。從讀書開始,便被強行灌輸了結論,一切不用我們自己去探索,不用我們自己無試驗,老師和課本會告訴你最終的那個正確結論。成長,似乎就是在不斷馴服自己的好奇心,然後成為標準工業裡的一刻螺絲釘,按照別人的既定軌道前進。

我們似乎沒有一個正真意義上的童年,因為這些成長都是早已被刻意規劃的。而真正的長大是來自於探索後的領悟,而不是妥協後的噓唏。終於有一天我們也長大了,我們成了大千世界的一顆塵埃,不斷飄散在空中尋找著自家的方向。

遊蕩久了便渴望溫暖,我們仍舊像個小孩,努力尋找著家的懷抱。我們在所有大人的期待中,成長了他們所期望的模樣。可很多時候我們依然想當一個小孩,可以撒嬌可以賣萌,可以被人疼被人愛。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些都回不去了。我們已經從渴望愛的人變成了需要給予別人愛的人。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是個小鬼。

所以,就在兒童節這一天,哪怕只有一天,讓我們做一個不懂事的小鬼吧。

16樓:淡定的神棍

成年人的生活壓力也很大,也希望呵護

17樓:董小姐和董美女

想回憶下找下童年的樂趣,回憶下青春

18樓:zll_張

放鬆自己的表現,可以理解。

19樓:我愛我愛

這個很正常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小孩,小孩的單純,煩惱很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未成年人壓力比較大,不想長大

21樓:威常莊1孫文美

這是解壓的一種方式,也是想要得到關愛的一種方式。

22樓:法號亂來

現在的成年人壓力太大了,放鬆下心情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大家都渴望長大,長大後才知道童年才是最快樂的,所以,大家又都羨慕小朋友們那無憂無慮的狀態。

如何看待很多成年人喊著過六一兒童節

24樓:

個人觀點:1、小時候大家都渴望長大,長大後才知道童年才是最快樂的,所以,大家又都羨慕小朋友們那無憂無慮的狀態。2、正因為大家都有這個心理,再加上這個也不受道德和法律的約束,大家有這樣的想法反而覺得很有趣,多了一些調侃的話題,多了一些送禮物的理由等等。

舉個列子大家對比一下,**就是**,這個稱呼是對人的一個定位,回不到兒童,但是大家可以有這個想法,無傷大雅,反之,男人就是男人,如果男人吵著要過婦女節,大家想想會怎麼樣?

成年人不懂如何戀愛,成年人不懂如何戀愛

成年人不懂如何戀愛,我覺得可能是他戀愛經驗少,或者是沒有找過女朋友,沒有經驗就不懂得從哪方面去談戀愛,怎樣去關心女同事?不過談多了就好了,就有經驗了 戀愛,是異性或同性互相愛慕的行動表現。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定義,現代定義為兩個人基於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

有什麼成年人練字的好方法嗎,成年人如何練字最有效

成年之後,手部骨骼發育基本定型,握筆姿勢基本也已固定,不宜再改,因此,想練好字也只能從練字字帖和練字筆上面下功夫,當然,堅持每天固定一定的時間練字是非常必要的,同時,練字的時候要用心,只有不用心練的,沒有練不好的,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在練字的同時,要多總結,從每一個細節出發,包括每一筆畫,橫豎撇...

成年人如何落戶口,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只要你手續齊全,寫一張證明就可以了,滿16就可以去當地街道上報。要是你這種情況,找一間福利園證明你的出處就是你的出生紙了,要是不辦的話,好辦,要是黑戶,哪就不好辦了,哈愛是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諮詢1下吧 你好,這個按照他們的規定就可以啊。就是說他們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就可以了。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由於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