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玉裂縫了就不能帶了?為什麼,玉墜有裂縫可以繼續帶嗎?

2021-03-04 07:16:07 字數 5346 閱讀 9145

1樓:知道最牛的老師

最好不要戴,科學角度講,它已有裂痕隨時會崩毀傷到你。迷信點呢~就是~完專好通透的

屬玉器是可以替人擋災避禍的,但是如果有裂痕,就說明玉器已經為前任主人吸盡晦氣~ 它已經不能保護主人了。如果純粹為了裝飾偶爾戴也無大礙。

玉墜有裂縫可以繼續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佩戴,無礙。

玉墜是可垂掛在服飾上,也可作為單體佩戴的玉飾。玉墜的體積較小,雕琢精美,小巧可愛。唐代詩人元稹曾有詩云:

「金埋無土色,玉墜無瓦聲。」玉墜的造型多利用體積較小的子玉圓雕而成,其形式簡練集中、琢工簡潔明快、風格簡約粗獷。

一般地說,只要材質上乘,做工精巧,選擇得體,玉墜都有畫龍點睛的微妙作用。都能表現男性的豪邁和熱情,女性的氣質和追求。玉墜雖小,卻包含著一個美麗的世界。

玉墜選用的材料相當廣泛,瑪瑙、水晶、珊瑚、和田玉、翡翠等等玉墜飾品時下相當流行,其中以翡翠玉墜最受國人的喜愛,特別是翡翠與其它珠寶玉石組合製成的玉墜更是受市場熱棒。

3樓:晨曦∮依然

迷信的說法就是玉已經幫你擋了一劫,而這塊裂了的玉就沒什麼用了,要換新的了;但如果很貴重的話捨不得扔就可以用***鑲起來戴嘍!!

4樓:公主唯迷冪冪

如果不影響外貌的話可以繼續戴,如果影響的話就看你的個人意願了

玉不小心掉地上了,有裂痕了還可以帶嗎?

5樓:小葉紫檀

如果只是一點小裂痕的話沒關係,可以繼續佩戴,如果裂紋比較大,會影響玉器的完整度,建議最好拿到金店去把有裂痕的地方鑲金,這樣可以固定裂痕,防止裂痕擴大,也很美觀。

玉器保養方法:

1.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晒因為強烈的陽光,會使玉石分子體積增大,從而影響到玉的質地

和色澤。

2.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

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3.忌化學劑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

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4.儘可能避免灰塵、油汙日常玉器若有灰塵或汙辱的話,宜用軟毛刷(牙刷)清潔;若有

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

和維持原質。

6.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

擦乾再佩帶。

7.玉佩等懸吊飾物,要注意繫繩是否牢固。應經常檢查繫繩,每1-2年要更換系繩,防止

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6樓:喵了那個咪雙魚

如果你想繼續帶的話,最好拿到金店去把有裂痕的地方鑲金,這樣可以固定裂痕,防止裂痕加大,也很美觀。如果什麼都不做繼續帶話,早晚有一天會斷掉的,到那個時候再鑲金的話,就很難了修補了

7樓:金牛

你可以把裂痕讓雕玉石師傅雕成別的

有了裂紋的玉佩還能帶嗎?

8樓:避雷櫃

有了裂紋的玉佩可

以佩帶。不要用粘和劑去粘。如果形狀不復雜的話,在外圍鑲上一個金邊。做成金鑲玉。如果外緣形狀複雜無法鑲邊就要在裂紋兩側鑽孔用金絲做成的鋦子把它鋦住,這叫金玉合成。

【玉器的修復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斷口粘合

玉器斷裂 ,在近代也有用粘合法進行修復的。修復得好,甚至能「以次亂正」。 一般來講,玉器破損後考慮到一分為二的修整不合算,不稱意,或者不能重新雕琢,才會想到粘合。

2、金玉鑲嵌

既是一種傳統工藝,作為一種技巧又被運用到玉器的修復上,例如翡翠、白玉手鐲,原本都是光潔潤圓的整體,只有被撞碰折斷才會出現圓環上包一段金箍。有些損傷的玉器、翡翠飾品,經過鑲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它的傷痕、裂痕被華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統一和諧的組合完全掩蓋。

3、一分為二

有些玉器碰壞後,設計師、雕刻師總是根據其破損情況,部析它原來的造型,經過一番巧思,然後在原件基礎上巧妙分割,一分為二,把原來的雕件分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獨立或關連的小件。這樣的修復,因為一般不作大的捨棄,所以減少或彌補了原來的損失,甚至修復後的玉器價值,有時還不遜於原件。

4、重新修整

這是以掩飾、彌補玉器破損為前提,而別具匠心進行的重新創作。藝術大師們從長藝術生涯中,創造和積累了多種絕妙的應變補救、重新修整的方法,如「去高補低」、「去肥補瘦」、「以壞補壞」、「以破補破」等等。

5、缺處添補

玉雕佩掛件不慎跌落,也有不斷裂而只碰缺一小塊的,但畢竟「破相」了。於是人們想到如何為它「整容」,其辦法就是添補。玉雕的填補,一般都用合成樹脂摻滑石粉,塗於缺失部,以塑刻方式修飾。

為了使修補部位的顏色與其周圍玉器的顏色相一致,先要用修復玉器的同種、同色原料研磨成粉末,如孔雀石、青金石等;也有用相同顏色的原料調於填料中,然後再填補。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

玉佩出現嚴重綹裂,穩定程度會出現問題,可能會斷裂。

2,如果覺得不好看可以找金店用金子包一下,鏤空的那種,很美的。

3,這個手鐲好幾千要看它的質地才知道你買的值不值。

4,如果是很透,水頭好,色鮮亮,光澤耀人的鐲子,有個小裂紋就幾千塊處理了那你就撿到大便宜了。

5,要知道有些戒面都還上千呢,何況一隻玉鐲,做一隻玉鐲出來要費多少料。

10樓:折翼蚊子

能不再佩戴看你裂的程度,如果只是輕微,那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比較深的裂紋,最好不要,以免造成損壞!

至於玉救人一說,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只是古人一直將玉視為高尚之物而已!

11樓:

啊,好可惜啊...依我個人觀點,是覺得不太能帶了拉

畢竟裂開了,從外觀上講,不太美觀,而且有裂縫的話,就不靈驗了``

為什麼碎玉不能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昨天回答過某朋友了。碎掉的玉結構強度肯定比不上完好的,容易再次碎裂。講究的人的說法是妨主,不講究就無所謂了。

不過還是建議不要戴,因為如果你不講究的話架不住身邊有講究的人天天在你耳根叨叨。

13樓:我是個創世神哈

玉碎了,是為主人擋了一劫,易惹奇怪的東西

14樓:喜喜喜

玉乃祥物,但碎玉卻是邪物。

玉鐲有裂紋怎麼辦?能繼續戴麼?

15樓:果凍豆子

這個..這個...先試問下lz,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

其實很多事情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玉給人檔災的說法很民間,大多是代於玉在古代代為鎮宅辟邪化煞,同時又是神器而來的,認為玉有生命,這個是中國玉文化的殘留,你的玉手鐲是翡翠?還是軟玉?這裡引出一點來,翡翠也算是外來貨,而軟玉如和田崑崙岫巖藍田等,都是本地貨,本本的中國生中國長的,中國的玉文化,實際上指的也就是軟玉而已,跟翡翠八稈子打不著,況且那時候很多不是玉的東西都被稱做玉,但總體的根本還是指代現在的軟玉,為什麼呢?

古人說了:玉,石之美麗者也.美石都為玉,而且那時候連綠松石都被稱做玉捏.

至於養玉....還是站科學的角度來說說,是不是玉石佩帶後都很潤澤啊?對地,因為長期跟你**油脂接觸,油脂滲入玉石表面造成的,這樣的情況下也就有了養玉一說,想要玉石潤,天天帶就成了,至於顏色什麼的改變,hoho...

翡翠是玻璃光澤的表面,很容易受到環境色的影響

最後一點,你的玉石手鐲,如果裂紋是豎紋,極其容易在下一次的磕碰裡斷裂,補救的方法就是包金,但也可以找技術很高的師傅給用膠粘,可惜這樣的效果不好,往往不如直接包金,包金包的好,玉手鐲也有一番風味

好了,說那麼多具體看lz,如果認為玉真的可以有這樣的功能的話,就不要帶了,繼續帶下去被磕碰一下它也會斷掉,不如就好好放著,如果想帶的話,包包金也成了,呵呵,不包也可以,只要你不要再磕碰它就成,不過這樣很難,你行動起來也很累

但個人認為,沒必要太較真,真的喜歡,真的想帶,那繼續帶著也無妨,如果跌倒摔了個手鐲就認為不好,那麼開玉的師傅做雕刻的師傅又會如何做想呢?

ps:順便請某些朋友自重,複製別人的答案是不道德的行為,- -最近總髮現有人盜取我的答案... 該維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可採用如下方法處理:

1、美觀性修復

對玉鐲裂紋不大,對玉鐲牢固性基本沒有威脅的裂紋進行純粹的美化鑲嵌處理,掩飾或修飾玉鐲表面的細小裂紋的一種鑲嵌處理辦法。美觀性修復只針對裂紋深度不大,只浮在玉鐲表面,但對玉鐲的外觀存在較大影響的小裂紋的處理辦法。常規採用的是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

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2、加固性的修復

是指對玉鐲的裂紋在佩戴時可能導致牢固性威脅的一種鑲嵌修復辦法。這樣的修復方法雖然會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但對玉鐲起到很好的加固作用,很好地減少您在佩戴過程造成斷裂的可能性。玉鐲的裂紋的方向平行於玉鐲的橫斷面,並且裂紋較深,最容易導致玉鐲斷裂,這時最好採用加固性修復方法修復。

加固時一定要在裂紋的兩側使用鉚釘加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加固的作用。俗話說有錢難買金鑲玉,如果能施以一定的金屬圖案進行加固修復,不僅可以防止裂紋擴大,而且還可以美化玉鐲。

17樓:匿名使用者

橫著裂還能帶.豎著的…還是別帶了… 如果很喜歡的話拿去加工弄個金襄玉就不用時時擔心了 有人說玉吸了主人的晦氣而碎裂…信這個的話就別帶了

玉有裂紋了怎麼辦,還能戴嗎?

18樓:

貌似可以帶的 我以前看過一本書上面說玉通靈 有裂痕了可以貼身帶在身在 裂痕會自己長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裂痕的辦法,一是浸蠟,二是描金固定遮瑕,三是利用刀法,在綹裂處下避裂雕刻。

其實為了遮瑕,以上三個方法都不錯,浸蠟是比較常見的方法,內行的人,其實一眼就可以看出的。

玉手鐲出現裂橫還能戴嗎?好像聽說有裂痕的玉手鐲不能帶

20樓:龍悅海景大酒店

再不破裂之前為什麼不能戴,如果質地非常的好 建議去修一下 一般沒事 將來真的斷裂了 還能修復的 真的不想要可以改成吊墜 手鍊之類的 是不是老玉,不是說戴多久說話的,有裂痕之後的價值就大打折扣了

21樓:白玉無瑕**店

出現裂紋是不影響佩戴的,只要不再次激烈的碰撞,它是不會斷開的,真正的好玉硬度還是不錯的。

為什么想致富就不能打工,為什麼想致富就不能打工?

試想如果一個打工者以老闆的心態對待工作,那他未來的成就能與一般打工仔可比嗎?董明珠 李開復 馬雲們,他們不是打工仔嗎?誰又能否認他們的成就呢?再說事實上很多苦逼的老闆,他們在拼了老命的給他的員工打工,草根身邊這樣的老闆大有人在!芸芸眾生,多事打工者只是為了養家餬口,賺取廉價的勞動報酬。在眾多的打工者...

為什麼唐朝之後長安就不能做首都了

一 原因 1 唐代以後,經濟重心南移東遷,陝西漸漸邊緣化。2 唐末農民起義,長安損毀嚴重,再加上北方少數民族入侵,漢族南遷中,長安就日趨衰落。二 解讀 漢唐時期,長安一直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而且到唐朝時期,長安十分繁榮,成為世界上最繁榮的城市。可惜好景不長,從唐代宗因吐蕃攻佔長安開始,長安就開始...

如果吃過瑪卡就不能吃什麼,瑪卡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這個沒什麼忌口的,除非是吃藥,其他都可以吃的,經常吃瑪卡對身體很溫補,男 回人吃是最好的,瑪卡答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多糖 礦物質及其獨有的生物活性物質瑪珈烯 瑪珈醯胺,能有效縮短反應時間,迅速勃起,提高勃起硬度,徹底改善陽痿 症狀。我也經常吃這種亦舒唐瑪卡片。瑪卡經陽光晒後可以 bai食用,也du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