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豆角得了什麼病,怎麼辦

2021-03-04 07:14:35 字數 2077 閱讀 6306

1樓:雲種養

您好!考慮豆角炭疽病危害症狀

建議及時清理乾淨田間病殘體,摘除底部重病葉,增強田間通透性,發生雨澇及時排水,藥劑防治可選炭疽福美,咪鮮胺等藥劑防治。

供您參考!

請問專家老師這豆角得了什麼病害?怎樣防治?

2樓:雲種養

晚上好這是灰斑病危害

選用抗病耐病品種,合理輪作避免重茬,收穫後及時深翻種子處理種子上的症狀明顯,播前可進行人工粒選以清除病粒,或用種子重量0.3%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或多福合劑拌種消毒。

可選用多菌靈懸、百菌清、甲基硫菌靈、苯菌靈、甲黴靈、多黴靈等噴灑交替使用防治,隔10天左右1次,防治1次或-2次。

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豆角啥病,咋防治

3樓:農醫生

這個不是病害 ,所復以蟲害制,斑潛蠅,也稱鬼畫符,會在葉子表面出現一道道彎彎曲曲不規則的畫痕。可以用阿維菌素,或滅蠅胺,或滅蠅胺.殺蟲單,或阿維菌素與滅蠅胺的復配劑等藥加有機矽噴霧防治。

加有機矽助劑一起,效果更佳,才能更好的發揮藥效。 建議用藥:阿維菌素3.

2%+滅蠅胺30%(懸浮劑)+有機矽,效果很好。 如果是爆發期,掌握好打藥的間隔天數,別隔那麼久。

請問老師豆角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薊馬危害引起的鄒葉,防治薊馬,可用菸鹼類殺蟲劑防治,如吡蟲啉,啶蟲咪。或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丁硫克百威,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耳黴菌,螺蟲乙酯等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效果更佳。

建議用藥:乙基多殺菌素+蟲蟎腈+有機矽滲透劑(成本偏高,效益好的時候可以用用。)。效果不錯,同時,防治薊馬,留意持效時間,及打藥的間隔天數

(或者如果能找到螺蟲.噻蟲啉的話,也可以用用這個。)如果豇豆地乾的話,澆水後第二.三天再打藥,效果會更好

請問老師這豆角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5樓:雲種養

晚上好!

參考是豆角炭疽病症狀。

防治方法:發病初期摘掉老葉病葉減少細菌滋染,澆水時切勿大水漫灌或噴灌,要用溝灌或滴灌補水為好。

可以噴施青枯立克10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烯醯嗎啉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

僅供老師參考。

歡迎關注評價,謝謝!

老師們請問豆角得的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問各位老師豆角是什麼病症?該如何防治?

7樓:農醫生

豆角情況,有兩個方面,葉子缺口,是之前蟲子啃的了,不過現在**上沒有看到蟲子及蟲糞,估計沒什麼蟲子了,還有就是葉子黃了點。建議用甲維鹽或高氯甲維+生根劑+氨基酸葉面肥噴霧處理下,雖然不見蟲子,但把蟲子因素也一起防治比較安全。6-7天一次,連續2次

請問老師們這豆角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啊!

8樓:農醫生

這種黃葉,估計是差不多整棵黃葉的。這豇豆黃葉落葉的情況。根部根系不好,或太乾旱後才澆水等,導致的早衰黃。

從**來看,建議用生根劑+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噴淋根部處理。6-7天一次,連續2次。

老師這豆角什麼病,

9樓:農醫生

無筋豆,菜豆,芸bai豆等du,出現油豆,水印豆,這zhi個情況dao,用多元素葉面肥(含鉬

專)或單鉬屬的葉面肥+細菌藥噴霧處理,即可解決,細菌藥,如:噻森銅,噻黴酮,噻菌銅,噻唑鋅,中生菌素,農用鏈黴素等。 用藥混藥,建議,例:

多元素葉面肥(含鉬)或鉬肥+噻菌銅+中生菌素。 6-7天一次,連續打藥2-3次

老師這豆角什麼病,老師們豆角什麼病

無筋豆,菜豆,芸bai豆等du,出現油豆,水印豆,這zhi個情況dao,用多元素葉面肥 含鉬 專 或單鉬屬的葉面肥 細菌藥噴霧處理,即可解決,細菌藥,如 噻森銅,噻黴酮,噻菌銅,噻唑鋅,中生菌素,農用鏈黴素等。用藥混藥,建議,例 多元素葉面肥 含鉬 或鉬肥 噻菌銅 中生菌素。6 7天一次,連續打藥2...

請問老師這得了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葉子得了什麼病??

這是一顆花嗎?要是不缺水的話,肯定是病,有的花椒就阿司匹林也管用,把阿司匹林泡一泡,在水裡泡上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澆一次就行了,你也試試吧!看上去像花斑病,是植株被病菌感染所至。這是植物的枯黃病,由於天氣不好造成的病害。根部溼度太大,造成爛根,營養不良頁面枯黃。這應該是生長期到了,快到死亡的時候了,不...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1全部專治頸椎病 鍛鍊方法 1 望天看地 望天時頭後仰到極限,看地時下頜盡力貼近胸部,重複10次。2 左右旋轉,頭向左或向右緩慢地旋轉,看肩背到最大限度 用力不要過猛 連續10次。3 左右側屈 應向左到右緩慢側屈,耳朵靠近肩膀,身體肩膀保持不動,左右重複10次。4 用頭從右向左做畫圈動用,每一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