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蘭花可以用沙子種植嗎,蘭花用沙子和小石子栽培的好嗎

2021-03-04 07:13:06 字數 1094 閱讀 3756

1樓:琅琊釣叟

可以,但是純用沙子種植,由於缺乏營養,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蘭花用沙子和小石子栽培的好嗎

2樓:果果是瓜瓜

不建議使用。石子和河沙幾乎不含有機養分,但通氣排水太強很容易乾旱種植最好不使用。

建議:河沙可以與其它較粘重土壤調配使用,以改善基質的排水通氣性;也可作為播種、扦插繁殖的基質。

按一定比例加入園土、粘土、沙土等其他種類土壤和適量的化學肥料,混勻後配製成培養土再栽花卉。而蘭花、杜鵑等喜酸的南方花卉可直接用腐葉土栽培,能使花卉根深葉茂、枝壯果豐、花豔果大,生長快近一倍,且病蟲害少。用於花卉播種育苗能提高發芽率,加快幼苗生長髮育,是花卉栽培理想的培育基質。

3樓:過把癮

不能全用小石子種,正確的是選用指頭大小的石頭和腐熟的花生殼或椰殼或松樹皮,按7比3的比例混合,石子7花生殼3。不能用沙子種,不透氣會爛根的。

完全用河沙種蘭花,可以嗎?

4樓:小黃瓜特攻

河沙蛇木腐木葉一起可種蘭花,但不建議使用河沙,因為河沙不保肥同時酸鹼性達不到,最好使用土壤。蘭花對於土壤的要求比較高,要求土壤能鬆散透氣,具有一定的保溼性。栽培時,土壤不要壓的過於瓷實,澆水后土壤不能板結,要及時疏鬆土壤,保持透氣,蘭花在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土壤中比較適合生長。

放置場所:蘭花在春、夏、秋可在室外及陽臺蒔養,要求選擇通風良好、空氣溼潤、又無環境汙染處。靠近池塘、河濱當然好,至少要喬木或竹林及置遮陽網,減少陽光照射降低溫度。

蘭盆最好放在木架(或鋼架)上,若放地面要墊以磚頭,居家陽臺也可以用白鐵皮製小水壇貯水墊上磚頭蒔養,增加溼度。適當遮蔭:蘭花多屬於半蔭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晒,需適當遮蔭。

蘭花4月上中旬可去網開窗,多照陽光促其生長。5月份除中午陽光外,可照6個小時;從6月開始,全天候遮蔭,10月以後,除中午外,可以全敞開養護。記住諺語:

「蔭多葉好,陽多花好」。

蘭花盆景可以用沙子栽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野生狀態都是在山上的沙土裡,這個是肯定可以的,不用多問了。

用蘭花泡茶有什麼好處,蘭花可以用來泡茶喝嗎?

網上找來的,供參考 蘭花的花入心 脾 肺三經。有理氣 寬中 明目之功。可治久咳 胸悶 腹瀉 青盲內障 墨蘭效最佳 見泉州本草 一書。蘭花可以用來泡茶喝嗎?蘭花茶,條索細卷呈彎勾狀,芽葉成朵,色澤翠綠勻潤,毫峰顯露,蘭花香型,鮮爽持久,滋味甘醇,湯色嫩綠明淨,泛淺金黃色光澤,葉底勻整,呈嫩黃綠色,梗嫩...

椰糠都有哪些用處?可以用來種植蘭花嗎?

可以種蘭花。一是椰糠的保水性好。可以充分保持植株生長所需的養分和水分,減少水分及養分的流失,可以讓植株的根系在生長期吸收更多的水分和養分。二是椰糠的透氣性好。可以有效防止植物的根系腐敗,促使植物根系健康發育 還可以對土壤起到保護作用,避免土壤的泥漿化。三是椰糠的自然分解率緩慢,可以延長基質的使用期。...

石松可以用來養蘭花嗎

石松儘量不要用來養殖蘭花喲,會長不好的。許嵩可以用來養蘭花嗎可以養蘭花南方很好掙錢 什麼是蓄電池,幹嘛用的呢?蓄電池,又稱為電瓶,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它的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 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