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部門能有效的管理,路燈是哪個部門管理的

2021-03-04 01:11:27 字數 3177 閱讀 4707

1樓:波士商學教育

職能部門是一種傳統而基本的組織形式。職能部門化就是按照生產、財務管理、營銷、人事、研發等基本活動相似或技能相似的要求,分類設立專門的管理部門!

職能部門化的優點:能夠突出業務活動的重點,確保高層主管的權威性並使之能有效地管理組織的基本活動;符合活動專業化的分工要求,能夠充分地發揮員工的才能,調動員工的學習積極性,並且簡化了培訓,強化了控制,避免了重疊,最終有利於管理目標的實現。

職能部門化的缺點:由於人、財、物等資源的過分集中,不利於開拓遠區市場或按照目標顧客的需求組織分工。同時,這種劃分方式也可能助長部門主義風氣,使得部門之間難以協調配合。

部門利益高於企業整體利益的思想可能會影響到組織總目標的實現。另外,由於職權的過分集中,部門主管雖容易得到鍛鍊,卻不利於高階管理人員的全面培養和提高,也不利於「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長。

路燈是哪個部門管理的

2樓:ofweek人才網

由國家建設局統籌管理,各地按照建設部管理規定自主確定專職管理部門,因此各地根據本地情況,負責管理城市路燈的部門也均不同

根據2001 年 9 月 4 日 根據《建設部關於修改《城市道路照明設施 管理規定》的決定》(下面簡稱《決定》)修正方案確定,每個城市都要設定一個專門的路燈管理部門,具體由當地**決定它的隸屬關係。

《決定》第四條規定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主管全國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工作。

城市人民**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委託有關機構,負責本城市規劃區內道路照明設施的日常管理工作。

因此,從目前我國大部分城市的管理現狀來看,主要有三個部門來管理:

一是電力部門;

二是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三是城市公用事業管理部門。

該部分可以參考

建設局職責第四條:

指導全市城市建設和村鎮建設工作;指導全市城市供水、燃氣、市政工程、城市照明、城市廣告及設施、城市公共客運、園林、市容環境衛生、城建監察工作以及城鎮規劃區的綠化工作;

負責全市名勝區及其規劃的審查報批和保護監督工作;負責市城市規劃區供水、燃氣、市政工程及設施、公共客運、園林、城建監察工作。

建設局:

縣(或設區)一級主管建設行業的行政部門。建設局與住建局是一個概念,只是稱呼不同而已,決定於當地**編辦的機構命名。

根據上述職責,市建設局設6個職能科(室)。

(一)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與之合署辦公)

(二)計劃財務審計科

(三)城鄉規劃管理科

(四)城市建設科

(五)建築管理科

(六)住宅與房地產業科 監察室。為市監察局的派駐機構。

哪些部門屬於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3樓:哎喲

智慧財產權保護司、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

智慧財產權保護司,承擔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建設相關工作。組織擬訂商標、專利侵權判斷標準及保護執法的檢驗、鑑定和其他相關標準。承擔商標評審、專利複審和無效等行政裁決工作。

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司,擬訂和實施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的管理政策和制度。承擔指導和規範智慧財產權無形資產評估工作。承擔專利強制許可、商標專利質押登記和轉讓許可備案管理等有關工作。

4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屬於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貫徹落實***關於智慧財產權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智慧財產權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一)負責擬訂和組織實施國家智慧財產權戰略。擬訂加強智慧財產權強國建設的重大方針政策和發展規劃。擬訂和實施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的管理政策和制度。

(二)負責保護智慧財產權。擬訂嚴格保護商標、專利、原產地地理標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等智慧財產權制度並組織實施。組織起草相關法律法規草案,擬訂部門規章,並監督實施。

研究鼓勵新領域、新業態、新模式創新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管理和服務政策。

研究提出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方案並組織實施,推動建設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負責指導商標、專利執法工作,指導地方智慧財產權爭議處理、維權援助和糾紛調處。

(三)負責促進智慧財產權運用。擬訂智慧財產權運用和規範交易的政策,促進智慧財產權轉移轉化。規範智慧財產權無形資產評估工作。

負責專利強制許可相關工作。制定智慧財產權中介服務發展與監管的政策措施。

(四)負責智慧財產權的審查註冊登記和行政裁決。實施商標註冊、專利審查、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登記。負責商標、專利、積體電路布圖設計複審和無效等行政裁決。

擬訂原產地地理標誌統一認定製度並組織實施。

(五)負責建立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便企利民、互聯互通的全國智慧財產權資訊公共服務平臺,推動商標、專利等智慧財產權資訊的傳播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細則

第七十九條 專利法和本細則所稱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是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以及專利管理工作量大又有實際處理能力的設區的市人民**設立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

6樓:知墨墨

(一)***專利行政部門(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負責管理全國的專利工作;統一受理和審查專利申請,依法授予專利權。主要職責包括:

執行《專利法》及其實施細則,研究相關專利管理機關的執法職能,監督各項專利法律、法規的執行,對違法侵權行為進行處罰。

(二)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專利行政部門(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指定技術專家和法律專家組成,受理專利的複審請求和專利權宣告無效請求。包括:

(1)對不服專利局駁回申請和撤銷或維持專利權的決定提出的複審請求進行復審;

(2)對無效宣告請求進行審理等。

(三)地方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以及專利管理工作量大又有實際處理能力的設區的市人民**設立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專利管理工作。包括:

處理專利侵權糾紛案件;查處假冒他人專利、冒充專利行為;調解專利糾紛。

(四)國家和地方國防專利機構。國家國防專利機構負責受理和審查國防專利申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主管部門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分別負責地方系統和軍隊系統的國防專利管理工作。

7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需要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進行申請,只要提交的資料沒有問題,專利本身也沒有問題。那就可以申請成功。要是對詳細步驟不熟悉也可以尋求**平臺的幫助,到時候平臺會幫助你完成專利的申請。

請問固定資產管理具體是哪個部門管理,比如建立臺賬,盤點等。財

其實吧,對於固定資產的管理也是沒有那麼的麻煩,只要在設定了遊戲的規則,和財務共同奧的去完成工作就是了,比如制定一些固定資產管理規定,從申請到採購再到使用再到維護再到最後的報廢制定一下,按照制度執行下去就好了。你依據採購部的歷史資料大致整理出各子公司的固定資產清單 採購部做 將清單下發各公司,再有各公...

路燈管理處應該屬於哪個單位呢?是隸屬於建設局還是是城管部門

有的地方歸城建局管理 有的地方歸城管局管理 我就是路燈管理所的,我們單位是從城建局劃入城管局的 屬於城管下屬事業單位。路燈管理處屬於哪個單位?路燈管理所所屬單位市政管理,屬於住房與城鄉建設 規劃 局。協同規劃辦制訂市政設施 公用事業 園林綠化 市容與環境衛生的規劃,編制和組織實施年度計劃 負責區內市...

個人所得稅歸哪個部門管理個人所得稅是哪個部門負責收取的?

個人所得稅是歸稅務部門管理。稅務機關 有各地稅務局公佈,全國納稅 為12366。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九條 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有中國公民身份號碼的,以中國公民身份號碼為納稅人識別號 納稅人沒有中國公民身份號碼的,由稅務機關賦予其納稅...